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20
天天讀經與禱告|【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4/21水深之處福音網

四月二十一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撒上2:27~3:21。新約:路17:11~37

 

 

舊約:撒上二27~三21

2:27有神人來見以利,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29我所吩咐獻在我居所的祭物和供物,你們為何踐踏呢?你為何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將我民以色列所獻一切供物中上好的部分肥己呢?

 

2:30因此,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宣示說,我確實說過,你家和你父家必永遠行在我面前;但現在我耶和華宣示說,我絕不容你們這樣行。因為尊重我的,我必尊重他們;藐視我的,他們必被輕視。

 

2:31日子要到,我必折斷你的膀臂和你父家的膀臂,使你家中沒有一個老年人。34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所遭遇的事,要給你作兆頭:他們二人必同日而死。

 

2:35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3: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異象。3神的燈還沒有熄滅;撒母耳睡臥在耶和華的殿中,那裡有神的約櫃。

 

3:8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

 

3: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11耶和華對撒母耳說,12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13我必因他所知道的罪孽,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為他兒子自招咒詛,他卻不禁止他們。

 

3:17以利說,耶和華對你說了什麼話?18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祂是耶和華,願祂行自己眼中看為好的。

 

3:19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20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撒母耳被確立為耶和華的申言者。

 

3:21耶和華繼續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在示羅藉著祂的話,將祂自己啟示給撒母耳。

 

新約:路十七11~37

17:12有十個患痲瘋的人迎面而來,遠遠的站著,13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14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7:17耶穌說,得潔淨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18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19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

 

17:20法利賽人問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神的國來到,不是觀察得到的;21因為看哪,神的國就在你們中間。25只是祂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17:26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27人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毀滅了。28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吃喝買賣,栽種蓋造,29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毀滅了。30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17:32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33凡想要保全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喪失魂生命的,必使魂生命得以存活。

 

17:34我告訴你們,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36兩個人在田裡,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親愛主,讚美你樂意向人啟示你公義的法則。尊重你的,你必尊重;藐視你的,必被你輕視,自招咒詛。以利尊重他的兒子過於尊重你,緃容他兒子的惡行。你就因以利所知道卻不禁止的罪孽,永遠降罰於他的家。以利在知道的懲罰之後,竟然沒有悔改,而被動地留在你的咒詛下。主啊,以利雖生為祭司,卻因自己的被動而失去了祭司的功用與福份。反觀身為被咒詛的摩亞女子路得,因為主動強力奪取神子民的福份,就成了大衛的曾祖母。這是何等強烈的對比。主啊,不論我們的出生,我們要主動地禁止我們知道的罪孽,強力奪取神國的福份。尊重你,尊重你的法則,就能被祢尊重。

 

哦主啊,求你開我們的心眼,不隨從世界的潮流,加入那奔向滅亡的狂流,如挪亞的日子,人吃喝嫁娶,察覺不到你審判的日子已經近了。主啊,我們願意在日常的生活與工作中,儆醒地活在你再來的光中。不像羅得的一家,與世人一樣沉迷在吃喝買賣、栽種蓋造中,而成了失味的鹽。我們願意積極地操練,選擇逃避我們墮落的魂生命,主動地同那清心呼求你名的人,竭力追求認識你、相信你的話、愛你、等候迎見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