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08
天天讀經與禱告|【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3/9水深之處

三月九日

2020.3.9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民三一1~54. 新約:可十四27~42

 

舊約:民三一1~54

 

31:1耶和華對摩西說,2你要在米甸人身上報以色列人的仇,然後歸到你本民那裡。

 

31:3摩西對百姓說,要攻擊米甸,好在米甸人身上為耶和華報仇。4從以色列眾支派中,每支派要打發一千人去打仗。6並打發祭司以利亞撒的兒子非尼哈同去;非尼哈手裡拿著聖所的器皿和吹大聲的號筒。

 

31:7他們就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與米甸人打仗,殺了所有的男丁。8還殺了米甸的五王,又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

 

31:9以色列人擄了米甸人的婦女孩子,掠奪了他們所有的牲畜、羊群和財物,

 

31:14摩西向打仗回來的軍長,發怒,15對他們說,你們要讓這一切婦女存活嗎?16這些婦女因巴蘭的計謀,叫以色列人在毗珥的事上,對耶和華行事不忠實,以致瘟疫臨到耶和華的會眾。17所以,你們要把一切的男孩和所有已嫁的女子都殺了。

 

31:25耶和華對摩西說,27把所獲的分作兩半,一半歸與出去打仗的精兵,一半歸與全會眾。

 

31:48統領千軍的各軍長,都近前來見摩西,49對他說,僕人權下的兵已經計算總數,並不短少一人。

 

31:50如今我們將各人所得的金器,都送來為耶和華的供物,好在耶和華面前為我們的性命遮罪。54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收了金子,就帶進會幕,在耶和華面前作為以色列人的記念。

 

新約:可十四27~42

 

14:27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絆跌,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28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14:29彼得對祂說,即使眾人都絆跌,我卻不然。30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就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31彼得卻極力的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否認你。眾人也都這樣說。

 

14:32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33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同去,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34對他們說,我的魂極其憂傷,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裡,並要儆醒。

 

14:35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若是可能,便叫那時刻經過祂而離去。36祂說,阿爸,父阿,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將這杯從我撤去;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14:37祂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西門,你睡覺嗎?不能儆醒片時嗎?38;你們的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14:39祂又去禱告,說同樣的話。41祂第三次來,對他們說,現在你們還在睡覺安歇嗎?夠了,時刻到了,看哪,人子要被交在罪人手裡。42起來,我們走吧。看哪,出賣我的人近了。

 

親愛主,你吩咐在摩西離世前要在米甸人身上“報以色列人的仇”。摩西與你同好惡,就對百姓說,要在米甸人身上“為耶和華報仇”。哦主,你子民的仇敵,就是你的仇敵。你所恨惡的也應該是你子民所恨惡的。你的子民是你眼中的瞳仁,是聖別歸你的,你必不容別人玷污、欺負;你也必管教、阻止你自己的子民與仇敵聯合,混雜在一起。

 

主啊,以色列人沒有損失一人就戰勝了米旬,是因為你為他們爭戰。以色列人的勝仗都是你為他們打的。以色列人的敗仗都是因為你不與他們同去,他們就敗了。主啊,你是聖潔的,也是妒忌的神,你預定你的子民與你聯合,因此他們必須保守自己遠離污穢淫亂不潔,才能留在蒙你祝福的地位上,有你這位勝了又勝的萬軍之耶和華為他們爭戰。

 

哦主啊,我們雖在靈裡願意完全與你合一;但是肉體卻是軟弱的。感謝你瞭解我們的軟弱,願意來作我們救恩的元帥。你生為人子,在客西馬尼,雖然魂裡極其憂傷,你仍儆醒、禱告,求父神不要照你的意思,只要照父神的意思。那恨惡罪、卻愛罪人的父神雖凡事都能,卻沒有將苦杯從你撤去,好使無罪的你為全人類付出贖價、平息神對罪的烈怒、使罪人可以因信與神和好。主啊,感謝你順服了父神的旨意,自願地交出你自己,為我們完成救贖,因你受的刑罰,我們得了平安。我們衷心永遠地感謝你。阿們。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4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