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4‧23
禱告成真|【如何奔跑屬天賽程的5個禱告】水深之處

1.祢的話是最高智慧

親愛主,掃羅的王位是祢賜的,祢希望他能牧養祢的民,除去抵擋祢子民的敵人。

但是掃羅得了王位,反而懼怕百姓,不懼怕祢,違反祢的命令,不信靠祢,

想靠自己的力量保住王位,並急忙擄掠財物,憐惜並保留了仇敵的王,

行祢眼中看為惡的事,掃羅既厭棄祢的話,祢也厭棄他作王。

 

 

主啊,赦免我們也常懼怕人,勝過聽從祢的話。

赦免我們以為祢要我們的祭物。

豈知萬有都是祢的,祢不在乎獻祭,祢不缺任何物質的東西,祢只在乎我們的心與祢聯結。

祢不需要我們犧牲,只要我們聽命。

因為祢是我們的神,祢的話是最高智慧,我們雖不領悟,仍可憑信接受,就可蒙福。

也只有聽命、順從,能討祢的喜悅。

聽從勝於獻祭;悖逆與行邪術的罪相等。

 

主啊,祢是自主的神,不回答人挑釁的提問,也不與抵擋祢的人糾結。

主啊,祢是猶太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我們這些外邦人所寶愛的房角石。

哦主啊,求祢賜我們不因祢的話而跘跌的福,我們願意認真地尋求能領悟祢的話,並聽命順從,討祢的喜悅。阿們。

 

2.放膽地把我們的一生,投在祢的懷抱裡

親愛主,祢是獨一的神,要緊的是祢怎樣看,不是人怎樣看。

人是看外貌,祢卻是看內心。

爭戰的勝敗完全在於祢,在於祢的同在、祢的定旨。

祢施行拯救,使以色列人勝過仇敵,不是用刀用槍,乃是靠祢的靈、祢的名。

我們不必怕攻撃我們的敵人或艱難的環境,我們只怕得罪祢,被祢厭棄,失去祢的同在。

最終,只有祢說的算。主啊,我們永遠選擇跟隨祢,在祢勝利的行列裡前進。

 

哦主啊,祢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

我們從祢得了重生,就成為神的兒子,是復活之子,現在要活在祢的面光中,將來也必與祢永遠同在。

因此我們不必抓奪積蓄短暫必朽壞的事物,讓該撒的物歸給該撒,把神的物歸給神;

我們是屬祢的,理當完全歸給祢。

主啊,加強我們的信心,如那位窮寡婦,放膽地把我們的一生投在祢的懷抱裡,不再他求。阿們。

 

3.不讓今生的思慮,累住我們的心

親愛主,哀哉,嫉妒是人類無法根除的罪性。

大衛殺死了威脅以色列存亡的非利士人,掃羅卻因眾人對大衛的歡呼而嫉妒,從此以大衛為仇敵,要除滅他。

約一千年後,猶太教的人士,也因祢行了許多神跡善事,得到眾人的頌贊,而嫉妒要除滅祢。

歷史證明人類無法根除我們的罪性,最多暫時約束一下,終必暴露無遺。

主啊,我們需要重生。只有祢的生命與性情,可以拯救我們脫離舊造的罪性。

 

主啊,求祢讓我們不因害怕祢的作為,而愚拙地遠離祢、躲避祢;

反而更主動、更精明地來認識、親近祢。

因為祢是那位清楚認識我們罪性的本質,卻仍然深愛我們的神!

哦主啊,我們愛祢,感謝祢先愛了我們。

 

主啊,我們知道祢再來的日子很近了,我們願意儆醒,常常祈求;

不沉醉麻木,不讓今生的思慮累住我們的心。

讓我們現在就在祢寶血的遮蓋下,挺身昂首地站立在祢面前,每天活在祢再來的光中。

在祢帶著能力和大榮耀,在雲中來臨時,與祢一同顯現在榮耀裡。阿們。

 

4.我們願意天天時時記念祢

親愛主,掃羅不久前才重用大衛,不多時後就要追殺他。

大衛不久前才拯救了基伊拉,不久後基伊拉就要將大衛交給掃羅。

哦主啊,人的罪性是無法自救的,因此人都是靠不住的。

大衛在掃羅的追殺下,仍尊重祢主宰的安排,順服在祢設立的掃羅王之下,就逃往他們“所能往的地方去“。

主啊,只有在祢的手裡,是“掃羅的手必搆不到”的地方,祢就是“我們所能往的地方”,

祢不但是我們暫時的避難所,更是我們永遠的居所,是仇敵搆不到的地方。

 

主啊,祢在上十字架的前夕,預告祢將受害、為我們流血,

祢也知道猶大要出賣祢,祢也知道我們是忘恩的人,因此祢吩咐我們要吃餠喝杯紀念祢。

主啊,當時連祢的門徒,都聽不懂祢的話。

若不是祢在死而復活後,成了賜生命的靈,如今可以內住我們的靈裡,我們也同樣看不明、聽不懂祢。

主啊,我們願意天天時時記念祢,祢配得我們的記念,

每想到祢,我們的心便覺甘甜,我們要投奔到祢懷裡,祢是我們的居所,我們深願被發現在祢裡。我們愛祢。阿們。

 

5.不斷地求問祢,時時儆醒禱告

親愛主,大衛認識祢是耶和華,是真正的審判官,斷定是非、鑒察人心、申冤在祢、祢必報應。

大衛願藉祢的審判,而脫離敵人的手,而非藉著自己的能力與計謀。

反觀掃羅,雖曾痛悔,知道並看明大衛手中,並沒有邪惡和叛逆的事;

但是,卻仍抵不住嫉妒心,又聽信人的話,就繼續獵取大衛的命。

大衛卻繼續求問祢,尊重祢的安排、信靠祢,而蒙祢的悅納、拯救、與高抬。

主啊,求祢讓我們從歷史得教訓、得啟示,不憑自己的作法脫離困境,

乃是不斷地求問祢,時時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試誘;緊緊聯於祢,順服祢的帶領,也就必因祢得勝,蒙祢喜悅。

 

主啊,在新約裡,祢同樣啟示,人天然的意志、勇氣、好心,終究抵不過試誘與壓力。

哦主啊,我們需要重生。

感謝祢願意為了拯救我們,而生為人子,祢預知十架的痛苦,懇切地向父禱告,尋求或許可以撤去這苦杯;

然而祢願意完全降服於父的旨意,全然接受父的安排,

為我們獻上了身體,如擘開的餅,並且流出了寶血,

作為逾越節的羔羊,為我們的過犯受創,為我們的罪孽壓傷,使神的審判越過我們。

因祢受的刑罰,我們得了平安,因祢受的鞭傷,我們得了醫治。

哦主啊,我們感謝祢,我們愛祢。阿們。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禱告要得答應,在積極方面有一個條件,就是...應當『信』。這也是不可少的,一少,禱告...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基督徒的一個著名特點,就是會禱告。基督徒常常在禱告,但禱告來,禱告去,到底你這禱告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猶記得在我小一時,父母就離異了。在那個年代,監護權幾乎都是判給父親,因此...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學期開始,我和一位在職的姊妹配搭服事。她是一位老練又精明能幹的姊妹,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