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8‧16
世界局勢│【當阿富汗的難民逃離家鄉,他重新體悟到:「人要宗教有甚麼用?人需要的是主耶穌。」水深之處

最近的國際要聞,乃是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將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阿富汗這個國家,一直在長久的時間中,處於一種內戰狀況,

因而有許多的難民紛紛離開家鄉,遠赴願意收容難民的國家。

當他們到了不同的國家,接觸了不一樣的世界,居然對神從此有了新的體認,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來自阿富汗的巨人阿卡的見證(以上編按)

新聞參考: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8160016.aspx

圖編輯出自:googlemap https://www.rfi.fr/tw/

我是在一個炎熱的午後見到阿卡的,

那時我已經在德國東部一座大城市裡逛了六個小時,

最後我開始疲憊且煩躁,高大的教堂建築、秀麗的河濱景色,都不能讓我再產生任何愉悅的感覺,

因此我趕緊回到會所上個廁所,喝杯熱茶,給手機充充電,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為我開門的就是阿卡。

阿卡當然不是他的本名,而是我為了保護隱私,給他起的化名。

第一眼見到阿卡,我立即被他的高大給震攝住了。

這身高,沒有190也有185吧。但這人不但高,還強壯,就像是巨石強森,又像是一頭剽悍的獵豹,一躍就可以跳上半山腰。

看他在會所內不停講手機無所事事的樣子,於是我請一位會說中文的弟兄陪著我們,三個人一起去隔壁麵包店喝個午後的咖啡。

 

弟兄替我介紹阿卡,說他是從阿富汗來的。

現在已經找到工作,剛好這陣子放了五天假,閒閒無事,所以每天都來會所走走。

他不但英語說得很流利,而且說著說著便掏出一本筆記,說他也學過希臘文,只可惜許久不用,大多忘了。

 

我嚇了一跳,阿卡,為甚麼你會學習艱澀的希臘文呢?難道是為了讀聖經?

「不是的。」翻譯的弟兄立即為我解釋,阿卡曾在希臘住過兩年半,所以他學的不是古典希臘文,而是現代的希臘文。

喔,我懂了。但我還是對阿卡刮目相看,原來他這般好學,不像外表看起來是個粗人呀。

 

於是阿卡開始照著時間順序,介紹他是怎樣來到德國的。

他說,他們阿富汗很窮,而當時塔利班又造成了很大的破壞,所以大家都往外逃。

不但如此,在阿富汗有很多混血的種族,比如有一半的阿富汗人民混的是伊朗的血統,

另外一些混的是土耳其,

而阿卡所屬的這個種族則擁有蒙古人的血脈,是信佛的,臉孔一看就是亞洲人,不像西方人,

所以和塔利班格格不入,打了好幾年的仗。

 

不幸的是,在阿卡十三歲時,他的哥哥被塔利班抓到了,而且還被殘忍地斬首,頭顱被掛起來公開示眾。

從那時起,阿卡就不願意再相信有神了。

 

那麼阿卡是怎麼逃出來的呢?

他說,本來自己先是去了印度和泰國,後來回到國內後,決定改到歐洲去。

他和大多數的伊朗、阿富汗人一樣,都是經由希臘進入歐盟的。

在那裏,希臘政府設了庇護所,讓各種人都可以待著,裡頭也有基督徒,有其他宗教徒,甚至還有信奉共產主義的。

每個人都試圖讓阿卡信他們所信的,

可是阿卡覺得每一種宗教都一樣,都在跟隨一個人而不是神,外面的形式也都差不多,

所以一個宗教也沒有信,還是維持他的無神觀念。

 

總算來到德國以後,

那天,阿卡正在超市和朋友說話,有五個基督徒來傳福音,先是找他的朋友談,接著又找他談。

本來阿卡覺得這些人可能別有目的,是來超市釣魚的,

但是禁不起人家的熱情和他自己的好奇心,於是就跟著去這些基督徒的家裡聚會,接著也參加了會所裡的聚會。

 

他漸漸覺得這些人很有意思,所以就和另一個朋友彼此詢問:「你看得出誰是宗教領袖嗎?」

「不知道,這些人彼此稱呼弟兄和姊妹,沒有階級,沒有地位。」

兩個人被這樣的光景吸引了。這不是人的宗教,這是真的東西!

於是經過商量後,兩人便決定同一天相信主耶穌並受浸。

 

「我覺得宗教是一個杯子,你只能拿,只能舔,卻不能把它喝進去。」

阿卡打了一個比喻:「可是基督是可以喝的,只要打開開關,你就能享受祂。

生活應該是這樣才對的。

人要宗教有甚麼用?人需要的是主耶穌。」

 

聽阿卡這一席話,我覺得他不僅外面的身高很驚人,連心靈的形象也逐漸巨大起來了。

但話鋒一轉,他有點感嘆地說,只可惜當初在超市最先聽福音的那個朋友沒有信,

反而是他和另一個朋友,就是那一個彼此詢問「誰是領導人」的朋友信了。

是啊,這種事很常發生,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半點不由人。

 

離開麵包店以後,走在路上我請翻譯的弟兄轉告,

很少聽到像阿卡這樣有思想層次的見證,非常感謝他的分享。

阿卡聽了很高興,立即跟翻譯的弟兄現學學賣,用略帶生硬感的中文說:「今天非常高興見到你。」

 

然後,我們彼此握手道別。

雖然到神面前來的也有虛情假意的人,但也有阿卡這樣認真尋求的人,

這不就是這個世界的真實面貌麼?

 

等阿卡瀟灑地轉身離開以後,在會所前,我對翻譯的弟兄說:

「我真的很吃驚,就好像你以為見面的是一個樸質的農夫

結果拿起眼鏡一戴,居然是一位教授。

阿卡的臉和他的思想,真的帶給了我這樣的落差感。」

人哪,真的是不能憑外表認人,乃是要從他深處的靈來辨識!

(以上摘編自【難民見證】阿富汗來的巨人阿卡 陳舜儀,

以下編按:)

正如聖經所說:「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

無論人們來自何處,有甚麼樣的背景,但神總是調度萬有,讓尋求祂的人,總是能尋見祂。

我們的神,何等願意萬人得救,並完全認識真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75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攻的新聞,讓人在以色列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以為很危險的以色列,反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在主裏的聖徒們,願您們喜樂: 感謝您們的關心與代禱。 「你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