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1‧20
財富金錢│【為何施比受更為有福?發揮愛心,照著主量給各人的昌盛,作個樂意施與的人。】水深之處

申 15:7,10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那一座城裏,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向這窮乏的弟兄,不可心硬手緊;...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裏不可作難;因耶和華你的神必為這事的緣故,在你一切所行的並你手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林後 9:1,12 關於供給聖徒的事,...因為這服事的供應,不但補足聖徒的缺乏,也藉著許多對神的感謝而洋溢。

 

 

幫助缺乏的人,顧到基督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

申命記中有好幾段,說到幫助缺乏的人。

今天我們也該顧到,我們中間有缺乏的人。

在主的遮蓋下,我能見證我不忍心看見,任何聖徒缺乏正當生活所需的;我覺得我必須作點事,來滿足他們的需要。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裏不可作難;因耶和華你的神必為這事的緣故,在你一切所行的並你手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申十五 10。)

以色列人給了之後,必須高興,因為知道神必祝福他們。

我們今天給窮人的時候,也不該厭煩,反該高興,知道神必祝福我們。

我們若為著神的緣故,顧到缺乏的人,神必會賜福我們的勞苦和事業。

這賜福乃是從神給我們的回報。

表面看我們是給出,實際上我們是領受;施比受更為有福。

 

用新約的說法,這就是說,基督顧到祂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

我們應當愛主耶穌,也當愛祂的身體,顧到肢體的需要。

 

在顧到聖徒需要的事上,我們最好為此豫備,有所豫算。

這就是說,我們該經常有所儲存,好用以照顧缺乏的聖徒。

 

我們需要在這件事上有規律,因為神的子民活在地上有實際的需要。

子民的生活是實際的,所以滿足這些需要也是實際的,是經常的。

(申命記生命讀經第十四篇)

 

神的兒女必須學習給與

我們既是神的兒女,就必須學習給與。

給與就是收取。我們能收取多少嗎哪,在於我們給與多少。

主耶穌在路加六章三十八節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這節經文指明,我們若要收取,若要得著甚麼,就必須先給與。

我們的給與,就是收取,就是得著。

們的收取既是我們的給與,我們就必須先給與,纔能有收取。

我們收得少,是因為我們給得少。

我們的給與就是我們的收取;但願我們對這一點,都有深刻的印象。

 

我們供應物質的東西時,也把生命供應給人,使人得著屬靈的造就,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雖然供給與物質的東西有關,但保羅卻使其成為屬靈的供給。

他乃是把屬物質的供給變成屬靈的,使其滿有生命、那靈和建造。

 

能在這樣供給缺乏聖徒的事上有分,是一種恩典。

這樣的供給也是在基督身體裏的交通。

我們物質的餽送應當是屬靈的,滿了生命,並能造就聖徒,建造基督的身體。

這需要我們在奉獻財物給主的時候,有把握我們是在靈裏,憑著生命作的,也是為著召會的建造。

我們把物質的東西供給缺乏聖徒時,也把生命供應給他們,使他們得著屬靈的造就,以建造基督的身體。

 

為著顧念神家中生活艱難的聖徒,如鰥寡孤獨、失業者、常年患病者...等。

盼望彼此發揮愛心,照著主量給各人的昌盛,作個樂意施與的人。

(摘編自: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第四十六、四十八篇、申命記生命讀經第十四篇)

想了解更多,或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歡迎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WE86xpww8i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1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高紫
 神是怎樣看錢財? 這裡我們需要認識兩種的關係。 第一...
2024‧04‧23
投稿代發
 花蓮四月初發生大地震,我住的統帥花蓮大樓被判定是紅單危樓,但沒有立即倒塌...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