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11
婚姻家庭|【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水深之處

一位擁有「親、熱、就」性格的弟兄,遇上一位「覺得人太多就想離開」的姊妹,

他們中間怎麼會開始交往?

在過程中,又如何除去他們心底對婚姻的消極與障礙,

順利度過磨合期,最終滿有異象成立一個愛主服事的家庭。

來看看這有趣的見證。

 

 

弟兄:

我是生長在一個基督徒的家庭裡,從小在兒童班裡長大。父母愛主,姊姊也是我的榜樣,讓我能一直保守在召會生活當中。

也因為父親服事的關係,我們會常常搬家。在搬家的過程裡面,每一位弟兄姊妹就像我的家人一樣。

在剛到一個新的地方,在陌生的環境裡,弟兄姊妹都扶持我們這個家,讓我看見,不管我到哪裡,都一定要找到召會,與弟兄姊妹再一起。

所以當我一知道我考上了台東大學,我當晚就聯絡了台東的弟兄,並且也決定住進弟兄之家。

 

姊妹:

我們家是個小家庭,認識主是在我高三畢業的暑假,因著姊姊先在大學校園中認識了這寶貝的主,進而成為我們家福音的出口,

當時深受姊姊因著認識主而有的喜樂所吸引,而與媽媽一同受浸。

姊姊在得知我考上大學時,便積極的幫我聯繫了台東的姊妹之家,使我能順利的住進去與聖徒們同過召會生活。

 

弟兄:

就這樣,我那時住在板橋,姊妹住在屏東,地理位置完全是一北一南,我們都來到了台東讀大學,並且受弟兄姊妹的照顧和成全。

第一看見姊妹,是在一次中部相調中心的大專期初特會,那時對姊妹沒什麼印象,只知道被服事者告知要幫她搬行李。

然而,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在學校的雅歌社、學生中心和召會生活中,有一些的服事和配搭。

發現姊妹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就像鴿子一樣,單單注視前方,別人說什麼,她就做什麼,很少聽到她的抱怨。

她也是一個會主動去詢問弟兄姊妹是否需要幫忙的人,並且盡力擺上她的那一份。

在屬靈上,雖然看她每次站起來申言,表情都是千百個不願意,有的時候還會哭出來,講得也不多,但是她的申言和分享卻非常的真實,只有短短幾句話,卻能說到人的裡面,供應弟兄姊妹。

 

姊妹:

住進學生中心很受姊妹們、聖徒和服事者的照顧。當時屬靈年幼的我,雖然常常是跟不太上的,聖經的話都不太能領會,但他們總是多方顧惜我。

而我第一次遇見弟兄是在大專期初特會,那時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交通。

在開學後,弟兄因着擔心小大一們忘記選課,而一一的提醒我們要記得選課,那是第一次我們的互動。

之後便在各樣的大小聚集中,能常常的接觸到弟兄。

我是一個不容易和人敞開的人,不太喜歡主動和人多有交流,曾經有因著夠不太上人多的地方,而不想再過召會生活。

但主的慈繩愛索一直將我牽引著,裏面總是叫我儘管跟隨。

 

弟兄則是一個很容易與人接觸的人。

對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他「親熱就」的性格,對人總是很熱情,他會關心每位聖徒,

而我也是被關心的其中一位,叫我能在一次的交談中放下與人接觸的緊張,把我調進與聖徒的連結裏。

跟他說話交談總使我能很自在,這讓我覺得很驚訝。

在每個服事中,幾乎都會看見弟兄的身影。他總是積極主動擺上自己的那一份。

感謝主,在我大三那一年,經過了一些的過程,我們尋求了服事者的幫助。

謝謝服事的家,按着我們生命度量,在婚姻的事上服事我們,並把我們擺在禱告中。

 

弟兄:   

在我大四的時候,藉著服事者的幫助,我和姊妹開始正式交往。

但是,很快的,我就去實習並且畢業了,從那時起,我們開始展開了幾年分隔兩地的交往生活,並且這段時間,也算是我們為著婚姻生活的『預備期』。

 

當兵和訓練:

姊妹:

我們的預備,開始於大四快畢業的時候,服事者及弟兄鼓勵我參加教會的全時間訓練。在訓練中,我得到幾點幫助,

第一個,就是使我建立凡事禱告主、倚靠主的習慣。這成為我在和弟兄交通過程中,很大的幫助。

第二,感謝主,為我預備一班愛主的同伴,他們都是很好的榜樣。藉著一次次活力伴交通禱告的實行,使我學習向身體敞開,得著幫助。

第三,在我與弟兄交通的過程裡,我也操練摸我裡面的感覺,學習生命的功課。

最後,藉著訓練各樣的操練,我再把自己更新的奉獻給主,也把婚姻交在主的手裡。

 

弟兄:   

當姊妹正在訓練中大得勝的時候,我入伍了。

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的屬靈情形實在是不好。

但感謝主,在那一年裡,當時正在參加全時間訓練的她,在繁忙的訓練生活裡,還是會時不時的打電話給我,叫我陪她禱告和讀一些主的話,維持著我與主之間的享受。

雖然有的時候,我正好在忙,會覺得很煩,但現在回想起來,在她打電話給我的那段時間,是最能幫助我向主敞開的時候。

就像詩歌說的,當我一向主敞開,主的愛就不斷的流入我裡面,叫我在當時的環境中能喜樂。

 

姊妹:

感謝主,主用他的話來幫助我們,叫我們有真正的喜樂。

我參加訓練一年之後,我到了新北市上班,藉著跟上召會的水流,每天享受一篇生命讀經,彼此有分享,讓我大得益處。

在一次追求到路得記的時候,我翻轉了從前對婚姻比較消極的想法。

說到路得她是摩押人的後裔,是不得進入耶和華的會的。

然而因著她尋求神和神的百姓,揀選神和神的國,這使她得有分於神所應許的美地,並且嫁給神百姓中最敬虔的人波阿斯。

這叫我看見路得她是單純的,並且她自己揀選並尋求神,她就蒙福。

這就叫我對婚姻開始有了盼望,不在於外面做了多少,而是要做一個尋求神並揀選神的人,神就會保守我們,並顧到我們的需要。

 

弟兄:      

神是信實的神,當我們尋求祂並揀選祂,神就保守並看顧我們。

當時換我在訓練,有將近兩年的時間,大概只和姊妹見過幾次面。講電話的時間也不長,導致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好好交通,彼此之間產生了一些誤會和小衝突。這很影響我訓練的心情。

但藉著與輔訓和教師的交通,讓我得到許多的幫助。

記得有一次,教師只告訴我一件事,就是要看見異象。

當我們看見異象,我們的婚姻生活,甚至整個基督徒生活都會不一樣。

那時,我再一次把我的婚姻奉獻給主,叫我看見我的婚姻是為著主的,是顧到主在地上的需要。

 

姊妹:

在與弟兄相處的過程中,有許多正在磨合的地方,

但藉著一次次擺在禱告裡,常常與姊妹們有交通,或是透過書報、水深之處關於婚姻的信息得到供應,一次次的加強我們,叫我們能夠繼續往前。

我們之間交通的中心乃是基督。

我們人的愛很有限,但因著我們越來越愛主,我們就有從主而來的愛來愛對方。

謝謝主在過程中,一直不斷的將我們引到祂面前,叫我們先把自己完全的交給祂。

 

服事:

弟兄:  

因著主的愛,我們願意把我們自己交給主。

同時,主也藉著服事者來向我說話。那時我剛全時間訓練畢業,回到台東開始服事。在一開始,總覺得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做很多事了。

但後來發現,我的服事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而受到限制。並且也看見,服事最好是以家為單位。

所以,父親和服事者跟我有交通,説已經交往很久了,不要再拖了,該考慮婚姻的事情了。

說真的,我其實不知道我是不是準備好了,總是覺得如果就這樣結婚,姊妹會不會忍受不了這不成熟的弟兄。

 

但我想起有一次,我和姊妹有小吵架,我當下想到了一首詩歌,就是補充本929。

這首詩歌很提醒我,我們都是盼望成為得勝者的人,

在交往的過程中,確實和姊妹會有許多的衝突,

但是這樣一步步走來,看見主就在我們的生命、性情、和彰顯,不斷的變化我們,

也叫我們學習信靠主,倚靠祂作我們的愛和力量。看見不是我們自己能,乃是主才能!

感謝主,我和姊妹能夠見證,我們的相遇,並且走到今天這一步,實在是主的憐憫。

願主保守我們,保守我們往後的生活,能夠繼續為主作剛強的見證。

(于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64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行政院擬修民法!滿18歲「可自主結婚」最快2023年上路,行政院今(13日)將討論民...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戲稱我和我弟兄的婚姻是「百年」好合,因為我們結婚時,都已年過半百,他5...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雖然我小時候就受浸,但是我並不相信這位神,直到升上高中的暑假,我參加了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以前的我對婚姻是沒有盼望的,也沒有打算要結婚,因為當時我的身體狀況...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