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6‧20
天天讀經與禱告│【求你賜我智慧和知識,我好在這民前出入】水深之處

六月二十一日 

讀經一年一遍。舊約:代下一1~五1。新約:徒五33~42    

 

 

舊約:代下一1~五1。歷代志下

1:1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國位堅固;耶和華他的神與他同在,使他甚為尊大。

 

1:6所羅門上到耶和華面前會幕的銅壇那裡,在壇上獻一千燔祭牲。7當夜,神向所羅門顯現,對他說,我當賜給你什麼?你可以求。

 

1:9耶和華神阿,因你立我作這民的王,10求你賜我智慧和知識,我好在這民前出入;不然,誰能審斷你這眾多的民呢?

 

1:11神對所羅門說,你心裡既有此意,並不求財富、資產、尊榮,也不求滅絕那恨你之人的性命,又不求長壽,只為自己求智慧和知識,好審斷我的民,就是我立你作王來治理的;12我必賜你智慧和知識,也必賜你財富、資產、尊榮,在你以前的列王都沒有這樣,在你以後的也必沒有這樣。

 

2:1所羅門定意為耶和華的名建造殿宇,5我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我們的神大於諸神。6但誰能為祂建造殿宇呢?天和天上的天尚且容不下祂。我是誰?能為祂建造殿宇嗎?不過在祂面前燒香而已。

 

2:11推羅王戶蘭寫信送給所羅門,說,耶和華因為愛祂的子民,所以立你作他們的王;12造作諸天與地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當受頌贊的;祂賜給大衛王一個有智慧的兒子,滿有見識和悟性,可以為耶和華建造殿宇,又為自己的國建造宮室。13現在我打發一個精巧、滿有悟性的人去,就是戶蘭亞比,

 

3:1所羅門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親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預備的地方,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5:1所羅門為耶和華殿所作的一切工完成了。所羅門把他父親大衛分別為聖之物,就是銀子、金子和器具,都帶來放在神殿的府庫裡。

 

新約:徒五33~42                   

5:33-39議會的人聽見,就極其惱怒,想要殺他們。但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迦瑪列,是眾百姓所敬重的律法教師,就對眾人說,現在我告訴你們,不要管這些人,任憑他們吧。因為他們所謀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遭毀壞;若是出於神,你們就不能毀壞他們,恐怕你們倒要顯為是攻擊神了。

 

5:40議會的人聽從了他,便叫使徒來,打了他們,又吩咐他們不可靠耶穌的名講論,就把他們釋放了。

 

5:41他們歡歡喜喜從議會跟前走開,因被算是配為這名受辱。42他們每日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不住的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

 

親愛主,所羅門知道是你立了他作你民的王。合乎你心意的王是公正牧養你民的王。所羅門王向你求智慧和知識,好公正地審斷治理你的民,他這合乎你心意的禱告,使你不但賜他智慧和知識,也賜他空前絕後的財富與尊榮,這是他並沒有向你求的。所羅門王也忠信地在你所揀選的耶路撒冷,用大衛預備的埸地與材料,照著你向大衛啟示的藍圖與樣式,建造你的聖殿。你更調動推羅王差派一個精巧、滿有悟性的戶蘭亞比去為所羅門王建殿。

 

主啊,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你的人一樣好處都不缺。求你教導我們做合乎你心意的人,有合乎你心意的禱告與尋求,不為自己的利益妄求,乃是先尋求你的國與義,在你榮耀的建造上有份;我們的需要,你早已有預備。

 

主啊,迦瑪列是認識你舊約律法的教師,他智慧地知道你的門徒所謀所行的,若是出於人,必遭毀壞;若是出於神,就不能毀壞他們,恐怕是攻擊神了。門徒雖被議會威嚇不可靠耶穌的名講論,他們卻仍然喜樂放膽地順從你,每日在殿裡,並且挨家挨戶,不住地施教,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算配為你的名受辱而歡喜。哦主啊,門徒們雖沒有迦瑪列的知識,但是他們因為有你的內住,就能主觀地經歷你生命的大能,享受超越知識的自由、豪邁、喜樂!讚美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33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