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09
天天讀經與禱告|【專心跟從你,才有機會見證你的得勝】3/10 水深之處

三月十日

2020.3.10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民32:1~42。新約:可14:43~52

 

 

舊約:民三二1~42

32:1流便子孫和迦得子孫的牲畜極其眾多;他們看見雅謝地和基列地是可牧放牲畜之地,2就來見摩西和祭司以利亞撒,並會眾的首領,說,5我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把這地給你僕人為業,不要叫我們過約但河。

 

32:6摩西對迦得子孫和流便子孫說,難道你們的弟兄去打仗,你們竟坐在這裡嗎?7你們為何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過去進入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那地呢?8我先前打發你們先祖去看那地,那時他們也是這樣,9使以色列人灰心喪膽,不進入耶和華所賜給他們的地。

 

32:10當日耶和華的怒氣發作,就起誓說,11凡從埃及上來,二十歲以上的人,斷不得看見我所起誓要賜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之地,因為他們沒有專心跟從我。12惟有迦勒,和約書亞可以看見,因為他們專心跟從耶和華。

 

32:13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使他們在曠野飄流四十年,直到在耶和華眼前行惡的那一代人都消滅了。14誰知,你們這些罪人的種類起來接替先祖,使耶和華向以色列的烈怒越發加增。15你們若轉離不跟從祂,祂就要再把以色列人撇在曠野;你們便使這眾民全都滅亡。

 

32:20-23摩西對他們說,你們在耶和華面前帶著兵器出去打仗,所有帶兵器的人都要在耶和華面前過約但河,直到祂把仇敵從祂面前趕出去,那地在耶和華面前被制伏了,然後你們才可以回來,卸下向耶和華和以色列的責任,這地也必在耶和華面前歸你們為業。倘若你們不這樣行,就得罪耶和華,要知道你們的罪必追上你們。

 

新約:可十四43~52

14:43耶穌還在說話的時候,那十二個門徒中的猶大立即來到,還有群眾帶著刀棒,從祭司長、經學家和長老那裡,與他同來。44那出賣耶穌的,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和誰親嘴,誰就是祂。你們把祂拿住,牢牢靠靠的帶去。

 

14:45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來,說,拉比!就熱切的和祂親嘴。46他們便下手拿住祂。

 

14:48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捉我,如同捉強盜嗎?49我天天在殿裡施教,同你們在一起,你們並沒有捉拿我;但這是要應驗經上的話。

 

14:50門徒都離開祂逃走了。

 

親愛主,專心跟從你,才有機會見證你的得勝。雖然你要“我們”勇敢地出去爭戰,卻是“你”自己會把仇敵從“你面前”趕出去、制伏那地、將地歸給你的子民為業。主啊,你的應許,你必會親自成就。然而只有專心緊緊跟從你的人,才能在你的應許上有份,親自見證你應許的成就!你對跟從你之人的要求與鼓勵是“不要怕,只要信”。主啊,我們願意答應你的呼召,專心地緊緊跟隨你,見證你奇妙的作為、你的得勝。我們的不信與膽怯,求你赦免、求你幫助。

 

主啊,流便和迦得二支派,雖得了他們所求之眼前的好處,但是他們所求的,卻成為他們日後的難處。哦主啊,我們承認我們常常不知道我們所求的是什麼。主啊,當我們把我們所要的告訴你的時候,求你不要照著我們的意思,乃是照著你的意思,成就你的美意;求你賜恩典與信心,相信你的愛與智慧,是極其超越我們自己膚淺的判斷與選擇的。我們相信你的旨意是純全、美好、可喜悅的,並且你永遠的定旨必定完成,願我們有份見證你的旨意行在我們身上如同行在天上!

 

哦主啊,你一切的作為,包括你的死,其時間、地點、方式,都是照著父神的計畫與安排,也預告在經上,沒有人可以改變;但是那出賣你的人有禍了。哦主啊,我們舊造的善心、見義勇為、誓言,全都靠不住,實在經不起試驗,是不堪一擊的。人的拯救乃是重生,只有從你的生命生為神的兒女,才有可能長成神兒女的形象,唯有你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是榮耀的盼望。阿們。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6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