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9‧16
天天讀經與禱告│【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水深之處

九月十九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傳一1~三15. 新約:加一1~二10

 

 

舊約:傳一1~三15

傳道書主題 所羅門的教訓,給人看見敗壞世界裡的人生,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1: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3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

 

1:8萬事令人厭煩,人不能說盡。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

 

1:9日光之下並無新事。11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紀念。

 

1:18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2:1我要試一試享樂,好享美福!10凡我眼所要的,我沒有不給的;我不禁止我的心有任何的享樂;11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2:16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17所以我恨惡生命,18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因為我所得的都必留給我以後的人。19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一切,這也是虛空。

 

2:23因為他一生的日子都是憂傷,他的辛勞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息。這也是虛空。

 

3: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各樣事務都有定時。2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8愛有時,恨有時;戰爭有時,和平有時。

 

3: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雖是這樣,人並不能參透神從始至終的作為。

 

3:14我知道神一切所作的都必永存;無可增添,無可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敬畏祂。

 

新約:加一1~二10 加拉太書主題:基督頂替律法,與宗教、傳統相對

 

1:3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1:4基督照著我們神與父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了自己,要把我們從現今這邪惡的世代救出來。

5願榮耀歸與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10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還是要得神的心?或者我是要討人的喜悅嗎?若我仍討人的喜悅,我就不是基督的奴僕了。

 

1:11弟兄們,我要你們知道,那藉著我所傳的福音,並不是照著人意的,12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啟示領受的。

 

1:13我從前怎樣極力逼迫神的召會,並損毀神的召會。15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藉著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16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叫我把祂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24他們就因著我榮耀神。

 

親愛的主,以色列太平極盛時期的所羅門王,享盡富貴榮華,地位權勢無可比,智慧美色無所缺。但是,他對人生的總結卻是虛空的虛空。這位萬人所羡慕的王,對他隨心所欲、極盡享樂之生活的描述竟然是:眼看,看不飽;耳聽,聽不足;萬事令人厭煩,一生的日子竟都是憂傷、辛勞、愁煩與虛空。可見物質的豐盛與精神界的成就並不能滿足人的心。主啊,你造萬物,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人裡面有一個“永遠”的真空,是為你自己預留的位置,任何短暫的人事物都不能填滿這“永遠”的空位;任何短暫的享樂也都不能帶給人長久的滿足與喜樂。唯有當我們接受了你永遠的生命,我們裡面永遠的空,才被填滿了。

 

主啊,反觀使徒保羅,他雖然貧窮卻能使多人富足。藉著你的恩典,呼召了這樣一位從前逼迫、損毀你的人。你樂意將自己啟示在保羅裡面,叫他把你當作福音傳在外邦人中。保羅從你的啟示領受,就甘願作你的奴僕,不討好人,乃是要得你的心,討你的喜悅。主啊,我們也甘願做你的奴僕,以討你的喜悅為我們的雄心大志。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39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