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01
時事感言|【從耶穌安葬的地方,思想基督的復活,真正的意義是?】水深之處

這世界上,沒有人能勝過死的權勢,死的力量。

許多古人曾經想要長生不老,求取丹藥,但不管怎麼想方設法,他們還是無法逃過死。

然而,如今有一位,祂不僅勝過了死,還從死裡復活了,就是這位主耶穌基督。

 

 

聖經這樣說到:

耶穌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交付了。(約19:30)

這些事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是耶穌的門徒,只因怕猶太人,就暗暗的作門徒,他求彼拉多,要領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准許了,他就來把耶穌的身體領去。

又有先前夜間到耶穌那裡的尼哥底母也來了,帶著沒藥與沉香調和的香料,約有一百磅。

他們就領了耶穌的身體,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

在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有一個園子,園裡有一座新墳墓,是從來沒有葬過人的。

只因是猶太人的豫備日,又因那墳墓近,他們就把耶穌安放在那裡。(約19:38-42)

 

所以,如今在耶路撒冷老城中的聖墓教堂,

傳說包括了耶穌釘十字架的地方(各各他),

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祂身體的地方,

以及安葬祂身體的地方(新墳墓)。

這塊信徒不住親吻的石頭,人們認為便是包裹耶穌身體的地方,

所以許多遊客一進教堂的門,便迫不及待趴跪到石頭上不住親吻,

 

不過,這樣的行為在信仰上也引起許多的爭論。

這是單純的敬意,還是對聖物的崇拜?

當耶穌已復活升天而去,並且成為賜生命的靈,內住在信徒的靈裡,與人的關係近到不能再近,

那麼外在物質的石頭、十字架或墳墓,還有必要當作聖物,來加以尊崇嗎?

 

 

使徒保羅,就這樣說到基督復活的真義:

我從前所領受又傳與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如今基督,就是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已經從死人中復活。

死既是藉著人來的,死人的復活也是藉著人來的;

因為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活過來。」(林前15:3-4,20-22)

 

復活乃是神聖經綸的命脈和生命線,

唯有藉著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為我們的了結埋葬了,

並為我們憑生命有新生的起頭復活了。

而我們所信仰的一切,才有證明與價值,否則都是徒然,我們就仍在我們的罪裡。

 

若沒有復活,神就是死人的神,不是活人的神。

若沒有復活,基督就沒有從死人中復活,祂就是死的救主,不是活的救主。

但祂是活著的,是那要活到永永遠遠的,能拯救我們到底。(參讀聖經恢復本林前15章 15:3註2、15:12註1)

 

如今祂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

我們不需要去以色列祂的墓地,才能見證與記念主的復活,

只要我們願意從心深處向祂敞開,呼求「哦,主耶穌」,

我們現在就能,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盡情地享受祂。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97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聖誕節只有一個,但也可以說有三個。 第一個是「不是生日的生日」,跟異教借節...
1970‧01‧01
投稿代發
媽媽,妳知道嗎?其實在漂泊的人生裡,妳一直有一個等著妳停泊的港口... &...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以色列人正在過「逾越節」(passover),他們為什麼要過這節日呢?這原因可是在聖...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