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15
天天讀經與禱告|【但若是連鹽也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再鹹?】4/17水深之處

四月十七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士二十1~二一25. 新約:路十四15~35

舊約:士二十1~二一25

在支派之間可怕的殺戮 二十1~二一25

 

21:1以色列人在米斯巴曾起誓說,我們都不將女兒給便雅憫人為妻。3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阿,今日以色列中缺了一支派,為何在以色列中發生這事呢?

 

21:25那些日子,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

 

新約:路十四15~35

14:16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人。17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奴僕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

 

14:18-20眾人一致推辭。

…我買了一塊地…請你准我辭了。

…我買了五對牛…請你准我辭了。

…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14:23-24主人對奴僕說,…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14:26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恨自己的…魂生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27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14:28-30你們中間誰想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計算花費,能蓋成不能?29恐怕…這個人開始蓋造,卻不能完工。

 

14:33這樣,你們每個人,若不捨棄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14:34鹽本是好的,但若是連鹽也失了味,可用什麼叫它再鹹?35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扔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親愛主,士師記記戴的腐敗歷史以「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為悲慘的結語。主啊,以色列人是全人類的寫照,當人們不尊祢為王,各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時,竟然寧願保護作惡的匪徒而殺害自己的兄弟,最終自相殘殺而自取滅亡。主啊,歷史一再地重演,在新約裡,「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群眾,同樣地寧願釋放一個作惡的匪徒,而將你這位良善無罪的人子釘了十字架!

 

哦主啊,以色列人在互相殘殺之後,竟然向你求問「為何在以色列中發生這事呢」,更暴露人們不但任意妄為,並且不為自己行為負責的心態;不改那將好事歸自己,壞事歸到你頭上的惡習。因此你不回答這樣的提問,因為在你這就是種什麼收什麼的必然結果。這也是你預先一再勸告、警告過的話!要聽你的話就需要抓住聽話的機會視窗。

 

哦主啊,求你讓我們從歷史中學得教訓,不藐視你的話;不踐踏你的法則;不以你的保護為理所當然的;不以你的帶領為可忽略的;不任意妄為、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而自取滅亡。哦主啊,我們何等需要你。

 

哦主啊,現今我們也常有「自己眼中看為正」的藉口,而推辭來赴你的筵席。主啊,求你赦免我們,把你給我們的地(如產業…)、牛(如工作…)、親人..等,當作不跟隨你的藉口,不智慧地計算;若沒有你的保守與祝福,我們真有能耐守住這些祢賜的禮物嗎?哦主啊,開我們的心眼看見我們的魂生命原是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我們若不放下那愚昧找藉口的魂生命,就要失去享你筵席的機會。主啊,你已經樣樣都預備齊了,我們答應你的邀請,我們要帶著我們的十字架(如工作、親人…)一同來跟從你,不作失味的鹽。只有你能保守我們託付你的,直到那日。阿們。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5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