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3‧21
世界局勢│【俄烏戰爭,誰是真正的鄰舍?動了慈心,照顧烏克蘭的基督徒們.羅馬尼亞的基督徒,這樣行!】水深之處福音網

俄烏戰爭至今,已長達約一個月的時間。

據聯合國統計,已有三百萬的難民,逃離家鄉前往鄰國。

 

烏克蘭的鄰國,除了波蘭外,亦有羅馬尼亞。

此時,羅馬尼亞的基督徒,亦秉著基督那超越知識的愛,不僅在禱告上記念此事,更在實際的行動上,成為烏克蘭基督徒的好鄰舍。(以下為許弟兄見證)

 

 

三月三日早上,

羅馬尼亞的聖徒,臨時接到通知,將有來自烏克蘭基輔的聖徒,會搭乘大巴士,途經鄰國到羅馬尼亞,可能需要協助接待與住宿事宜。

這920公里的車程,因為人數、車輛太多,途中過境三個國家,就等了十多個小時,加上原本的車程,長達約三十個小時,都在車程上。

 

大約中午的時候,

和烏克蘭的聖徒,順利連絡上,

知曉一行人有五個大人,三個小朋友,

和一個福音朋友,全家二大二小,

共七位大人、五位小朋友,

其中最小的,才甫出生一個月大。

 

下午六點半,接到他們時,

弟兄姐妹外面顯為十分疲憊,但靈中仍維持對主的享受,便讓他們簡單吃飯後,先休息好去除多日的勞累,以便恢復體力。

 

次日,大家一同用詩歌來晨興,並享受早飯後,才慢慢一同交通禱告,得知烏克蘭聖徒們真實的需要。

這當中,有二位小朋友不到二歳,因此需要到烏克蘭使館,將小朋友的照片,加到原先媽媽的護照上。

於是,羅馬尼亞的聖徒,便帶著他們,一同到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烏克蘭使館辦理。

 

此時,天氣還十分寒冷,但隊伍很長,就算先報了號,也需等到第二天才能輪到。

接著,大家又轉忙先去為小朋友拍照,好用在護照上。

 

 

然而,神真是富於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主為烏克蘭的聖徒們,一一開路,

一下子,就找到很熱心的照相館。

但一個月大的小朋友,其實常常在睡覺,總是拍不到眼睛。

相館的工作人員,卻十分有愛心,不厭其煩地等候,也不催促。

途中,聖徒還不小心把玻璃櫃打破了,老闆也都說不需賠償。

主實在與他們同在。

 

負責弟兄們交通,建議烏克蘭的聖徒,可以到德國或暫住召會相調中心,或到親友家去,盼望藉此,能與語文相通的聖徒,一同過召會生活。

 

第三天一早,恰逢週六,便順利辦好了護照。

回程的路上,也前往德國的使館詢問相關細節。

其中一位弟兄,有烏國久居留,持第三國護照 ,由於孩子太小,考慮要搭機去,但要週一才能核發簽證。

另一個家,則決定要搭火車去,需要在匈牙利,中轉火車及重新買票。

 

主日當天,

烏克蘭的聖徒和羅馬尼亞的聖徒,不僅一同記念主,也一同有分於線上的申言。

在此我們真是見證,主的話,實在成了所有聖徒的供應和滿足。

 

主日下午,

我們便帶著烏克蘭聖徒,一同到公園去走走,許多羅馬尼亞聖徒與烏克蘭聖徒,都是第一次見面,卻在主裡一點也不感陌生。

 

在交通和禱告中,

主帶領聖徒,在問過匈牙利使館後,

二家烏克蘭聖徒,確定一同搭火車前往德國,這樣在路上也好有照應。

 

這時我們便聯絡了,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召會,聖徒們都十分願意接待協助。

德國的聖徒,也都順利連絡上,讓大家都安穩了心。

 

週一早,我們便到火車站,買好了七個人的車票。

回家的路上,也為七十多歲姊妹的家人,訂好機票補位成功,馬上就由聖徒開車送到機場去。

其餘烏克蘭聖徒們,則回頭打包預備火車上的所需。

 

終於來到離別的時候,

烏克蘭的聖徒們,搭乘一早六點的火車,五點就出門,需經過十五個小時後,加上通關又是長達二十個小時。

深夜順利抵達匈牙利,在車站等候的匈牙利聖徒,亦給予熱切的協助。

再次日一起相調,休息了一天,又往前行,繼續他們的第三段十一個小時。

 

烏克蘭的聖徒,在這漫長的路途中,

經過了六個國家,

跨過了四個不同的語區。

但在每一處都有聖徒,

在神的愛裡,擺出實際的扶持。

在這艱難的過程中,他們總維持著他們對主的享受,也很寶貝與聖徒們的相調。

他們真實地見證,主在歐洲各國,那道生命的水流,從未停止,仍舊持續擴展。

他們又何等珍賞,召會是主的身體,在各地的出現,確實是這樣的剛強且明亮。

願主繼續保守並供應,在烏俄兩地的召會和聖徒。

在這動盪不安的環境中,卻不斷祝福國度的福音,更廣為傳揚,如同啟示錄六章的白馬,能撫慰更多的人心。(以下編按)

 

曾有人問主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

主耶穌這樣回答說,

有一個人從耶路撒冷下耶利哥去,落在強盜中間,他們剝去他的衣服,把他打個半死,就撇下他走了。

適巧有一個祭司,從這條路下來,看見他,就從對面過去了。

又有一個利未人,來到這地方,看見,也照樣從對面過去了。

 

但有一個撒瑪利亞人,行路來到他那裡,

看見,就動了慈心,

上前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包裹好了,

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帶到客店裡照料他。

第二天,拿出兩個銀幣,交給店主說,請你照料他;此外所花費的,我回來必還你。

 

這三個人,

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之人的鄰舍?(路10:30-36)

故事裡,那動了慈心的好撒馬利亞人,

而實際在我們的生活中,就是這位主耶穌。

 

在這個故事中,

撒馬利亞人給了溫情的醫治和拯救的照顧,完全應付了那人的急需。

每一點都描繪出,這位主耶穌在祂帶著神性的人性裡,對人憐憫、親切、全備的照顧,將祂崇高的道德標準,在拯救的恩典上表明到極點:

(一)包裹他的傷處─醫治他;

(二)把油和酒倒在他的傷處─賜給他聖靈和神的生命;(太九17與註1,約二9與註1;)

(三)扶他騎上自己的牲口(驢)─用低微的方法,低微的帶著他;(亞九9;)

(四)把他帶到客店裡─把他帶到召會中;

(五)照料他─藉著召會照顧他;

(六)為他將所花費的付給客店─為他祝福召會;

(七)客店所花費的,他回來必償還─召會在今世為主所拯救的人所花費的,救主回來時必要償還。

(摘編自10章33、34節 註1)

 

在這世界上,

除了戰爭所造成的傷害外,

仍有許多因各樣景況,

面對自己的情形無能為力,

而在死蔭底徘徊,或者軟弱不堪的人,

誰又是他們的好鄰舍呢?

 

但你知道嗎?

在這裡,有一位主耶穌,

愛人,祂動了慈心,

祂預備好要拯救人,

祂是真正的好鄰舍。

祂能臨到人的生命中,醫治、照顧這一切,並應付人所有的需要。

而祂現在,只等人願意敞開心,接受祂!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0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兩天,猶太人正在過他們的普珥節,街頭巷尾異常熱鬧。你知道普珥節是甚麼嗎?這可是聖經...
1970‧01‧01
李俊輝
以色列、阿聯酋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後,...
1970‧01‧01
陳舜儀
比利時首都遭遇恐攻的新聞,讓人在以色列的我,深深嘆了一口氣。以為很危險的以色列,反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在主裏的聖徒們,願您們喜樂: 感謝您們的關心與代禱。 「你們...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