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24
天天讀經與禱告|【真理能讓我們自由】2/27水深之處福音網

二月二十七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民10:11~12:16 新約:可8:27~9:13

 

 

舊約:民十11~十二16

10:33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前頭往前行,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

 

10:35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36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11:1-2百姓因艱苦發怨言,耶和華聽見了就怒氣發作,耶和華的火便在他們中間焚燒,燒滅了在營邊界的一些人。百姓向摩西哀求,摩西祈求耶和華,火就熄了。

 

11:4-6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欲;以色列人又哭號說,誰給我們肉吃呢?我們記得,在埃及的時候不花錢就有魚吃,還有…。現在我們的胃口都沒有了,我們眼前除了這嗎哪以外,什麼也沒有。

 

11:10-12摩西聽見百姓各在各家的帳棚門口哭號;耶和華的怒氣便大發作,摩西也不喜悅。摩西對耶和華說,你為何苦待僕人?你竟把照管這百姓的重擔加在我身上?這百姓豈是我生下來的呢?你竟對我說,把他們抱在懷裡,直抱到你起誓要賜給他們祖宗的地去。

 

11:14-17管這百姓的擔子太重了,我獨自擔當不起。你這樣待我,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立時將我殺了,不叫我看見自己的苦楚。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人, 我要把你身上的靈,也放在他們身上,免得你獨自擔當。

 

11:18-20又要對百姓說,你們應當將自己分別為聖,預備明天吃肉,因為你們哭號, 這聲音達到了耶和華的耳中,所以祂必給你們肉吃。直到肉從你們鼻孔裡噴出來,使你們厭惡了,因為你們棄絕那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

 

11:21-22但摩西說,這與我同住的百姓,步行的男丁有六十萬,難道為他們宰羊群牛群,就夠他們吃?

 

11:23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手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你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11:25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並且把他身上的靈,也放在那七十個長老身上。靈停歇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申言,以後卻沒有再申言。

 

11:27有個少年人跑來告訴摩西說,伊利達和米達在營裡申言。28摩西的幫手,約書亞,說,請我主摩西禁止他們。29摩西對他說,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是申言者,願耶和華把祂的靈放在他們身上!

 

11:31-34有風從耶和華那裡刮起,把鵪鶉由海面刮來,肉在他們牙齒之間尚未嚼爛,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他們發作,用極重的災殃擊殺了他們。他們在那裡葬埋了那些起貪欲的人。

 

12:1-2米利暗和亞倫因摩西所娶的古實女子就譭謗他,他們說,難道耶和華只藉著摩西說話,祂不也藉著我們說話嗎?

 

12:2這話耶和華聽見了。3摩西這人極其謙和,

 

12:5耶和華忽然對摩西、亞倫、米利暗說,我的僕人摩西, 他在我全家是忠信的。8我與他面對面說話,乃是明說,不用謎語,他也看見我耶和華的形像。你們譭謗我的僕人摩西,為何不懼怕呢?

 

12:9耶和華向他們二人發怒,就離開了。10雲彩從會幕上挪開了,不料,米利暗患了痲瘋,像雪那樣白。

 

12:10-13亞倫就對摩西說,我主阿,求你不要將我們愚昧所犯的這罪,加在我們身上。於是摩西哀求耶和華說,神阿,求你醫治她。

 

12:14耶和華對摩西說,現在要把她在營外隔離七天,然後才可以領她進來。15百姓沒有往前行,直到把米利暗領進來。

 

新約:可八27~九13

8:29祂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祂說,你是基督。..31於是祂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

 

8:32…彼得就拉祂到一邊,責勸祂。33耶穌轉過身來,看著門徒,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因為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8:34於是..對他們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35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和福音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救了魂生命。36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什麼益處?37人還能拿什麼換自己的魂生命?

 

8:38凡在這淫亂罪惡的世代,把我和我的話當作可恥的,人子在祂父的榮耀裡,同著聖天使來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9:4有以利亞同著摩西向他們顯現,並且同耶穌談話。7又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祂。8他們忽然周圍一看,不再見一人,只見耶穌同他們在那裡。

 

每日禱告:

親愛主,你是可親近、可敬畏、無所不知、有位格的神。以色列人的怨言、貪欲、譭謗的話你都聽見了,也都知道。若沒有摩西的代求,以色列人早已被消滅了。摩西不是完人,世上沒有一個完人,但是你知道摩西的心是謙和忠信的,因此你與他面對面,明說你的旨意。他是你喜悅的僕人,譭謗摩西就是譭謗你,你也必顯明你的憤怒,抵擋心中狂傲的人。哦主,我們願意認識你的權柄與你在地上的代表,心存謙卑,敬畏你主宰的安排,在你眼前蒙恩。

 

主啊,你是獨一的救主,比摩西、以利亞更超越,日夜為我們代求,我們要聽你。不但不把你的話當作可恥的,反要時常思想你的話,並放膽傳揚你的話,因為你的話是真理,真理能讓我們自由,讓我們從自己的魂生命裡自由出來。我們的魂生命只會捆綁我們活在善惡知識樹的範圍裡,在善惡是非裡翻轉糾結,沒有真自由。只有你的生命與你的話,可以讓我們有份於你聖別的性情,享受靈裡的自由,變化我們的魂,得著我們信心的結果,就是魂的救恩。感謝讚美你。阿們。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9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