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24
天天讀經與禱告|【另有一個靈,專一跟從我】2/28 水深之處

二月二十八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民13:1~14:45。新約:可9:14~32

 

 

舊約:民十三1~十四45

13:1耶和華對摩西說,2你打發人去窺探我所賜給以色列人的迦南地,他們每宗族支派中要打發一個人,都要作首領的。

 

13:17摩西對他們說,20你們要壯膽,把那地的果子帶些來。25過了四十天,他們窺探那地回來,27說,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這就是那地的果子。28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

 

13:30迦勒在摩西面前使百姓安靜,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因為我們足能得勝。

 

13:31但那些和他同去的人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擊那民,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壯。33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14:1當下全會眾放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2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3耶和華為什麼把我們領到這地,使我們倒在刀下?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4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吧。5摩西、亞倫就在以色列人全會眾前,面伏於地。

 

14:6窺探那地的人中,約書亞和迦勒,撕裂衣服,7對以色列人全會眾說,8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領我們進入那地,把那地賜給我們;9只是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14:10但全會眾說要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這時,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11說,這百姓藐視我,要到幾時呢?我在他們中間行了這一切神蹟,他們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12我要用瘟疫擊殺他們,使他們不得承受那地;我要使你成為大國,比他們強盛。

 

14:13摩西對耶和華說,這樣,埃及人必聽見這事;因為你曾用大能,將這百姓從他們中間領上來。14你日間在雲柱中,夜間在火柱中,在他們前面行。15如今你若把這百姓殺了,那些聽見你名聲的列國必議論說,16耶和華因為不能把這百姓領進祂起誓要賜給他們之地,所以在曠野把他們殺了。

 

14:17現在求主大顯能力,照你所說過的話說,18耶和華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赦免罪孽和過犯;但祂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19求你照你的大慈愛,饒恕這百姓的罪孽,好像你從埃及到如今,常赦免他們一樣。

 

14:20耶和華說,我照著你的話饒恕了他們。21然而22這些人雖然看見我的榮耀,和我在埃及與曠野所行的神蹟,仍然試探我這十次,不聽從我的話,23他們斷不得看見我起誓要賜給他們祖宗之地;凡藐視我的,一個也不得看見。24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靈,專一跟從我,

 

14:27以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我都聽見了。28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29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就是從二十歲以上,向我發過怨言的,30惟有迦勒和約書亞,才能進去。

 

14:31但你們的孩子,就是你們所說,要被擄掠的,我必把他們領進去,他們必得知你們所棄絕的那地。33你們的兒女必在曠野飄流四十年,34按你們窺探那地的日數共四十日,一年頂一日,你們要擔當罪孽四十年,就知道我不喜悅你們了。

 

14:35我耶和華說了,我必要這樣待這一切聚集攻擊我的惡會眾;他們必在這曠野消滅,在這裡死亡。37這些報那地惡信的人都遭瘟疫,死在耶和華面前。

 

14:39-43百姓就甚悲哀。說,我們有罪了,現在我們情願上耶和華所說的地方去。摩西說,你們不要上去,免得你們在仇敵面前被擊殺,因為耶和華不在你們中間。因為你們退回不跟從耶和華,所以耶和華必不與你們同在。

 

14:44他們卻擅自上山頂去,然而耶和華的約櫃和摩西都沒有出營。45住在那山地的人都下來擊打他們,把他們擊退了,直到何珥瑪。

 

新約:可九14~32

9:17夫子,我的兒子被啞吧靈附著;18我請過你的門徒把靈趕出去,他們卻無能為力。

 

9:19耶穌回答他們說,唉,不信的世代!我與你們同在要到幾時?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21他父親說,22你若能作什麼,求你幫助我們,憐憫我們。

 

9:23耶穌對他說,你說“你若能”─在信的人凡事都能。24孩子的父親立即喊著說,我信;我的不信,求你幫助。

 

9:25耶穌就斥責那汙靈,命令從他裡面出來,27耶穌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他就站起來了。

 

9:31祂教訓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他們要殺害祂;被殺以後,過三天祂要復活。32門徒卻不明白這話,又不敢問祂。

 

每日禱告:

親愛主,謝謝你從以色列的歷史啟示我們和你交往要從接受、相信你的話開始,雖然我們不明白,但是我們可以向你求問,你樂意啟示。如果我們不求問就對你作負面的假設,懷疑你的用心,懷疑你的能力,那就是藐視你,惹你發怒。主啊,迦勒和約書亞並非特別強壯,而是特別單純地相信你的話,就蒙你喜悅。我們也從摩西學習到他並沒有順著你怒中的氣話,使自己成為大國,乃是謙卑迫切地為藐視且攻擊他的以色列人代求,摩西真是懂得你心意的忠信代言人。因此,你照著摩西的話饒恕了以色列人。但你也絕不以有罪的為無罪,你照著以色利人自己的抱怨執行了你的審判,二十歲以上,向你發過怨言的都倒斃在曠野。

 

主啊,我們相信你的話,就是尊重你,就討你的喜悅。主啊,我們願意成為懂得你心意的人,不懷疑你的愛,不懷疑你的能力,不懷疑你的智慧。我們不明白的時候,就向你求問,不做負面的假設,不抱怨,不貿然行事;而是藉著禱告與你聯結,為聖徒代求。好讓你的旨意行在我們的身上如同行在天上,讓你的名被高舉,讚美你。阿們。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00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