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9‧16
牧養造就│【世上流行「斷捨離」,而聖經中的蛙災告訴我們,有天我們會恍然大悟:世界的享受都不是真享受,反之,它們十分麻煩。】水深之處

現代人物質豐富,往往得以隨心購買許多物品。

如今為了整理居家空間「斷捨離」,必須清除放在家裡、沒有用處又占空間的收藏品,

突然發現,當你不再把它們當寶貝時,它們就是一堆占空間的雜物,尤其是堆積成山的舊衣服。

聖經中的蛙災告訴我們,有天我們會恍然大悟:世界的享受都不是真享受,反之,它們十分麻煩。

怎麼說呢?

 

 

「耶和華告訴摩西說,你要對亞倫說,把你手中的杖伸在江、河、池以上,使青蛙上到埃及地來。

 

亞倫便伸手在埃及的諸水以上,青蛙就上來,遮滿了埃及地。」-出埃及記8:5~6

因著法老的心如此剛硬頑梗,神必須降下十個災害來審判埃及,使法老認識祂的大能。

神也藉著十災,向以色列子民啟示在法老霸佔下,世界生活的真實光景。

 

這十災可以分作四組,每一組的災害都比前一組更為嚴重。

第一組「水變血、青蛙、虱子」,暴露人類在地上墮落生活的性質。

第二組「蒼蠅、瘟疫、起泡的瘡」,對付人類另一項需要—空氣。

第三組「冰雹、蝗蟲、黑暗」,神更改了一些自然法則。

第四組「擊殺長子」,消殺一切出於天然的事物。

 

 

這十災中第四災是蛙災,青蛙從江、河、池裏上來,上到法老、眾臣僕和所有的埃及人身上。

青蛙一來,毀滅了原本在埃及舒適的生活享受。

青蛙表徵我們對世界物質的收藏,最後卻變成我們煩惱的原因,甚至成為攪擾和麻煩。

 

這些青蛙真煩人!

神藉著將青蛙之災降在人身上,是要埃及人明瞭:

他們在埃及的生活,不是真正享受的生活,反而是麻煩的生活,他們所有的享受都是青蛙。

他們從尼羅河(世界供應的源頭)所收聚的每樣東西都是青蛙。

曾經是產魚的埃及諸河,現在卻滋生青蛙。

 

我們今天也經歷同樣的事。

我們的一生中都收聚了許多「青蛙」,起初我們享用這些東西,

但至終這些都變成「青蛙」,成為我們煩惱的原因與源頭。

當我們所寶貝的東西,都變成青蛙時,

我們才恍然大悟:世界的享受都不是真享受,反之,它們十分麻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2024‧04‧22
投稿代發
今天要分享我得救和家人得救的見證,我是2010年得救的,得救14年。 渴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