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9‧23
天天讀經與禱告│【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水深之處

九月二十四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歌1:1~4:15. 新約:加5:16~6:18

 

 

舊約:歌一1~四15

雅歌主題:一個絕佳婚姻裡愛的歷史,啟示出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

 

1:2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3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4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1:13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夜裡留在我的胸懷間。15我的佳偶,你是美麗的!你的眼好像鴿子。

 

2:2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中。3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的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4他帶我進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2:16我的良人屬我,我也屬他;

 

3:6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以沒藥和乳香,..薰的,7是所羅門的臥榻;9所羅門王用利巴嫩木,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其中所鋪的,是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4:7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毫無瑕疵。4:10..你的愛情何等美麗!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4:12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15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從利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新約:加五16~六18

5:16你們當憑著靈而行,就絕不會滿足肉體的情欲了。17因為肉體縱任貪欲,抵抗那靈,那靈也抵抗肉體,19-21肉體的行為,都是明顯的,…行這樣事的人,必不得承受神的國。

 

5:22-23但那靈的果子,就是愛、喜樂、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5:24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欲,都釘了十字架。25我們若憑著靈活著,也就當憑著靈而行。

 

5:26不要貪圖虛榮,彼此惹氣,互相嫉妒6:2你們的重擔要彼此擔當,這樣就完全滿足了基督的律法。

 

6:3人若不是什麼,還以為是什麼,就是自欺了。

 

6:7不要受迷惑,神是嗤慢不得的,因為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8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

 

6:14但就我而論,除了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別無可誇;藉著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了十字架;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了十字架。

 

6:15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乃是作新造。

 

6:18弟兄們,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與你們的靈同在。阿們。

 

親愛主,所羅門王歷經了舊造中虛空的虛空之後,回轉歸向你,寫出甜美的歌中之歌——雅歌書,描述人與神之間的愛情長跑,曲折起伏,最終佳偶與良人(人與神)成為一,是宇宙間美妙神聖的神人羅曼史。這是你造人的心願,更是人榮耀的盼望與定命。

 

主啊,在舊造裡,我們生在罪的黑暗裡,對你有許多負面的假設與莫名的敵意,我們原不是什麼,還自以為是什麼。但是,感謝你的定旨,在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就揀選了我們,按著你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使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你的生命,歸於你自己。

 

主啊,我們不願再糾結在舊造裡,憑肉體行事,因為或好或壞都無關緊要,或自卑或自義都是虛空。只有新造才配得上你神聖的生命與性情。我們只願操練憑靈活著、憑靈而行,拒絕為肉體撒種,從肉體收敗壞;只願為那靈撒種,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與那靈的果子,使我們在愛裡,在你面前,漸漸長大成熟,成為聖別、沒有瑕疵,能配得上你,與你合一,活出最完滿的人生,這是你曆世以來一直所期待的。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