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09‧23
天天讀經與禱告│【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水深之處

九月二十六日

讀經一年一遍. 舊約:賽一1~五30. 新約:弗二1~22

舊約:賽一1~五30

1:2天哪,要聽;地阿,要側耳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背叛我。3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1:4嗐,犯罪的國民,罪孽深重的百姓,作惡的種類,行事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祂生疏而退後。

 

1:9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給我們稍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和蛾摩拉一樣了。

 

1:11公牛…的血,我都不喜悅。13你們不要再帶虛浮的供物來;你們所燒的香是我所憎惡的。作罪孽又守嚴肅會,我不能容忍。

 

1:15你們伸開雙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你們;就是你們多多禱告,我也不聽。16你們要潔淨自己;從我眼前除掉你們的惡行;要止住作惡,17學習行善;尋求公平….

 

1:19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吃地上的美物;20若不聽從,反倒悖逆,必被刀劍吞滅;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2:2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於諸山之頂,高舉過於眾岡陵;萬國的民都要湧向這山;3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

 

2:22你們休要倚靠人,他鼻孔裡不過有氣息;他可算什麼呢?3:1看哪,主萬軍之耶和華快要從耶路撒冷和猶大,除掉人各種的倚靠……

 

3:10你們要對義人說,他們必享福樂,因為要吃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11惡人有禍了!他必遭災難,因為要照自己手所行的受報應。

 

4:2到那日,對以色列逃脫的人,耶和華的苗必成為他們的華美榮耀,而且地的果子必成為他們的誇耀光彩。

 

5:15平常人屈服,顯貴人降為卑,高傲人的眼目也降為卑;16惟有萬軍之耶和華,因審判得高舉,聖別的神,因公義顯為聖別。

 

新約:弗二1~22

2:1而你們原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著這世界的世代,順著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那現今在悖逆之子裡面運行之靈的首領;

 

2:3我們眾人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在我們肉體的私欲裡,行事為人,行肉體和思念所意欲的,生來就是可怒的兒女,和其餘的人一樣

 

2:4然而神富於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5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

 

2:6祂又叫我們在基督耶穌裡一同復活,一同坐在諸天界裡,7好在要來的諸世代中,顯示祂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恩慈中恩典超越的豐富。

 

2:8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藉著信;這並不是出於你們,乃是神的恩賜;9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誇口。

 

2:10我們原是神的傑作,在基督耶穌裡,為著神早先預備好,要我們行在其中的善良事工創造的。

 

2:12那時,你們在基督以外,和以色列國民隔絕,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13但如今在基督耶穌裡,你們這從前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2:14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15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16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裡與神和好了;18因為藉著祂,我們在一位靈裡,得以進到父面前。

 

2:19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20被建造在使徒和申言者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作房角石;

 

2:21在祂裡面,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裡的聖殿;22你們也在祂裡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

 

親愛主,你對所摯愛的以色列之痛心的責備、嚴厲的管教,是我們的鑒戒。我們原本和世人一樣,隨著這世代,在我們肉體的私欲裡行事為人,離棄你、藐視你,故意與你生疏而退後。當世人宣揚自己的罪、違抗你榮光的眼目、跪拜自己所造的偶像時,我們也同樣地死在過犯與罪之中。

 

哦主啊,然而你富於憐憫,因你愛我們的大愛,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使我們靠著恩典,藉著信得救;使我們這些遠離的人,靠著基督的血,與神和好,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聖徒同國之民,是神家裡的親人。這完全是出於你的恩典,沒有人可以誇口。

 

哦主啊,現今我們正在基督的生命裡成長,與弟兄姐妹一同被建造成為你在靈裡的居所。你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住在你裡面,這是你的傑作。何等榮耀的盼望! 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0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2024‧01‧12
投稿代發
 我的父親賴錫峯,曾任職於中部某個山上的殯葬業總經理。因工作交際應酬賺到了...
2024‧01‧09
投稿代發
 我生於台北,但生長在台南,父親任職於成大,但從小我並不愛唸書,因此,功課...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