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10
時事感言|【日本311大地震,一位基督徒蒙拯救的故事。在各樣環境中,你都能跟主耶穌禱告!】水深之處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大地震進而引發海嘯,稱為日本311大地震,至今10年!期間1.6萬人因而罹難。

凡是看到災難畫面的人,都不由得有同樣的悲慟。

摘編自: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06478

 

 

一位基督徒說到,當時海嘯來臨的經歷,他所教的學校,因著海嘯完全被摧毀了。

在訪問中,我們聽見David說,他們在無光的黑暗裡,為洪水環繞,堅持了六個小時;

我們也聽到他如何在洪水中,試著抓住幾個孩子。

在黑暗之中,他說,他希望能讓孩子們臉上有一點笑容。

 

 

當海嘯一發生,David失去連絡的時候,在他的塗鴉牆上,充滿了弟兄姊妹們擔心的留言。

弟兄姊妹從那一天起,就沒有停止為日本、為他的禱告。

之後他平安脫險,四周的祝福和讚美之聲群湧而至。

他說,『我真的覺得主在海嘯來的整個過程中,都遮蔽著我』。

 

有一個留言,是最讓我感動的。

他在網路上,寫了幾句簡單的話給一位弟兄:『弟兄,謝謝你們所有的禱告。』

那位弟兄說,『你仍在我們的禱告中。』

 

在日本的弟兄姊妹們,雖然我們沒有肉身的血緣關係,

可是在靈中卻沒有一點間隔,我們都是神家裡的親人。

雖然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國家,但深處仍然有著深摯的情誼。

想到一同禱告的同伴們,我們也確信,有一群人就像主耶穌一樣,滿了憐恤,滿了最深摯的愛。

 

這讓我想起,一個在聖經中出現的詞彙:『憐恤』。

路加福音一章七十八節說,『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或譯,憐恤),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那是我們身為人與生俱來的屬性,一種最甜美的趨向。

在希臘文裡的『憐恤』一辭,基本字根乃指人裡面的器官,就像這裡所說的『心腸』。

一般相信,那就是人裡面柔細情愛的中心,而這個字是指愛人的一方,心裡所產生的內在感覺。

當我們看見別人可憐的光景,裡面所起內在的感覺,就是憐恤。

這個最深刻、最內裡的愛,就是憐恤。

 

我們的神乃是憐恤的父、安慰的神。

祂不只有裡面憐恤的感覺,祂更被祂的憐恤推動,向著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而去。

當我們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時候,那道清晨的日光,就是成為人的主耶穌。

 

今日,就讓我們呼求祂的名:「哦,主耶穌」

祂不受任何時間、空間限制,無論我們在甚麼樣的環境下,

祂的憐恤都能臨到我們,我們都能倚靠祂,讓祂能親自成了我們的拯救。

摘編自董育中,「憐恤,一個關於日本的小故事」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加入lineline.me/ti/p/WE86xpww8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35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李俊輝
  常有一些朋友問我,如果這世界有神,為什麼容許這世界上有這麼多...
1970‧01‧01
李俊輝
網路上流傳著一部令人動容的影片,標題是「PrayForJapan」。內容是Lette...
1970‧01‧01
吳緯中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馬書12.15對同樣身處在頻繁地震帶,台...
1970‧01‧01
董育中
去年我去了日本一趟,怎麼也沒有想到今天會發生這樣的災難。我記得那時回來後有個同伴問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