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9‧16
疾病醫治│【憂鬱症的壓力和我的五個自救之法,結果現在,藉著倚靠神,我內心的重擔卸下了!】水深之處

出門在外,我可以藉和朋友一同歡樂而暫時忘卻愁苦;

但回到家中,心情又沉重起來,光景實在可憐。

因著家庭和個性的緣故,憂鬱症的壓力下,我曾經思考: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小時候的個性很內向害羞,看到女生還會害羞臉紅;不過遇到和運動相關的事,就滿了衝勁與熱血。

我家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但在與家人的互動上,我常是冷冷的對待。

因為父母口中所出的話,總是勞苦重擔、抱怨,一件小事可以連說十天,不停的嘮叨,這使我每次放學回到家,內心就很沉重,不想說話。

而哥哥曾經是個乩童,我看過他被邪靈附身的樣子。他看似想為這個家做些什麼,但所說出的話卻滿了暴力與不尊重。

這使我即使半夜十二點在外,都感覺比在家裏平安。

而姊姊只是個普通的女孩,也沒辦法改變這樣的環境。

 

高中時期的車禍事件,更讓我對未來人生的盼望跌盪到谷底。

我需要賠償對方五萬元,但我沒有告訴家人,只是獨自默默承受,默默的打工還錢。

這樣的際遇不只讓我喪失了金錢,換得了身體的勞苦,更使我看見人性的自私和黑暗,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感。

在那段被黑暗所籠罩的日子裏,我選擇忿恨身邊所有的人,也包括我自己。

在無數個萬念俱灰的夜晚,因著憂鬱症,自殺的念頭也無數次地閃過我的腦海。

我就像一個在沙漠中獨自行走的人,極其乾渴,渴望尋找水喝。

於是我決定憑自己放下仇恨,勞苦的繼續尋找人生的盼望。

 
 
 

在憂鬱症強大的黑暗壓力籠罩下,我的自救之法如下:

 

(一)電玩。

然而十年過去,憂鬱尚在。

 

(二)醉酒。

但換來的卻只是隔天起床時頭很痛。

 

(三)哲學。

但這只是誇耀一時的成就。

 

(四)到KTV唱歌。

然而卻換來曲終人散時的寂寥感。

 

(五)求籤。

但不明白為什麼結果只有空虛,內心仍然沒有平安?

 

「轉移注意力」,說穿了也只是對自己的一時麻痺,

這種種轉移注意力的作法,不過暴露出人不能解決人自己的憂鬱、人自己的乾渴。

 

後來我信了主。不到半年,在一次校園的小排聚會中,讀到一句聖經節。

約翰福音八章十二節:「於是耶穌又對眾人講論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裏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這句話讓我第一次摸著這位平安的神!

在我這憂鬱症患者裏面,這是一句多麼巨大的話!

我就像前後周圍都被光照亮,沒有一絲黑暗。

得救前,被憂鬱症困擾約十年的我,只靠自己;而現在,我倚靠神,內心的重擔卸下了。

同時我天天感受神的愛像水流一樣,溫暖的流過我的心;主親自作了我裏面的平安與喜樂。

 

罣慮、勞苦重擔,並非基督徒的正常光景,

因為我們有得著平安的祕訣-倚靠主。

腓立比書四章六節:「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

感謝主使我看見了人生方向,不再和世人一樣,迷惘著度過虛空的人生。

使徒行傳二章廿八節:「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你必用你的面容使我充滿快樂。」

讚美主!

(葉弟兄 文章出處:高雄市召會週訊第1500期(2012/6/10) 原題:平安的神卸去我的重擔)

編按:若您有相關憂鬱症狀,歡迎您禱告、讀經、聚會等,尋求神的醫治與幫助,亦需配合相關醫療,遵照醫囑指示,以便逐步邁向燦爛人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20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