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3‧19
職場工作|【轉職成功─基督徒工作上為主站住,經歷主是厚賜百物,又加倍施恩】水深之處

在今天之前,我在某家傳產工廠工作,

之後,就要準備去新的工作地點實習,如果對方和我都覺得合適,便能正式上班。

 

 

早在半年之前,我便一直為了是否要繼續,在這間傳產工廠上班禱告主。

因為一開始五年前,進這家工廠也是神的安排。

我從未在工廠上過班,當初也只是短期派遣工,上班頭一日便大小錯不斷,

產線班長常對我說:「曉嵐,小心點啊!」

所以被告知能留下來做長期派遣,我也沒料到。

 

一年後轉正更是意外,因著晚上還有一些案子的緣故,沒辦法配合加班,

那時班長和工廠的大姊們,時常和我說:「曉嵐,想轉正就多少配合加班。反正轉正後不加班了,主管也不會逼你。」

我回答說:「大姊,我基督徒欸,不能說謊的。

如果產線臨時人手不夠,我當然能配合加個一天兩天班,

但是每天晚上加班真的沒辦法,案子已經簽好合約了。

事情就交給神,我不擔心,也謝謝妳的關心。」

 

後來因著神在工廠,興起一些環境,意外地跳過班長股長,

直接由人事幫我,以及同一天進來的長派轉正職。

想來這其中有神的美意,便安心繼續做下去。

 

之後工廠改建,天天外調別的部門,完全陌生的環境和工作內容,

偶有責罵,都靠著禱告,和同事的扶持撐過去。

 

改建完開工的那天,主管們到處奔波說,要先大拜拜才能開工。

我立刻跑去找班長說,我不能拜拜,也不拿香,

班長便讓我們這群基督徒,站在拿香的員工的最後面。

我心想這是為主站住的好機會,便邀請同部門的基督徒一起禱告,

大姊們害羞不好意思,我便帶頭,她們阿們,相信神也是阿們的。

自此之後,大家都知道我是基督徒,常常率先幫忙分別為聖。

 

午餐時,請吃水果會特別說:「曉嵐,這顆水果沒拜過,家裡小孩都不吃,幫忙一下。」

中元普渡拜拜時,拜完的飲料水果會分送給員工,我也回送給大姊們。

每天都做得很累,但心裡是暢快開心平安的。

七、八月大月時,需要更多人手配合加班,

但我因著早上參加夏季錄影訓練的禱研背講,有兩週無法配合加班,班長也都同意,只讓我盡量配合,沒有被勉強或因此丟掉工作,為此感謝主。

 

直到去年工廠開始轉換經營模式,結清勞保舊制、更改工時、延後下班,但沒有增加薪水等等,讓工廠的氣氛瞬間轉變。

周圍開始出現各種消極、負面、造謠、陰謀論的話題,人心惶惶,

大姊們一個一個的退休,每個人的臉上,都寫滿了不安和對未來的徬徨,

和要好的同事出去聚餐也都談論這些,實感身心疲乏。

 

個性比較敏感的我,漸漸出現睡眠困難的情況,

尤其是星期天晚上,靠著讀經和禱告,常常還是在床上翻到三、四點才能勉強睡一下,

然後五點半起床,準備例行的讀晨興,聖經、禱告等等,

但有時睡不好導致腦袋混沌一片,像是烏雲壟罩,連讀都沒辦法讀,只能低頭禱告,求神賜平安和安息。

而我也從以前平安喜樂的上班,變成焦慮不安的上班。

 

但感謝主,每週主日的青少年服事,成了我的拯救。

青少年們充滿活力的操練,詩歌和見證,再再的幫助了我。

常常在工廠上班被消極的環境,攪擾到幾乎就要落淚,胸悶頭痛,甚至想著乾脆請假回家時,

心中就會響起,青少年主日唱過的詩歌:「主活我裡面。」

我就在那吵雜的環境中一再的唱著。「是的,主活我裡面,這是何等的救恩,主今活我裡面。」

可是我還是不能睡,被固定拿過敏藥的醫生注意到後,開始吃抗焦慮的藥,終於能比較好睡一些。

 

到了今年,工廠的經營團隊毫無預警,跳過工會,直接開說明會,決定要所有員工簽新的僱用合約。

開會時我直接詢問主管:「我很喜歡這間工廠的工作環境,而我是基督徒,週末一定要聚會和主日,可是合約中沒有註明。」

對方回答無法保證,日後會繼續週休二日。

日後,我便一直將是否要簽合約這件事情,放在禱告中。

 

可是越禱告,裡面越有感覺,主對我說:「主,不在乎妳簽不簽。」

儘管曉得我在法老的手下工作,而我上面真正的王是主耶穌。

但天然人的想法是,如果我不簽合約,雖然工會說他們詢問過勞工局,不簽也不會影響員工的上班權益,

但有鑑於之前更改下班時間,已經成功了,

我不知道不簽會帶來什麼影響,我也會擔心沒工作或是被主管針對,

但看到工會成員一次次開會,勞苦奔波,決定還是不簽挺他們。

 

回到家,滿心猶豫的我,繼續一面禱告神是否要換工作,求神顯明並開路,

一面則是開始瀏覽新工作機會,但年前的工作機會,看來看去都是那些無法週休二日的工作,越看越迷茫。

同事也開始一個一個的考慮,年後換工作,氣氛更加動盪不安,抗焦慮的藥開始失效。

  

後來,和我同一天進來工廠,且非常要好的同事離職了。

她私底下對我說,要找工作就要快,好工作不會等到過年後,並介紹一份週休二日的徵才網址給我。

雖然比現在的工廠遠、錢更少、工時長、沒有特休,

但相對的工作環境非常單純、員工更是精簡、見紅就休,

週休二日,對身心俱疲的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禱告主之後和母親交通,我說:「我不在乎錢多錢少,只想過平靜安寧的生活,不要再靠藥物睡覺。」

原本擔心母親會擔心,結果母親好支持,於是禱告主,心中一片平靜,遂決定隔天上班便提離職,

同時也求主保守新工作,也在神的手上,若是神安排的環境,就讓一切平安順利,若不是,我也阿們。

 

當晚睡前,跪著和主禱告時,「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人有福了」的話突然發光起來,

啟二二14:「那些洗淨自己袍子的人有福了,可得權柄到生命樹那裏,也能從門進城。」

這才恍悟,是啊,在這段消極不安的環境中,我的確滿了消極、黑暗和塵埃。

就如弟兄們常說的:「不要發怨言,會殺死人的靈。」

是的,主啊,我的靈何等下沉;但是,主啊,現在我的靈又是何等喜樂。

 

這才發現,當我猶豫不決,非常不安,困在自己裡面時,根本聽不清楚神的話;

直到放下自己天然人的想法和選擇,憑信往前時,籠罩的烏雲散開了,神的話變得清明透亮,原來神一直在向我說話,

於是我向神悔改認罪,在職場上沒有好好替祂傳福音,只是有機會就說個見證而已,

並且希望能把握,未離職前兩天的時間傳福音。

於是隔天上班跑離職流程時,主管面談或同事詢問,我都盡量傳福音,也求神祝福大家。

才曉得原來睡不好的人不只是我,大家都好不安,也有人在吃助眠的保健食品,

甚至有人以前也聽過福音,我便把握機會盡量傳,剩下的交給神。

 

當晚下班前去面試新工作,原本入選的機會很渺茫,

因為負責面試的小姐說,這幾天有好幾個有經驗的,都年後才能上班,但他們需要馬上就能上班的人,

聽到我已經把工作辭了,下週一就能上班,不用等到過年前,立刻給我機會實習一天做做看,

如果可以,隔天就正式上班。甚至還和我說,因為是公家機關,過年照樣算錢,如果這份工作合適,我算賺到。

 

我便想到離職前,也有好幾個同事問我,怎麼不拿完年終,年後再離職找工作,說些年前不好找工作的話。

我都回答我不在乎錢,只想要平靜安寧,不需要吃藥睡覺的生活。

也有人對我說些:「哎呀你都是基督徒了,怎麼會睡不好?」之類,以開玩笑口吻說的消極話。

清楚明白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安排,心裡平安的我,不像以前會受到攪擾而不舒服,憑信往前。

 

之後就要去實習了,沒有這方面工作經驗的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勝任,

但我知道神會一直與我同在,神也不會讓我有所缺乏。

小信的人一直是我,而神則是厚賜百物,加倍施恩的那一位。

 

同時,我也清楚明白神要的是見證,

所以我現在坐在電腦面前,做神活水湧流的管道,給神使用,願祂的福音傳遍居人之地;

也願祂保守小子在新的工作環境,繼續開路,替神傳福音。

(桃園區十四會所王曉嵐姊妹)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求職面試一定要好好禱告,並且禱告後要有平安;沒有平安的就不要去。&n...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