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2‧22
世界局勢│【聖經中的啟示錄,如何說到世界局勢的發展?而最重要的是...】水深之處福音網

面對世界局勢各面的變化,許多人深感憂心,

然而事實上,神已將一切都寫在聖經裡。

當研讀聖經,就能使人有正確的認識並且醒悟,知曉現今的時候,以及神所要作的事情。

 

 

在聖經最末了一卷書卷,啟示錄中,提到四匹馬,

而事實上,這四馬的競賽,就構成了世界歷史。

 

四個騎馬的,都不是真人,而是人位化的事物。

騎第一批馬(白馬)的,是福音的廣傳。(啟六2;)

騎第二匹馬(紅馬)的,是戰爭;(啟六4;)

騎第三匹馬(黑馬)的,是饑荒;(啟六5;)

騎第四匹馬(灰馬)的,是死亡。(啟六8。)
 

一 白馬與騎白馬者─福音廣傳

『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去,勝了又要勝。』(啟六2;)

1 拿著弓,表徵已經打過仗

弓帶著箭是為著打仗的。

但這裡只有弓,沒有箭,指明箭已經射出,除滅了仇敵,並且已經得勝,使和平的福音得以構成。
 

2 得著冠冕

冠冕是榮耀的標記。福音已經戴上『基督的榮耀』為冠冕,(林後四4,)被稱為基督榮耀的福音。

我們所傳的福音,是以基督的榮耀為冠冕的福音。我們不僅傳恩典的福音,也是傳榮耀的福音。

3 出去並得勝

勝了又要勝,或作征服了又要征服。

歷代以來,福音無論傳到那裡,都征服並勝過了各樣的抵擋和攻擊,直到今天仍是得勝。

 

二 紅馬與騎馬者─戰爭普及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另有一匹紅馬出去,騎在馬上的得了權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啟六3-4;)

三、四節說,這裡的紅表明流血;紅馬象徵戰爭的進行,而戰爭完全是流血的事情。

『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以及『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都清楚的指明戰爭。

自從基督升天以後,一面有福音的廣傳,一面也跟著有戰爭。

 

三 黑馬與騎馬者─饑荒增劇

『揭開第三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三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黑馬,騎在馬上的手裡拿著天平。我聽見在四活物中,彷彿有聲音說,一個銀幣買一升麥子,一個銀幣買三升大麥,油和酒不可蹧蹋。』(啟六5-6;)

這裡的黑是指饑荒。

在饑荒時,油和酒總是缺乏而變得貴重。

在饑荒期間,油和酒應當保存,不該蹧蹋。饑荒總是跟著戰爭來的,因為戰爭使得糧食不足。


四 灰馬與騎馬者─死亡肆虐

『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的聲音說,你來。我就觀看,看哪,有一匹灰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間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管轄地的四分之一,用刀劍、饑荒、瘟疫、地上的野獸去殺害人。』(啟六7-8;)

騎在第四匹馬上的,清楚標明是死亡。

 

我們在這四印,看見福音的傳揚、戰爭、饑荒和死。

已過二十個世紀,這四事標明了人類的歷史。

這段時期中所發生的一切事,都不外乎這四樣事情。

世界的歷史扼要來說,就是四匹馬的競賽。

然而,在這四匹馬的競賽中,福音的傳揚總是領先的,這是神的智慧。

騎在第一匹馬上的不是基督,也不是敵基督,乃是基督榮耀福音的傳揚。

這乃是這時代,非常重要的因素。

 

神的渴望,不是為著別的,乃是要使人人都聽見福音,並且是全部的、完整的、全備的福音,包括今天的召會、來世的國度,以及永世的新耶路撒冷。

 

你有聽過這樣的福音嗎?

作基督徒的意義,到底是甚麼?

基督徒乃是一個接受神分賜的人。

神先把自己分賜到我們的靈裡,再從我們的靈擴充到我們的魂裡,最後叫我們靈、魂、體都充滿神,被神浸透,

聖經稱這個結果為「得榮耀」:

 

『因為神所豫知的人,祂也豫定他們模成神兒子的形像

祂所豫定的人,又召他們來;

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

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羅8:30)

 

凡聽見福音,接受主耶穌的人,就能得著救恩免去滅亡,並被變化而模成基督的模樣。

就是神為你所定的計畫。

若你想了解更多,歡迎參加我們的聚會。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編輯自:《啟示錄生命讀經》19篇,人生的奧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1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攻的新聞,讓人在以色列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以為很危險的以色列,反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在主裏的聖徒們,願您們喜樂: 感謝您們的關心與代禱。 「你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