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10‧08
牧養造就│【心思是我們日常生活的鑰匙。它決定你要開哪扇門?】水深之處

死的感覺:軟弱、虛空、不適、不安、沉悶、枯乾、黑暗、痛苦等。

生命平安的感覺:剛強、飽足、平安、安息、釋放、活潑、滋潤、明亮、舒服等。

 

 

死的感覺

在消極一面,生命的感覺是死的感覺,一種消極的感覺。

你將心思置於肉體,就有死的感覺。死的感覺是內裏輭弱、虛空、不適、不安、沉悶、枯乾、黑暗、痛苦的感覺等消極一面的知覺。

心思是我們日常生活的鑰匙。這鑰匙為我們開門,使我們行在路上。

將心思置於肉體,意思就是開肉體的門,並走屬肉體的路。

因此,當你覺得死在這裏,就必須領悟,你正在肉體裏生活、行事為人。

 

生命平安的感覺

在積極一面,生命的感覺發揮功用,給我們以下積極的知覺—剛強、飽足、平安、安息、釋放、活潑、滋潤、明亮、舒服等。

這一切都是我們從生命感覺的功用,所得着積極的感覺。

當我們有這幾種感覺,就必須領悟,這是生命的感覺在作工。

將心思置於靈,就是生命平安。這完全是感覺和知覺的事。這知覺是生命的感覺。

 

生命的感覺與良心的感覺有關

無論在消極一面或積極一面,生命的感覺總是與良心的感覺有關。

以弗所四章十九節說,不信的人「感覺喪盡」。

『他們感覺既然喪盡,就任憑自己放蕩,以致貪行種種的污穢。』-弗4:19  

這裏的「感覺」主要是指人良心的感覺。

一般不信的人不在意他們良心的感覺。

對自己內裏感覺最不在意的人,是最有罪的人。

那些只受法律、警察支配的人,構不上道德的標準。

對信徒而言,生命的感覺不僅僅是良心的事,乃是與照着生命(神的生命)感覺而有的良心感覺有關。

 

生命感覺的功用

生命的感覺使我們知道,我們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裏。

生命的感覺引導我們,支配我們,管制我們,並指引我們。

今天許多的教訓,多半集中於道德和好行為,

他們不在意讓這內裏生命的感覺發揮功用,使我們知道我們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裏。

既然我們追求基督作我們的生命,我們就必須顧到這生命的感覺。

 

『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羅8:6

羅馬八章六節所以能說到生命的感覺,是因為它前文說到三件東西,就是靈,生命,和律。

靈是在我們裡面,與我們的靈聯為一靈;

生命是含在靈裡,是靈的內容;

律又是生命的自然能力,自然功能;

三者相聯為一,就成為生命之靈的律,在我們裡面負我們一切生命的責任,隨時隨地都叫我們裡面有感覺。

 

我們若體貼靈,隨從靈而行,而活,這律就叫我們覺得生命和平安。

覺得生命,就是覺得剛強,飽足,活潑,明亮,並新鮮。

覺得平安,就是覺得舒服,妥貼,安適,自然。

 

我們若體貼肉體,隨從肉體而行,而活,

這律就叫我們覺得死,就是覺得軟弱,虛空,沉悶,黑暗,並痛苦。

(出處:生命的基本功課)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36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罪、諸罪與罪人(一)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有人問你,你信主了沒有...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