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2‧07‧11
[愛的明信片#77] 我的朋友中有很多是沒有信耶穌的好人,他們有些行為甚至比基督徒的還 要好,他們還要接受神的審判嗎?

 

玉敏問洋陽老師:

我的朋友中有很多是沒有信耶穌的好人,他們有些行為甚至比基督徒的還要好,他們還要接受神的審判嗎?


親愛的玉敏,

聖經告訴我們「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因此,不論是好人還是惡人,都要接受神的審判。在現實生活中,只有法官有資格審判案件:法庭審判是依據法律,而非個人自己的標準。審判是維持公序良俗必須的制度。同樣的,審判是神維持公義必須的制度。相信我們看到這世上的不公時,都有過這樣的念頭:難道沒有人管嗎?神為什麼不來管管?是的,神有一天會來親自審判祂造的人類。神現在沒有審判是因為祂愛我們,還給我們機會和時間悔改。但是,神必會審判祂所造的全人類,審判所有的不法不義,帶進永遠的和平。如果審判我們的是神,那神會依據什麼來審判我們呢?顯然不是世間各國不同的法律。神會依據祂的法律——也就是祂事先告訴過眾人的,並白紙黑字寫在聖經裡面的律法,來審判世人。這世上沒有完人,也沒有完全的義人,一個也沒有。因為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 3:23)。這罪是指世人沒有遵守神的律法,沒有達到神律法的標準,所以世人都犯了罪。


神是天地萬物的創造者。神律法的開篇,即是要我們知道神是我們的創造者,造齊了天地萬物(創世紀 2:1),是一切的源頭。如果好人不認神是他的創造者和生命的源頭,便是在神面前觸犯了祂的律法。就好像一位在社會上有很高的成就,做事光明正大、奉公守法、還常做善事的公民,但卻不認愛他、給予他生命、撫育他的父母。這樣的人無論在旁人眼中如何,在他的父母眼中就是一個罪人。如果我們不願認神,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用來否認神的生命氣息,思考能力與自由意志,都是神賜予我們的。生命氣息、思考能力與自由意志難道是人自己贏來的或創造的嗎?不認神,便是觸犯了神的律法,在神審判所有人時,是有罪的。但是感謝神,祂一直給我們機會回轉,因為祂愛世人,因為祂造了我們。讓我們現在就認神做我們的神,相信接受祂。在最終的審判來臨之時,我們不會因為不信而被定罪。『信而受浸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十六16;「你們今日若聽見祂的聲音,就不可以硬著心」(希伯來書 3:14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56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請問聖經上說主耶穌沒有罪性,那祂怎麼可能瞭解我們罪人的苦衷,同...
1970‧01‧01
洋陽
 親愛的洋陽老師: 我和先生白天工作都非常繁忙,下班回家後,還要...
1970‧01‧01
洋陽
洋陽老師: 我是個基督徒,本來在政府單位工作,收入穩定。前陣子,在朋友大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