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20
天天讀經與禱告|【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0422水深之處

四月二十二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撒上四1~七17. 新約:路18:1~30

 

 

舊約:撒上四1~七17

4:2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被擊敗;3百姓回到營裡,以色列的長老說,耶和華今日為何在非利士人面前擊敗我們呢?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接到我們這裡來,好進入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

 

4:4於是百姓打發人到示羅,從那裡將坐在二基路伯中間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抬來。10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被擊敗,被殺的人甚多,11神的約櫃被擄去,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死了。

 

4:18以利就從他的位上往後跌倒在門旁,頸項折斷而死;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師四十年。

 

5:1-6:20非利士人將神的約櫃擄去,從以便以謝抬到亞實突。耶和華的手重重的加在亞實突人身上,敗壞他們,擊打他們,於是將以色列神的約櫃轉運到迦特去。耶和華的手攻擊那城,引起極大的恐慌;他們就把神的約櫃送到以革倫。神的手重重的攻擊那城,城中的人有因驚慌而死的;耶和華因伯示麥人觀看祂的約櫃,就擊殺他們,伯示麥人說,誰能在耶和華這聖別的神面前站立得住呢?

 

7:1基列耶琳人就來,將耶和華的約櫃接上去,抬到山上亞比拿達的家中,2從約櫃停在基列耶琳那日起,過了許多日子,有二十年之久,以色列全家都哀慟尋求耶和華。

 

7:3撒母耳對以色列全家說,你們若全心回轉歸向耶和華,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亞斯他錄從你們中間除掉,專心歸向耶和華,單單事奉祂;祂必救你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

 

7:4以色列人就除掉諸巴力和亞斯他錄,單單事奉耶和華。5撒母耳說,要使以色列眾人聚集在米斯巴,我好為你們禱告耶和華。6於是撒母耳在米斯巴審判以色列人。

 

7非利士人聽見以色列人聚集在米斯巴,非利士人的首領就上來要攻擊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聽見,就懼怕非利士人。

 

7:8以色列人對撒母耳說,請你不住的為我們哀求耶和華我們的神,好叫祂救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9撒母耳就把一隻吃奶的羊羔,獻與耶和華作全牲的燔祭,為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

 

7:10撒母耳正獻燔祭的時候,非利士人前來要與以色列人爭戰。當日,耶和華向非利士人大發雷聲,驚亂他們,他們就在以色列人面前被擊敗。

 

7:12撒母耳將一塊石頭立在米斯巴和善的中間,給石頭起名叫以便以謝,說,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

 

7:13從此,非利士人就被制伏,不再入以色列的境內了。撒母耳作士師的一切日子,耶和華的手總是攻擊非利士人。

 

7:14非利士人從以色列人所取的城邑,都歸還以色列人了。屬這些城的四境,以色列人也從非利士人手下取回。那時以色列人與亞摩利人之間相安無事。

 

7:15撒母耳一生的日子作以色列的士師。16他每年巡迴于伯特利、吉甲、米斯巴各地,在這幾處審判以色列人。17隨後他回到拉瑪,因為他的家在那裡;他也在那裡審判以色列人,且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新約:路十八1~30

18:1耶穌又對他們講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說,7神的選民晝夜呼籲祂,8祂要快快的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在地上找得到信心嗎?

 

18:14凡高抬自己的,必降為卑;降卑自己的,必升為高。

 

18:16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因為神的國正是這等人的。17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不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國的,絕不能進去。

 

18:18有一個官問耶穌說,良善的夫子,我該作什麼,才可以承受永遠的生命?19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以外,再沒有良善的。

 

18:22耶穌對他說: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諸天之上,你還要來跟從我。23他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極其富足。

 

18:24耶穌見他甚是憂愁,就說,有錢財的人要進神的國,是何等的難!25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神的國還容易。27耶穌說,在人所不能的事,在神卻能。

 

18:29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30沒有不在今世得許多倍,且要在來世得永遠生命的。

 

親愛主,以色列人的失敗是人類的寫照:一面敬拜眾多的偶像,一面迷信地僭用祢的約櫃,希望得祢的保守。結果卻是失去祢的保護,被敵人擊敗,約櫃被擄;因為祢不會被人利用,不為人墮落的意圖效力。沒有祢同在的約櫃,不過是一個物質的櫃子,沒有“法力”。祢這位活神,才有“法”、有“力”。哦主啊,祢是鑒察人心、無所不知、自主的神,不被人利用,不接受人的賄賂。求祢除去我們的迷信、高傲、與愚昧。我們願意專心歸向祢,單單事奉祢,我們尋求祢的同在,我們信靠祢的自己。哦主啊,祢是在我們中間的活神,信靠祢這位獨一的活神就夠了。

 

主啊,祢永遠的生命是宇宙中最寶貴的無價之寶,不可能交換而得。只有祢是良善的,人都是有罪的。任何人想要用自己的努力、美德、錢財、成就,去交換或賺得永遠的生命,就是驕傲並愚昧地高估了自己。感謝祢樂意將永遠的生命,白白地賜給一切願意謙卑地、簡單地信入祢,像小孩子一樣接受神國的人。主啊,我們願意簡單地信、感恩地接受、謙卑地跟隨。阿們。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8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