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5‧13
福音見證|【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從心灰意冷到如願以償,順利進入電台的夢想工作】水深之處

在電台工作,不知不覺已經滿兩年了!

這對於身經百戰的職場能手來說,實在不足為奇!

 

在職期間常有不少親朋好友、弟兄姊妹問我:「是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

我要見證:「不是我能,是祂有恩典!」

 

「我每次如夢想人生的善美,

親愛主,我求你,必須也在內!」(詩歌290首)

 

 

雖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但即便如此,我們總會不時望向星空,期盼著那座更美、更好的家鄉。

有人願以名利為妝飾;有人願以愛情為印記,至於我也不例外。

不過,自幼在父母「溫、良、恭、儉、讓」諄諄教誨之下,只能將這些衝動化作綿延的思緒,並將它寄情在音樂、電影、文學當中。

 

而每每打開收音機,聽著另一頭或清亮、或磁性的嗓音,將「人生六味」闡述得絲絲入扣,當下真覺得「此生已無憾」,

殊不知在這輕微滿足的背後,卻是神恩典的起頭。

 

高三那年,因著一齣「超乎預期」的廣播劇,觸發我「從聽眾進而成為說書人」的想法。

不過,看著學測不上不下的成績,實在無法在志願卡上,向眾人宣告這遠大的理想。

躊躇不前之際,父親告訴我,「將這一切都交託給主!」

雖然當時心中仍有不安與不確定,但還是憑著如芥菜種般的信心向神禱告,求祂來開路。

 

那時,我在主面前也有些學習,

「祂不照著人所定義的來成就,但祂會顧到我們的需要」

 

在禱告中,主使我看見需要建立,與同伴一同清心追求祂的生活,

於是我奉獻四年大學時光,住進弟兄之家,與一班愛主的青年人操練同過團體神人生活。

此外,主也應許了我的心願,得以錄取相關科系,繼續朝著夢想邁進。

 

如今回想起學生時期那段「與神同行」的歲月,覺得仍是鮮新,甚至感到不可思議!

儘管生活常常被服事、訓練、相調佔滿,卻沒有因此荒廢學業,甚至因著成績還不錯,得以出國實習、增廣見識。

而這也讓我內心深處,如夏蟬般躁動起來,覺得凡事靠自己更快、更實際,

乃至於開始覺得「花太多時間過召會生活,如果能夠全心衝刺的話,今天成就一定不只如此!」

我常穿梭於天平兩端,試圖找出平衡點,卻也因此陷入無止境的渾沌當中。

 

退伍前夕,我下定決心「出社會工作要學以致用」,

不久後,我進入一家歷史悠久、具有相當規模的報社,擔任駐地記者。

初出茅廬,加上工作性質多元、自由,讓我感到特別新鮮!

但這樣的「第一印象」隨即被現實給淹沒,每天的截稿壓力、應付不完的突發狀況與人情世故,

除了痛苦指數不斷飆升之外,我在其中也看見,其實自己沒有想像得那麼無所不能,

最終只能帶著「莫可奈何」的心情離開。

 

原本以為只是還沒找到,真正適合的領域發揮,

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祂知道我的生命度量仍舊年幼,因此允許各樣的環境、波折臨到,讓我在求職的事上學功課。

 

待業期間,我想起了那個要成為廣播DJ的夢,

正好當時有幾家電台釋出職缺,經過一一面試之後,我被其中一家錄取了。

於是我離開父家,北上新竹展開新生活,

心想,「該是發揮所長的時候了!」

可接下來的日子,也許是社會歷練與專業能力不足,使得每每提案、發想節目總是被打回票,

過程中我常激勵自己「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暴風雨過後又是晴空萬里」

但這都無法掩蓋,沒辦法達成上司要求的事實。

之後可想而知,我又失敗了!而且是重重落入失望的深淵。

 

經過兩次求職失利,我開始認真思考,到底自己在追求什麼?

為何環境一來,就變得如此不堪一擊?

當初向親友誇口要衣錦還鄉,如今卻落得不敢回家的局面。

 

然而「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

當人放下一切掙扎,祂就做事。

 

在禱告中,我想起了求學時,

主如何帶我度過各種難關、如何經歷祂的保守與應許,還有那些與同伴同哭主前的日子。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

我一遍又一遍呼求著,不是為著前途,而是簡單的傾訴,此時此刻,我所需要的是祂的同在。

 

在那之後,藉著弟兄姊妹多方扶持,我慢慢恢復對神起初的愛,

同時也在服事配搭當中,漸漸找回生活的重心,並且越來越受吸引。

雖然仍有謀職的需要,我卻不再只照著自己的喜好,而是更多尋求主的帶領,甚至覺得工作非所學,也沒關係。

 

直到某天,突然接到大學導師的訊息,說高雄有電台正好有個廣播記者職缺,問我想不想去試試看?

當時我心仍掛念在新竹的服事,所以簡單婉拒了。

 

過了一天,接到廣播課老師的電話,再次詢問我對同一職缺的意願,

我心想:「兩位恩師不過是先後來關心,謝謝老師提拔!您的好意我心領了!」

 

到了第三天,又再一次接到工作邀請,這次是在電台工作的學妹。

這時,我的心開始動搖,也不禁感到納悶,為何同一件事要連續提三次?難道這一切並非巧合?

 

「主啊!你難道不知道,我就是為此把自己弄得筋疲力盡嗎?

而且如果我走了,區裡的配搭怎麼辦?」

 

正當我充滿疑惑時,主藉著一位青職弟兄的關心,告訴我,

「祂悅納我們服事的心願,但也藉由職場生活,讓我們在其中受訓練,在日後成為更合乎祂心意的人」

經過一番交通之後,心情好像撥雲見日,

我簡單向主說:「若這份工作是你所豫備的,無論未來遭遇到何種難處,求你與我同在!」

 

面試當天,心情不知為何異常的平靜,

或許是因為沒有一張漂亮的履歷,已經能夠預見考官,臉上充滿疑惑的表情,所以不需刻意遮掩,而顯得坦然吧!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那是從主而來的平安!

 

面談很快進到尾聲,考官問我:「對於這份工作,有沒有什麼疑問或者要求?」

我回答:「我是基督徒,主日要去聚會,如果工作需要排班,可以的話希望能夠避開這一天。」

語畢之後,對方簡單回覆:「我們會好好考慮,今天謝謝你來!」

 

回家的路上,我想著最後的答覆,也許會因此失去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但心裡卻沒有感到任何懊悔。

就在這時,突然接到考官的電話,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進行第二階段面試?

雖然當下是愣住的!

但卻不再質疑。很快的,我通過了面試,再次進到那間,兒時所憧憬的主播室裡,

只是這一次不再是獨自一人,而是有祂陪伴。

 

至於接下來的故事,其中仍然少不了磨難與波折,甚至常有感到力不從心的時候。

但我逐漸明白,每一段苦難與試煉,其實都是化了妝的祝福,

神透過每一處奧妙的伏筆,走進我的人生劇本裡,至終與祂永遠的計劃是一。

(高雄市召會林弟兄)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雲彩圍繞,在幻聽中主耶穌得勝利「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弟兄姊妹如...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一個基督徒可以看精神科跟做心理諮商嗎?/一位憂懼症基督徒真實的見證我是從...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的,巴金森氏症是一個讓病人抑鬱的疾病,加上每天肌肉神經緊縮,使身體僵硬...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曾有十幾年的憂鬱症病史,病情有時輕,有時嚴重,其中所遭受的痛苦,真不是言語能夠描述...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