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08
天天讀經與禱告|【因為生命勝於食物,身體勝於衣服】4/11水深之處福音網

四月十一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士六1~八32. 新約:路十二1~34

 

 

舊約:士六1~八32

  • 第四次迴圈,藉著基甸 六1~八32

 

6:1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耶和華就把他們交在米甸人手裡七年。

 

6:7當以色列人因米甸人的緣故,哀求耶和華時,8耶和華就差遣一位申言者到以色列人那裡,10說,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你們住在亞摩利人的地,不可敬畏他們的神。你們竟不聽從我的話。

 

6:16耶和華對他(基甸)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

 

7:2耶和華對基甸說,跟隨你的人太多,我不能將米甸人交在他們(以色列人)手中,免得以色列人向我誇大,說,是我們自己的手救了我們。

 

7:3現在你要宣告使百姓聽見,說,凡懼怕戰慄的,可以離開這裡回去。

 

7:4耶和華對基甸說,人還是太多;你要帶他們下到水旁,我好在那裡為你試試他們。我指著誰對你說,這人可以同你去,他就可以同你去;

 

7: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餘的人都可以各歸各處去。

 

7:9當那夜,耶和華對基甸說,起來,下去攻營,因我已將那營交在你手中。

 

7:12米甸人、亞瑪力人、和一切東方人都散佈在山谷中,如同蝗蟲那樣多;他們的駱駝無數,多如海邊的沙。

 

7:16於是基甸將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內都有火把。

 

7:22三百人吹響三百枝角,耶和華使全營的人用刀互相擊殺,直逃到亞伯米何拉的河邊。

 

新約:路十二1~34

 

12:2只是完全掩蓋的事沒有不被揭露的,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3所以你們在暗中所說的,將要在明處被聽見;在內室附耳所說的,將要在房頂上被宣揚。

 

12:15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當心,要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婪;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家業豐富。

 

12:20神卻對他(財主)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21那為自己積財,對神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12:22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也不要為身體憂慮,穿什麼。23因為生命勝於食物,身體勝於衣服。

 

12:25你們中間誰能因憂慮使自己的身量多加一肘?26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作,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

 

12:28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存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尚且這樣給它穿戴,何況你們?

 

12:29你們不要尋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30因為這一切都是世上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父卻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

 

12:31但你們要尋求祂的國,這些就都要加給你們了。32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12:34因為你們的財寶在那裡,你們的心也必在那裡。

 

親愛主,謝謝你,再讓我們從基甸的歷史看見戰爭的勝負不在乎人數,也不在乎戰略或戰術,乃是取決於你的同在。你的同在是有前提條件、定意、吩咐的,我們若聽命順服與你配合,就有你的同在,有你率領,為我們爭戰,我們就不需懼怕,300人吹角拿火把也能使眾多的敵人自相殘殺而潰敗。主啊,你一直在呼召相信你的自願跟隨者,只要信你的話並剛強壯膽,我們就能有份於你奇妙的勝利,哈利路亞。

 

主啊,謝謝你提醒我們是神的兒女,不需要像世上外邦人一樣,掛心吃什麼喝什麼,急切地尋求在世上積存財富,好讓魂安逸享樂。因為我們在地上生活所需,你都知道。你教導我們要憑信先尋求你的國與你的義,我們的需要都會加給我們的。主啊,你的國就是你生命的範圍。你樂意把你的國賜給我們,在你的國裡,有你的同在,有你的供應,有你公義的治理,就有平安,我們就不懼怕,也一無所缺,主啊,你的同在是我們真正豐富的家業,我們心中珍惜的財寶,我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我們愛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7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