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19
天天讀經與禱告|【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4/20水深之處

四月二十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撒上一1~二26。新約:路十六19~十七10

 

 

舊約:撒母耳記主題 享受神所賜美地之路的例證。撒上1:1~2:26

1:6-7哈拿的對頭毗尼拿,因耶和華使哈拿不能生育,就極力激動她,要惹她生氣。年年都是如此;以致她(哈拿)哭泣不吃飯。

 

1:10哈拿魂裡愁苦,就向耶和華禱告,痛痛哭泣;11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1:12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的禱告,以利定睛看她的嘴。13因此以利以為她喝醉了。

 

1:15哈拿回答說,我主阿,不是這樣。我是靈裡受壓的婦人,淡酒濃酒都沒有喝,但在耶和華面前傾心吐意。16不要將婢女看作卑劣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動,愁苦太重,所以一直訴說到如今。

 

1:17以利回答說,你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以色列的神將你向祂所求的賜給你。18哈拿說,願婢女在你眼前蒙恩。於是婦人回去,並且吃飯,面上不再帶愁容了。

 

1:20哈拿就懷孕,時候到了,生了一個兒子,給他起名叫撒母耳,說,因為他是我從耶和華求來的。

 

1:22哈拿對丈夫說,等孩子斷了奶,我便帶他上去,讓他朝見耶和華,並且永遠住在那裡。23於是婦人留在家裡乳養兒子,直到給他斷了奶。24就帶他一同上去,到示羅耶和華的殿中。

 

1:27我禱告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28所以,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於是他們在那裡敬拜耶和華。

 

2:1哈拿禱告說,我的心因耶和華歡騰;我的角因耶和華高舉;我的口向仇敵張開,因為我以耶和華的救恩為樂。

 

2:2沒有誰像耶和華那樣聖別,除你以外沒有別的;也沒有磐石像我們的神。

 

2:3你們不要再說高傲的話,也不要口出狂妄的言語;因耶和華是全知的神,人的行為被祂衡量。6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陰間,也使人上來。7耶和華使人貧窮,也使人富足;使人卑微,也使人高升。

 

2:10與耶和華爭競的,必被打碎;祂必從天上以雷攻擊他們。耶和華必審判地極的人;祂必將力量賜與祂所立的王,高舉祂受膏者的角。

 

2:12以利的兩個兒子是卑劣之徒;他們不認識耶和華,17如此,這兩個少年人的罪在耶和華面前甚大,因為他們藐視耶和華的供物。

 

2:18那時,撒母耳還是童子,在耶和華面前供職。19他母親每年為他作一件小外袍,同著丈夫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帶來給他。

 

2:21童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26童子撒母耳在身量上,並在耶和華與人對他的喜愛上,都不斷增長。

 

新約:路十六19~十七10

16:22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16:27財主說,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28因為我有五個兄弟,他可以鄭重的向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16:29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申言者可以聽從。30他說,若有一位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他們必要悔改。

 

16:31亞伯拉罕說,他們若不聽摩西和申言者,就是有一位從死人中復活的,他們也不會信服。

 

17:1耶穌又對門徒說,要使絆跌人的事不發生是不可能的,但那絆跌人的有禍了。

 

17:3若是你的弟兄犯了罪,就責備他;他若悔改,就赦免他。4若是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悔改了,你總要赦免他。

 

17:6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得連根拔起,栽在海裡,它也必聽從你們。

 

親愛主,沒有誰像祢那樣聖別,除祢以外沒有別的神,唯有祢是不能震動的磐石。祢是獨一的神,祢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卑微,也使人高升。沒有人可以靠力量得勝,與祢爭競的必被打碎。

 

哦主啊,哈拿從祢得了愛子撒母耳,雖然祭司以利有二個惡子,哈拿仍守約,憑信將撒母耳奉獻在以利面前事奉祢。哦主啊,我們的信心若建立在環境上或神跡奇事上,就必定會動搖。我們的信心若是建立在祢的話上就不會動搖,因為即使天地都廢去了,祢的話仍然永遠長存,祢的話才是我們信心的根基與內容。哦主,求祢賜我們單純的信,聽見祢的話就接受相信,並且照所吩咐的去行,因為這本是我們應當作的。哦主啊,我們的心要因耶和華歡騰,以耶和華的救恩為樂。阿們。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