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5‧27
福音問答│【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水深之處

聖經上說,『神就是愛』。

既然神就是愛,為什麼世上還有這麼多的苦難?

為什麼人有許多不幸的遭遇?

又為什麼連基督徒也常有痛苦的境遇?

這些苦難到底是從那裡來的?

 

 

大多數的人都曾經有過類似的問題,

尤其當自己正在經歷苦難,或者是親友正陷於非常的遭遇時,對於這個問題的感觸就特別的深。

但是請不要懷疑神的心,神的確就是愛,神不僅愛祂的兒女,祂也愛世人。

那麼到底苦難是從那裡來的?

 

我們可以分三方面來看。

一、人犯罪墮落了,背離了神對他的旨意

神造人在地上,本來是沒有苦難的。

人在神為他安排的環境中,一切都是安樂的,既不用為生活憂愁,也沒有天災、人禍、病痛和死亡。

乃是等到人犯罪墮落了,背離了神對他的旨意,神才不得不以公義的法則來對待人。

那個原來為人效力的地受了咒詛,就長出荊棘和蒺藜,叫人必須終身勞苦、汗流滿面才得以糊口。(創三17~19)

不僅如此,就是整個受造之物,也都因人的墮落而受到了敗壞,服在「虛空」之下,與人們一同嘆息勞苦。

人的身、心也不例外。

因為有罪在人裡面,所以會病、衰、老、死;心裡也會憂慮、不安、恐懼。

並且民與民之間,國與國之間,有仇恨、有衝突、有爭戰。

如此一來,原本安樂的天地就成為苦難的世界。

 

其次,今天的世界是在撒但的手下。

當信徒蒙了神的救恩,要在這個世上為神活著,並作見證的時候,

撒但就千方百計,藉著各樣的人、事、物來苦害,想要動搖基督徒的信心。

聖經上說,撒但之於信徒,好像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他知道牠的結局已經近了,就越發苦害、越發攪擾信徒。

 

第三,神不僅救了人,還要成全人,使人能有分於祂神聖的性情。

因此為了信徒的益處,萬靈的父必須管教他們。(來十二5~11)

神的兒女必須知道,臨到身上一切的苦難,都有神的美意,都是神所允許的,

不該把所遭遇的苦難歸咎於運氣,以為是偶然的。

主耶穌說,若不是我們的天父允許,就是值半分銀子的麻雀也不會落在地上;

連我們的頭髮,祂都數過了。(太十29~30)

何況是發生在我們身上其他的事?

 

所以無論是因人墮落,而遭遇世人共有的苦難,

或是由於撒但惡意作祟,而有的不尋常的苦難,

亦或是神為管教祂的兒女,而特意安排的苦難,

都能為神所使用,使我們因而尋求祂。

而對於信徒來說,凡事臨到我們,都是為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得前書五章七節)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72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毅發問洋陽老師:我相信有一位神的存在就足夠了,為什麼需要信入基督呢? &n...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Neo
常常有許多人會思考,是不是「命中注定」?那這「命」能早點得知,避開、改運嗎?先來看看...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信耶穌可以得到什麼?對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幫助?『信主只是心理作用,讓自我感覺良好』、...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