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08
天天讀經與禱告|【脫離悖逆的天性,聽你的話而遵行】4/9水深之處福音網

四月九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士一1~三6. 新約:路十一14~32

 

舊約:士一1~三6

士師記. 主題:以色列離棄神,遭仇敵擊敗,漸漸腐敗

 

1:21便雅憫人沒有趕出住耶路撒冷的耶布斯人;

1:22約瑟家攻打伯特利;耶和華與他們同在

1:27瑪拿西沒有趕出伯善的居民,

1:29以法蓮沒有趕出基色的迦南人

1:30西布倫沒有趕出基倫的居民

1:31亞設沒有趕出亞柯的居民

1:32亞設沒有趕出迦南人

1:33拿弗他利沒有趕出伯示麥的居民..

 

2:1耶和華的使者,對以色列人說,.“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2你們也不可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你們這作的是什麼事?3因此我又說,我必不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他們必作你們肋下的荊棘;他們的神必作你們的網羅。

 

2:11以色列人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12離棄了領他們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去隨從跪拜別神,就是四圍眾民的一些神,惹耶和華發怒;13並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巴力和亞斯他錄。

 

2:18耶和華為他們興起士師,就與那士師同在。那士師在世的一切日子,耶和華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他們因受人壓迫欺淩,就哀聲歎氣,耶和華便憐恤他們。

 

2:19及至那士師死後,他們就轉去行惡,比他們列祖更甚,去隨從別神,事奉跪拜這些神,總不斷絕他們的惡行,和頑梗的行徑。

 

2:20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祂說,因這民違背我所吩咐他們列祖遵守的約,不聽從我的話,

 

3:5以色列人便住在迦南人、..中間,6娶他們的女兒為妻,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並事奉他們的神。

 

新約:路十一14~32

11:14耶穌趕出一個啞吧鬼,鬼出去了,啞吧就說出話來,群眾都希奇。15其中卻有人說,祂是靠著鬼王別西卜趕鬼。16又有人試誘耶穌,向祂求個從天上來的神蹟。

 

11:17耶穌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他們說,凡一國自相分爭,必至荒涼;一家自相分爭,也必敗落。

 

11:23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

 

11:28耶穌說,那聽神的話而遵行的人,更是有福的。

 

11:29耶穌開講說,這世代是個邪惡的世代。它尋求神蹟,除了約拿的神蹟以外,再沒有神蹟給它。

 

11:32在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同這世代站起來,並要定這世代的罪,因為他們聽了約拿所傳揚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比約拿更大的。

 

親愛主,在士師記裡,人類不能自拔的罪行被曝露無遺。人們竟然離棄愛他們、幫助他們的活神耶和華,而轉去行惡,去隨從別神,跪拜人造的偶像。人們尋找除你以外的依靠,這些偶像卻都成為他們的網羅、陷阱、肋上的鞭、眼中的刺,但是他們總不斷絕他們的惡行,和頑梗的行徑,惹你發怒。主啊,我們需要你從我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我們肉心,賜給我們新心,將新靈放在我們裡面;除此之外,別無拯救。哦主啊,我們何等需要你。

哦主啊,感謝你向人的愛真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人一再地離棄你,尋求神蹟也只是想試誘你;即使看了神蹟,不過是片刻的希奇,轉身就背棄你、譭謗你。哦主啊,感謝你仍然憐憫我們這些無望的罪人,雖然清楚知道我們的意念與你相悖,卻仍不放棄我們。主啊,我們願意悔改,與你相合,不尋求外面的神跡,而是接受你的生命與性情,使我們可以脫離悖逆的天性,成為聽你的話而遵行的人。哦主,我們愛你,謝謝你先愛了我們。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6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