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9‧22
疾病醫治│【轉回,轉回,何必輕生!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水深之處

許多名人,我們大都耳熟能詳,也看過他們的作品或表演。

他們有令人稱羨的成就與財富,但他們對人生卻是絕望的,卻選擇自殺,提早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而,轉回,轉回,何必輕生!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

 

 

或許少有人的一生,像海明威那樣的精彩。

他是美國著名的小說家。第一次世界大戰時,19歲時奔赴義大利前線,頭部受重傷後回國。

後來他還參加西班牙內戰,甚至於1940年到中國抗戰前線。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海明威又以記者身份出現於歐洲戰場,還親眼目睹盟軍的諾曼地登陸。

 

海明威體格魁梧,當他名利雙收後,就放手追求他歷來嚮往的捕魚打獵生活,經常下海捕撈幾百斤重的大馬林魚;

還至東非遊獵兩個月,追殺獅子、豹、犀牛等猛獸,

甚且遭遇兩天之內,所乘的小飛機兩次失事,雖身受重傷,但倖免於難。

 

海明威的作品,具有獨特的明快風格,細膩的心理描寫,深邃的表達形式,因而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海明威發表的小說《老人與海》中有一句話:『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能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晚年,海明威由於戰時舊傷復發,新病纏身,痛苦不堪,於1961年以所心愛的雙管獵槍自殺身亡。

第一次世界大戰未戰死的他!第二次世界大戰未戰死的他!

與馬林魚搏鬥的他!不怕失敗的他!永保勝利者精神的他!獵捕猛獸的他!竟以自己為最後的獵物!

他的人生雖然精彩絕倫,卻沒有尋得人生的意義,指引他人生的道路。

 

《聖經》題到:

你的存在絕非偶然,我是你的創造主。甚至在你未出生之前,我已經眷顧你。

這表示人存在並非機率的產物,而是絕非偶然的。

 

愛爾蘭詩人穆爾,曾根據《聖經》作一首詩說:

『來罷,憂傷的人,隨帶你煩惱,向著施恩寶座虔誠屈膝;

來陳你心創痕,來訴你困擾...』

 

其中有三句話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醫』;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遣』;

『地無一個憂傷,天不能脫』。

這個世界充滿了受傷的人,走下坡路的人,傷心絕望的人,

但這裡指示了一條生命的道路,可以安慰醫治每一個受傷的心。

轉回,轉回;你們何必死亡呢?

這是神愛的呼喚!

編按:若您有相關憂鬱症狀,歡迎您禱告、讀經、聚會等,尋求神的醫治與幫助,亦需配合相關醫療,遵照醫囑指示,以便逐步邁向燦爛人生。

轉載並編輯自轉回,轉回;你們何必死亡呢?,版權屬於原作者。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9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吳明駿
最近疾管署通告,國內近期腹瀉就診人次上升,日前有13萬8千多人次因腹瀉就醫,大多感染...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