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1‧12‧14
生命小語│【做人,是在為自己的失敗買保險!其實,聖經說: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水深之處

最近讀到一篇小故事,很有感觸。

有隻狐狸驚慌失措地,跑進一個村落裡,他喘得上氣不接下氣,四肢發軟,好不狼狽。

 

 

枝頭上一隻鸚鵡看到了,便問道:『狐狸先生,您這是怎麼了啊?』

狐狸一臉慘淡,喘噓噓地講:『後....後面有一大群獵犬在追我!』

 

鸚鵡聽了心急地大叫:『唉呀!你趕快到村口那位薛大嬸的屋裡躲一躲吧!她人最好,一定會收留你的!』

狐狸一聽:『薛大嬸?不行!前兩天我偷了她雞舍的雞,被她知道了,她不會收留我的。』

 

鸚鵡想了想,又說:『沒關係,石樵夫的家離這裡也不遠,你可以趕快跑去他那兒躲起來呀!』

狐狸卻說:『石樵夫?也不行!七天前我趁他上山砍柴時,偷吃了他女兒養的金絲雀,他們一家都痛恨我呢!』

 

鸚鵡又說:『那麼,你去投靠莊大夫吧!他是這村裡唯一的醫生,非常有愛心,一定不忍心看你被抓!』

狐狸尷尬地回答:『那個莊大夫嗎?上次我到他家裡,把他存的肉片,給吃得一乾二淨,還把他院子裡種的鬱金香給踩爛了!我沒臉去找他...』

 

鸚鵡無奈地問:『難道整個村裡,都沒有你可以信賴的人了嗎?』

狐狸回答:『根本沒有,都被我得罪光了啊!』

 

眼見獵犬是越來越靠近,狐狸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鸚鵡搖搖頭,嘆了口氣說:『唉!這麼說真是誰也救不了你了!』

最後,這隻平日耀武揚威的狐狸,就這麼成為獵犬的戰利品。

 

故事的作者認為,『做人,是在為自己的失敗買保險!』

失敗時,有朋友扶一把嗎?

身旁的人,是否會伸出援手,還是袖手旁觀呢?

失意時,別人的反應,決定了我們會『敗』得多慘。

 

就像聖經馬太福音七章十二節:『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羅馬書十三章八節也說:『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加拉太書六章更說到:『因為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為著自己的肉體撒種的,必從肉體收敗壞;為著那靈撒種的,必從那靈收永遠的生命。』

 

今天我們對待身邊的每一位,

不論說話、行為舉止、對人的想法…等,都是一種撒種。

 

我們撒出去的種子,將來有一天都會發芽長大,成為果實。

是美果,是惡果,皆由撒種的我們來承擔。

 

請多為別人著想,因為許多事情的發生,都源於一個小誤會。

而且這樣我們每一天面對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才會有真正的喜樂!

(取材編輯自有勁的召會生活)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9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Jayne
朋友的妻子正在廚房做飯,朋友在客廳陪我下棋。妻子喊著說:「你進來一下。」聲音很大,語...
1970‧01‧01
Jayne
「人與人之間,為甚麼有那麼多的爾虞我詐?」 一個女孩嘆了口氣,把頭倚在另一...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