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2‧24
天天讀經與禱告|【你們裡面要有鹽,並要和平相處】3/1水深之處

三月一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民十五1~十六50. 新約:可九33~50

 

 

舊約:民十五1~十六50

15:1耶和華對摩西說,28那無意中犯罪的人,既是無意中犯的,祭司就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遮罪,他就必蒙赦免。

 

15:30但那膽大妄為的,無論是本地人或是寄居的,他褻瀆了耶和華,必從民中剪除。31因他藐視耶和華的言語,干犯耶和華的命令,那人總要剪除;他的罪孽要歸到他身上。

 

15:38你要告訴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39記念並遵行耶和華一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們素常一樣;40使你們記念並遵行我一切的命令,成為聖別,歸與你們的神。

 

15:41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要作你們的神;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16:1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帶著人來;2他們同以色列人會眾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被選召到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起來,3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太過分了;全會眾個個既是聖別的,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什麼高抬自己,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16:4摩西聽見了,就面伏於地。5他對可拉和可拉一黨的人說,到了早晨,耶和華必指示誰是屬祂的,誰是聖別的,就叫誰親近祂;祂所揀選的是誰,必叫誰親近祂。

 

16:8摩西又對可拉說,利未的子孫哪,你們聽我說,9以色列的神從以色列會中將你們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祂,辦耶和華帳幕的事,並站在會眾面前供職服事他們;10耶和華又使你和你一切弟兄利未的子孫一同親近祂,這豈為小事?你們還要求祭司的職任嗎?11所以你和你一黨的人聚集,是要攻擊耶和華;亞倫算什麼,你們竟向他發怨言?

 

16:19可拉招聚全會眾到會幕門前,要攻擊摩西、亞倫;耶和華的榮光就向全會眾顯現。

 

16:20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21你們與這會眾分開,我好在片刻之間把他們滅絕。22摩西、亞倫卻面伏於地,說,神阿,萬人之靈的神阿,一人犯罪,你就要向全會眾發怒嗎?

23耶和華對摩西說,24你要對會眾說,你們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住處的四圍。

 

16:25摩西起來,對會眾說,你們離開這些惡人的帳棚吧,凡屬他們的,什麼都不可觸摸,恐怕你們與他們一切的罪同被除滅。27於是眾人離開可拉、大坍、亞比蘭住處的四圍;

 

16:28摩西說,你們要憑這證據知道,這一切事是耶和華差遣我行的,並不是出於我自己的心意。31摩西剛說完了這一切話,他們腳下的地就裂開;32地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都吞下去。33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的墜落陰間;地在他們上面合閉,他們就從會眾中滅亡。

 

16:35又有火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燒滅了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40給以色列人記念,好叫那不是亞倫後裔的外人,不得近前來在耶和華面前燒香,免得他遭遇可拉和他一黨所遭遇的;

 

16:41第二天,以色列人全會眾都向摩西、亞倫發怨言說,你們害死耶和華的百姓了。42會眾聚集攻擊摩西、亞倫的時候,他們向會幕觀看,不料,有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顯現出來。

 

16:44耶和華對摩西說,45你們從這會眾中間離開,我好在片刻之間把他們滅絕。他們二人就面伏於地。46摩西對亞倫說,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遮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

 

16:47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奔到會眾中間;看哪,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遮罪。48他站在死人與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49除了因可拉事情死的以外,遭瘟疫死的,有一萬四千七百人。

 

新約:可九33~50

9:35耶穌坐下,叫十二個門徒來,對他們說,若有人想要作首先的,他必作眾人末後的,作眾人的僕役。

 

9:37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40不抵擋我們的,就是幫助我們的。41凡因你們名為屬基督的,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絕不會失去他的賞賜。

 

9:42凡絆跌一個信入我的小子的,倒不如把大磨石套在他的脖子上,把他扔在海裡。43若是你的手絆跌你,就把它砍下來;你殘廢進入生命,比有兩隻手往火坑去,進入那不滅的火裡更好。

 

9:50鹽本是好的,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再鹹?你們裡面要有鹽,並要和平相處。

 

親愛的主,你是我們的創造主,是我們的神,我們本該歸你,成為聖別。你的話與誡命是為了保守我們留在聖別的地位上,是非常寶貴的。謝謝你的寬容,使無意中犯罪的人,有祭司為他遮罪,就必蒙赦免。但是,那膽大妄為,有意褻瀆你、藐視你的言語、干犯你命令的,就是自害己命的人,我們務要遠離,不在他們的罪上有份。可拉黨就是最好的警誡。哦主啊,求你拯救我們,不落入以色列會眾的盲目遲鈍中,雖看見可拉悲慘的結局,仍然繼續發怨言,攻擊為他們代求的摩西,而死於瘟疫。

 

主啊,難怪你勸誡我們要斷絕會絆跌我們的因素。哦主啊,絆跌我們的,並不是我們肉身的身體,而是我們有罪性的魂生命,是不值得顧惜保留的,因為從肉體生的就是肉體,從靈生的才是靈。我們需要你無罪不朽的生命與性情,來聖化我們,操練將心思置於靈與神的話上,才是生命平安,才是不失味的鹽。謝謝你指明了這條又新又活、通往永遠生命的窄路。我們願意跟隨你行在這條充滿光明的生命之路上。阿們。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