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05
生命小語|【甚麼是幸福的標準?你的心就是幸福】水深之處

有一則故事說,一個窮人與妻子,六個孩子,還有女兒女婿,共同生活在一間小木屋裡,

侷促的居住條件,讓他感到活不下去了,便去找智者求救。
 


 

「 我們全家這麼多人,只有一間小木屋,整天爭吵不休,

我的精神快崩潰了,我的家簡直是地獄,再這樣下去,我就要死了。」

 

智者:「 你按我說的去做,情況會變得好一些。」

窮人聽了這話,當然是喜不自勝。


 

智者聽說窮人家還有一頭奶牛、一隻山羊和一群雞,便說:

「 我有讓你解除困境的辦法了,你回家去,把這些家畜帶到屋裡,與人一起生活。」

窮人一聽大為震驚,但他是事先答應要按智者說的去做的,只好依計而行。

  
※  ※  ※  


過了一天,窮人滿臉痛苦地找到智者說:

「 你給我出的什麼主意?事情比以前更糟,現在我家成了十足的地獄,我真的活不下去了,你得幫幫我。」

智者平靜地說:「 好吧,你回去把那些雞,趕出房間就好了。」


 

過了一天,窮人又來了,他仍然痛不欲生,哭訴說:

「 那隻山羊撕碎了我房間裡的一切東西,讓我的生活如同噩夢啊!」

智者溫和地說,回去把山羊牽出屋就好了。



過了幾天,窮人又來了,他還是那樣痛苦:

「 那頭奶牛把屋子搞成了牛棚,請你想想,人怎麼可以與牲畜同處一室呢 ?!」

智者說:「 你說的沒錯!趕快回家,把牛牽出屋去!」

 

過了半天,窮人找到智者,他是一路跑著來的,滿臉紅光,興奮難抑,

他拉住智者的手說:「 謝謝你,智者,你又把甜蜜的生活給了我。

現在所有的動物都出去了,屋子顯得那麼安靜,那麼寬敞,那麼乾淨,你不知道,我是多麼開心啊!」

(文章摘自《每日頭條》)

  
※  ※  ※  


一個人生活的幸福與否,從來沒有一個標準。

你的處境雖然很糟糕,但還不是最糟糕的!

人活在世上,誰都難免要遇上幾次不幸,或者難以改變的環境。

這個時候你該如何?


在生命中很多事情發生時,我們無法控制環境,但卻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

我們無法改變事實,但卻可以藉著環境改變自己。

否則,憂鬱、悲傷、焦慮、失眠會接踵而來,

最後的結局是,你不能改變這些無法抗拒的事實,而是讓無法抗拒的事實改變了你。

 

我們不應該讓環境影響我們,我們要看見在我們裏面那神的生命。

不管環境的好壞,我們都能夠有在主裏的喜樂。

「 我們的心必因祂喜樂,因為我們向來信靠祂的聖名。」詩 33:21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加入lineline.me/ti/p/WE86xpww8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Jayne
「人與人之間,為甚麼有那麼多的爾虞我詐?」 一個女孩嘆了口氣,把頭倚在另一...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沒有平白走過的路,傷心惋惜沒有任何益處;勝敗得失並非唯一量度,越挫越勇通往新的高...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這是一個流傳已久的故事。有一個神學的考試,當考生們拿到考卷時,只看到兩個申論題:&n...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