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24‧03‧22
屬靈問答|【 什麼是善惡知識樹?與生命樹有何不同? 】

 

 

Q: 什麼是善惡知識樹?與生命樹有何不同? 

A: 你的提問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題目。我分四段回答:

 

1. 什麼是善惡知識樹?

貫穿整本聖經有兩條對立的線,由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作代表。神創造了人之後,神立刻就向人啟示,在人面前有兩個不同的源頭,有兩個選擇,两條道路,兩個結局: 由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作代表,生命樹的結果是生命(神永遠的生命),善惡知識樹的結果是死亡(撒但的結局)。
 
善惡知識樹代表讓人有知識來分別善惡,但是沒有行善棄惡的生命與能力,因此這善惡的知識就是撒但的工具來控告人,控告神(魔鬼devil 的意思就是控告者accuser),因而造成人類各種大小的紛爭、衝突、戰爭,其結局就是死。所以,「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九27)

 

2. 為什麼要選選擇生命樹,脫離善惡知識樹?

聖經的第一卷書創世記第二章就出現了這兩棵樹,聖經的最後一卷書啟示錄的最後一章就只有生命樹了。

這說明瞭神一直給人選擇,因為神是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神有自由意志,有選擇;神也給人自由意志,有選擇。如果我們看見結局,有智慧「以終為始」地做選擇,就知道我們要選擇生命樹。

生命樹的結局是人在生命與性情上與神成為一,這本是神在起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的心愛美意。祂的永遠心意也必定會達到。願我們有智慧選擇吃生命樹的果子,有確定完美的結局。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裡。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二8~9)

「耶和華神吩咐那人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17)
 
創世記第三章就記錄了蛇來引誘夏娃與亞當吃了善惡知識樹的果子,這就把蛇的罪性帶進了全人類。在新約裡主耶穌斥責那些假冒為善的人為毒蛇之種(太十二、二十三章)。
 
到了聖經的最後一章(啟二十二章)有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的出現,就看見只有生命樹,因為代表撒但的善惡知識樹已經受審判到永火里去了。
 
「天使又指給我看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生產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出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一切咒詛必不再有。」(啓二十二1~3)

 

屬靈問答|【 什麼是善惡知識樹?與生命樹有何不同? (下) 】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明格想問老師說:『我天天生活都沒什麼動力,也感覺自己很沒精神,怎麼辦?』 ...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