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3‧07
世界局勢│【願主藉著眾召會的禱告與配搭,使主在歐洲更有行動,更有開展。 也求主記念祂在烏克蘭受苦中的召會與聖徒們】水深之處福音網

沒想到到了歐洲才兩個月,就遇上歐洲本土上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爭。

十天以來,超過150萬烏克蘭的難民湧入東歐國家,如波蘭、羅馬尼亞、匈牙利、斯洛伐克…等國家。

對於這突如其來世界局勢的劇變,覺得應該做一些報導,與弟兄們有交通,

一同尋求主,如何在這樣的局勢裡與主同工:

 

 

壹、 烏克蘭眾召會簡介:

自1991年主開始了祂在俄語世界的行動,並於1993年第一批台灣青年聖徒抵達俄國開展。

1995年秋天,同工們就移民來到烏克蘭開展,雖然當時的烏克蘭,物質匱乏,經濟蕭條,但在福音的開展上確實滿了生命的力量。

主的話藉著同工們帶到各個城市,校園,家裡,普遍受到歡迎,主的話傳到那裡都勢如破竹!

從第一處在扎波羅結的召會到2005年,全烏克蘭境內共建立66處召會,約2000位聖徒。

自1995年到今天,臺灣共差派了26位弟兄姊妹,一起在烏克蘭跟來自各國的聖徒配搭。

 

直到2014年烏克蘭內戰爆發,主戰場從基輔轉至克裡米亞,再蔓延至頓巴斯地區。

在這樣的情況下,部分地區的聖徒背井離鄉,從66處召會降至55處召會,聖徒人數隨之下降。

 

然而,在2015年基輔市召會會所,建造完成並開始啟用,隨著會所的竣工,校園工作越發興旺,

烏克蘭各地的青年聖徒,來到基輔讀書,年輕的在職家庭,也搬到基輔。基輔市召會人數隨之增長。

 

2019年年底,席捲全球的新冠疫情也蔓延至烏克蘭境內,聖徒們被迫隔離在家,無法到會所聚會。

但在身體的交通中,大家的線上聚會卻越發增多起來,彼此之間的交通更多了。

藉著螢幕,更能認識素未蒙面的烏克蘭各地聖徒,甚至是在歐洲的各地聖徒。

直至戰爭爆發之前,烏克蘭仍有約50處召會,1500聖徒。

 

貳、 戰爭下烏克蘭的眾召會:

今年二月24日戰爭開始爆發,至今大部分的聖徒仍留在烏克蘭。

有些聖徒留在家中,有些聖徒來到會所避難,目前在基輔會所,仍有約35聖徒在那裏;

在西部Olyka相調中心那裏也有約20位聖徒

他們彼此扶持,天天禱告,一起享受主,有些不常聚會的聖徒,也因此被復興。

 

當然有些城市,因為有激烈的戰鬥正在發生,烏克蘭北部的切爾尼戈夫(Chernihiv),東北部的卡爾可夫(Kharkov),南部的扎波羅結(Zaporizhzhia)等處的聖徒,目前都處於沒有水電、暖氣,缺少食物和藥品的狀態,非常需要聖徒的代禱。

也由於戰爭越來越激烈,越來越多地方發生,許多聖徒都在考慮送母親和孩子們離開烏克蘭,

然而現在許多路線都有戰火,也越來越不容易出來,需要聖徒們為他們禱告。

 

叁、逃出烏克蘭之聖徒的狀況:

自戰爭開始,第一批從基輔出來的五位,來自台灣的聖徒,在經過台灣辦事處的協助,歷經三天坐車進入波蘭。

另外24位聖徒,原來在Olyka相調中心等待,但聽見戰火的聲音越來越近,弟兄們立刻開了四輛車,帶著一行人前往邊界的小鎮高維爾(Kovel),受到當地聖徒款待。

但很快收到通知,俄國軍隊離當地只有60公里,立刻決定往邊界出發。

 

當據邊界還有13公里,因人車太多,弟兄們決定棄車以徒步方式走往邊界關卡。

到了關卡附近已經晚上八點,現場有數以千計的人群在排隊,並且關卡每一小時只放行50人。

他們大人小孩在夜晚零下三度的低溫中,排隊等到清晨快六點,仍不見盡頭。無法再忍,便到附近的小學取暖休息。

 

當兩位較年長弟兄聚在一起禱告,禱告完後,主就奇妙的預備一部巴士經過,先載11位烏克蘭的姊妹們去波蘭。

其餘13位被高維爾的聖徒接回去找旅館休息,隔天再找到巴士,13人才順利進入波蘭。

經過六天六夜第一批出來的29位,終於在華沙會所相見。

 

統計到今天晚上為止,有連絡上逃出來的烏克蘭聖徒共有112位。

大部分先到波蘭被接待,目前已有37位轉到德國相調中心(Gut Elim)來接待,要來週二再有21位聖徒從華沙來Gut Elim。

 

現在在華沙召會仍接待57位烏克蘭聖徒,在羅馬尼亞接待8位聖徒,已有3位前往捷克,1位前往奧地利,3位前往挪威。

要來兩天,仍有約20位烏克蘭聖徒,試著要到波蘭來。

 

這次波蘭的聖徒與在德國的聖徒,在主裏積極的配搭接待這些逃出的聖徒,並竭力牧養他們。

他們多是媽媽帶著孩子,或單身姊妹,從剛出來的無助無望,但因著身體的扶持,很快地就恢復在主裏的喜樂和平安。

 

已過一週在歐洲的同工們,和許多負責弟兄們,天天早上連線禱告,密集交通,尋求如何在這樣世界局勢的變動下與主配合。

因著歐洲敞開大門接受烏克蘭的難民,給予三年免簽證,並提供許多人道協助,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50萬人逃到歐洲。

也因著六年前難民事件的經歷,弟兄們立刻準備了一萬份烏克蘭文的雷瑪書報和關懷包。

德州聖徒也預備一萬份小孩關懷包,因為逃出來的以母親帶小孩為主。

預計這些書報和關懷包在這週會陸續抵達,送至邊界,和一些難民去的主要城市來發放。

求主得著許多的平安之子,來為著主在歐洲的見證。

 

肆、結語:

最近在禱告中,

想起馬太福音二四7~8:『民要起來攻打民,國要起來攻打國,到處必有饑荒、地震。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

願主藉著這次的戰爭,使福音的白馬,更加快速地奔跑,產生許多神的兒子,作祂的彰顯。

我們雖然仍不清楚主要作什麼,但我們深怕漏掉這次與主配合的機會。

願主藉著眾召會的禱告與配搭,使主在歐洲更有行動,更有開展。

也求主記念祂在烏克蘭受苦中的召會與聖徒們。

(在主裏與你們一同爭戰的弟兄 承恩敬筆二〇二二年三月七日)

想參加線上聚會嗎?請按此與我們聯絡https://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09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攻的新聞,讓人在以色列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以為很危險的以色列,反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在主裏的聖徒們,願您們喜樂: 感謝您們的關心與代禱。 「你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