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02
福音見證|【一段信心旅程的操練】水深之處
我出生後因為左腳的一塊咖啡色斑,被醫生診治患有「周邊血管系統先天異常」的罕見疾病(簡稱血管瘤)。起初症狀並不明顯,隨著年齡增長,我的左腳越來越大,大約是正常右腳的兩倍大,購買鞋子時都要買兩種尺寸或是特別訂製,寒暑假也經常需要動手術將左腳因異常血管生長出的異常組織切除。因為外表和他人不一樣,從小就承受著來自親戚、師長、同儕的異樣眼光,使我不但很沒有自信,也產生「我就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叛逆個性,然而嚴格的家庭教育關係,父母不曾因我有疾病而寬容溺愛,青少年時期的我,有著既叛逆又受壓抑的複雜性格。
 
 
大學四年級那年,因為大部分的血液都腫脹到左腳,血紅素數值檢測只剩下三,幾乎是慢性休克的狀態,面臨到不得不截肢的狀態,而因為我的血管及血液異常關係,容易出現血流不止的情形,因此手術有極大的風險。手術前,血液科醫生來探望我並說想要為我禱告,祈求手術一切順利,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基督信仰,當時的我並不明白這個信仰的意義,只是覺得醫生這樣的禱告很溫暖。後來手術的確讓醫療團隊花費了不少精力及時間,手術後也一度面臨許多併發症處於生死未明的狀態,住院住了許久,但感謝主,當時靠著優秀的醫療團隊和醫生所屬教會的同工時常到我病床前為我禱告、唱詩歌,我的身體逐漸康復起來。然因為截肢的部位偏高,原先醫生判定我終生得依靠坐輪椅行動,但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可能,沒想到出院一個多月後,我就順利地站起來行走,並且步伐走得比截肢前,身體需拖著沉重的左腳來得自在,另許多醫生及護理人員都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真正接觸信仰是在某天和研究所同學聊到信仰話題,同學知道我曾經接受過基督徒的關心,而介紹我來到台北的榮耀教會。至今仍忘不了初次進去教會時的場景,舞台上敬拜時令我不住得淚流,第一次感受到被上帝如此深刻的愛包圍,內心的壓力瞬間感到釋放。想起小時候的成長經歷,沒有自信也覺得不配擁有被愛的我,在人際關係上並不擅於和他人真誠的交往,當別人熱情地對我釋出善意時,反而讓我很想逃避,內心始終有一道隱形的堡壘不輕易讓他人介入。在受洗成為基督徒後,透過靈修、主日信息、小組時間的分享,我漸漸敞開心胸和他人交流,學習接受別人給我的愛,因為有神的愛在我心中,知道自己和每一個人都是神創造獨一無二的寶貝,我不用再武裝或是輕看自己,更不需要和他人比較。
 
原先以為截肢後將不再受疾病困擾,沒想到這些年血管瘤逐漸侵犯到身體器官,包含直腸、子宮、脾臟等,帶來的影響除了腹瀉、血液易受細菌感染外,最嚴重的是子宮不定期的血崩,而且次數逐漸加增加長,出入急診室及住院日漸頻繁,在這個醫療針對這個疾病仍無醫治的方法時,僅能在每次大量出血時給予止血及輸血的補充性作為。去年秋季有一天,我又住進急診室,而在這之前,我已連續出血兩個多月的時間,在生理影響心理下,內心壓力瀕臨崩潰,覺得自己彷彿像是溺水的人,儘管已奮力掙扎,仍隨著一波波的浪潮載浮載沉,找不著可棲息的岸邊。好幾次萌生放棄的念頭,想想如果能在失血過多而導致休克死亡,結束這辛苦的一生也算是解脫了。在這個低潮的情境下,醫生來到我的病床前,我告訴醫生說我不想再重複接受這些無謂的治療了,而這時醫生拉了病床旁的一張椅子坐下來,詢問我能不能不要放棄,再堅持一下。在醫生離開了以後,我思考醫生說的話,並且向神禱告,我說:「主阿,求你的大能藉著醫生來醫治我,如果醫生對我有提出治療的計畫,那就是主你的應許,求你讓我順服在你的旨意下,勇敢接受治療,不要讓我的血氣強於你的旨意」。感謝主,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在萬事互相效力下,醫生為我籌組了一個專業的醫療團隊,各科醫生為了我的疾病找尋最新的醫療方法、鑽研國外的期刊、論文發表等等相關資料,終於在醫生們的討論跟鼓勵下,我接受了放射治療及最新的標靶藥物治療。這兩項治療雖然對身體多多少少都有造成些許的不適與副作用,但神的恩典真是夠我們用的,不舒服的症狀隨著時間的過去,慢慢地恢復。至於血管瘤的情況呢?何等的感謝主!在僅接受標靶治療三個月、放射治療一個月後,在器官內的血管瘤即有顯著的縮小,另外出血、腹瀉的情況亦改善許多,這一切都超乎醫生們、也超出我自己的預期。
 
我很喜歡在聖經〈約翰福音〉第9章裡的一段故事:「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在未信主之前,曾經的我也不明白上帝為何要使我有這種與眾不同的遭遇?為何要使我生來如此不平凡?以前的我只知道靠自己想盡辦法和疾病奮鬥、靠自己在困境中掙扎,但是信主後,我發現在每一次的病痛、每一次的治療過程,都是神給我經歷祂的時候。當我明白可以把疾病交託給神時,壓在身上的無形重擔逐漸得以釋放,只因祂是我的磐石、是我的盼望,是我最大的喜樂。藉著從聖靈而生的喜樂,使我雖有疾病,仍然抱持正向的心態,在職場中投入、在教會中服事、在生活中為了喜歡的事情付出,努力實踐自己的夢想,活出豐盛恩典的生命。
 
回首過去這些不容易的日子,這真是一段信心旅程的操練,在忍耐及等候神的過程中,縱使有失望沮喪、有難過淚流的時候,但此刻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記得醫生總對我說,他很高興看到我總是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然而我知道這一切不是因著我的努力,而是感謝主的一路扶持與看顧,光來了,黑暗就退去。最後,此生最大的渴求即是在認識神、經歷神的過程中,明白自己生命存在的意義,勇敢接受神的呼召,願此生不僅僅求自己的好處,更是盼望透過自己的經歷,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為神使用,為主作光、作鹽、作美好的見證,使神的國與神的愛在這世上能夠被彰顯。

(文自:許智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0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雲彩圍繞,在幻聽中主耶穌得勝利「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病情有時輕,有時嚴重,其中所遭受的痛苦,真不是言語能夠描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