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22
天天讀經與禱告|【我們可以直接來到祢的面前】4/23水深之處

四月二十三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撒上八1~十27. 新約:路十八31~43

 

 

舊約:撒上八1~十27

8:1撒母耳年老的時候,立了他的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3他兒子不行他的道路,偏去貪圖不義之財,收受賄賂,屈枉公理。

 

8:4以色列的長老都聚集,來到拉瑪見撒母耳,5對他說,看哪,你已經年老,你兒子不行你的道路。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位王治理我們,像列國一樣。

 

8:6他們說,求你給我們一位王治理我們;撒母耳不喜悅這事,就禱告耶和華。7耶和華對撒母耳說,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你只管聽從;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8他們常常離棄我,事奉別神;他們素來所行的這一切,現在也照樣向你行。

 

8:9故此你要聽從他們的話,只是當鄭重的警戒他們,告訴他們將來管轄他們的王會怎樣行.11說,管轄你們的王必這樣行:他必征取你們的兒子,作他的馬兵,奔走在他的車前;12並為他耕種田地,打造軍器和車上的器械。13他必征取你們的女兒為他製造香膏,作飯烤餅;

 

8:18那日你們必因你們為自己所選的王哀求耶和華,那日耶和華卻不應允你們。

 

8:19但百姓不肯聽撒母耳的話,說,不然,總要有一位王治理我們,20使我們像列國一樣,有王治理我們,率領我們出征,為我們爭戰。

 

8:21撒母耳聽見百姓這一切話,就將這些話說給耶和華聽。22耶和華對撒母耳說,你只管聽從他們的話,為他們立王。撒母耳對以色列人說,你們各歸各城去吧。

 

9:1有一個便雅憫人,是個財主。2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又健壯、又俊美,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能比他更俊美的;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

 

9:17撒母耳看見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回答他說,看哪,這人就是我對你所說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10:1撒母耳拿瓶膏油倒在掃羅的頭上,與他親嘴,說,耶和華膏你作祂產業的領袖。8你當在我以先下到吉甲;看哪,我必下到你那裡,獻燔祭,並獻平安祭。你要等候七日,等我到你那裡;我要指示你當行的事。

 

10:17撒母耳將百姓召集到米斯巴耶和華那. 20於是,撒母耳使以色列眾支派近前來掣簽,就掣出便雅憫支派來;21基士的兒子掃羅。

 

10:24撒母耳對眾民說,你們看見耶和華所揀選的人嗎?眾民中沒有一個可與他相比。眾民就呼喊說,願王萬歲!

 

10:25撒母耳將國法告訴百姓,又記在書上,放在耶和華面前。然後撒母耳遣散眾民,各回各家去了。

 

新約:路十八31~43

18:31耶穌把十二個門徒帶到一邊,對他們說,看哪,我們上耶路撒冷去,那藉著申言者所寫一切關於人子的事,都要成就。32祂將要被交給外邦人,受戲弄,受淩辱,受吐唾,33並被他們鞭打,殺害,第三日祂必復活。

 

18:34這些事門徒一樣也不領悟,這話對他們是隱藏的,所說的事,他們都不曉得。

 

18:35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37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38他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可憐我吧!

 

18:40耶穌就站住,吩咐人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說,41你要我為你作什麼?他說,主阿,我要能看見。

 

18:42耶穌說,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43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榮耀神。眾百姓看見了,也都把讚美歸與神。

 

親愛主,世上沒有一個完人,撒母耳向祢如此忠信,他的兒子卻不行他的道路,屈枉公理。在他年老的時候,他竟然立了他敗壞的兒子作以色列的士師。此時,以色列人不求告祢來帶領拯救他們,反而求像列國一樣,立另一位不完美的人來治理他們,失去在萬民中聖別的地位,令祢傷心。哦主啊,感謝祢,在新約祢是人與神之間完美的中保,祢是日夜為我們代求的大祭司,我們不需要別的中間人,我們可以直接來到祢的面前,求拯救得憐憫,祢既肯又能拯救我們到底。

 

主啊,人們寧可信託看得見、不完美的人,而不願信靠祢這位肉眼看不見,卻無所不在、完美的神。主啊,我們承認我們是瞎眼的,我們不知道該要什麼,我們堅持要的王只會奴役我們。主啊,我們要看見! 開我們的心眼,看見只有祢是愛我們到底的王,只有祢的呼召有活的盼望。哦主,醫治我們的瞎眼,我們要看見!醫治我們的耳聾,我們要聽見並領悟祢的話!主啊,祢是我們的王,我們需要祢的帶領,我們願意跟隨祢!阿們。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