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5‧21
世界局勢|【疫情之時,以色列的故事提醒我們,要一直充满「希望」】水深之處

當我們以為以色列第三次全國封鎖,總算要如期地結束時,政府突然又決定再延長十天時間封鎖。(本篇原文為1月份)

在這一個多月時間的裡,多少以色列的老人無法見到自己的家人,每日只能活在對病毒的恐懼和孤獨中;

又有多少孩子不能感受戶外那冬日的陽光,雨後空氣中土壤的味道。

 

 

以色列的疫苗,注射在快馬加鞭地進行著,似乎人們很快就能擁抱自己的家人,品嘗餐廳的佳餚,一起哭一起笑…

 

那些將來的美好畫面,支撐著我們渡過各樣的艱苦歲月。

希望,是多麼珍貴的一樣東西啊。

若是要用一個詞,來概括這兩千年以來猶太人的特性,可能我會用希望一詞。

經過驅逐、流亡、逼迫、屠殺,猶太人從未放棄過「重回錫安」的夢想。

他們每日三次面向耶路撒冷禱告,等待著那應許的歸回。

 

這希望使猶太人持守著信仰,即便是毒氣彌漫的死亡集中營裡,仍然向遠方眺望。

這希望,預備著他們的心,打磨著他們的手,夢中盡是神所應許的那塊美地。

 

150多年前,一幫猶太年輕人離開歐洲穩定的生活,來到了當時的巴勒斯坦地區。

這地貧瘠荒涼,一眼望去滿是沼澤和沙漠,還有那虎視眈眈的阿拉伯人。

 

於是他們平生第一次,將手放在犁頭之上,學習開拖拉機,尋找水源,栽種莊稼,擠牛奶,騎著馬,隨時應對周圍阿拉伯人的攻擊。

雖然瘧疾肆掠,缺水少糧,生命也時刻在危險之中,

但他們卻在辛苦勞作的田間,跳起了舞,唱起了歌。

許多移居這地的先驅們,都不到20歲

在他們之後,一批又一批的猶太人從各處回歸。

至終以色列國奇蹟般地在這地復國,這裡也成世上最美的地方之一。

年輕人們所建的第一所學校,是所農業學校,叫做「米科威以色列」,意為以色列的希望(耶利米書14:8)。

「米科威以色列」- 以色列的希望農業學校舊照

他們建立的第一座城市叫做「佩塔賀提科瓦」,意為希望的門(何西阿書2:15)。

而被他們吟唱千萬遍的歌曲,後來成了以色列的國歌- 「哈提科瓦」,就是希望的意思。

那時代的一位拉比 亞伯拉罕·賀師寫道

「外邦人有偶像,而以色列有應許。

我們沒有像可以去拜,我們有的只有希望。」

 

應許是神給予的,而心中不變的希望,則是我們信心的回應。

憑著希望回歸到應許之地的猶太人,應當提醒著你我,我們所信託的是誰。

當絕望升起,心思渾濁,異象模糊之時,希望會依然維持著我們。

而當我們也在希望中生活,或許,就像以色列,我們也會給周圍迷茫的人們帶來希望。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等候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垂聽我。」彌7:7

(出自:耶路撒冷的晨星)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找教會聚會?請按此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2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攻的新聞,讓人在以色列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以為很危險的以色列,反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在主裏的聖徒們,願您們喜樂: 感謝您們的關心與代禱。 「你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