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1‧06‧26
傻傻分不清的愛?

alt姊姊很早婚,有天她夫妻倆因故分身乏術,不能照顧一雙兒女,所以姊姊將她最愛的孩子暫時交託給我這個小阿姨代勞。

一連幾天下來,接送姪子上下學,以及看管姪女突然變成我的任務,舉凡料理飯食、點心、宵夜、課業、休閒都要顧到。

看著身高一米八幾,不過也才16歲的高一生,仍舊帶著稚氣臉龐的姪子,好像頓時要姪子從高一變成高三生那般的成熟.. 

我回想起自己16歲那時,也是強迫般的長大.. 現在看著經常闖禍的小六姪女那幸福、無辜的眼神,難怪她是姊姊掌心裡的寶。

記得小學三年級,已經開始幫忙揹小孩,帶小孩了。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媽媽在我小學時候,必須幫有錢人家幫傭洗衣服,還必須幫忙托嬰照顧小孩。

我在家排行最小、皮膚最黑、長得也最醜,但成績卻最好,所以自然而然覺得有必要為媽媽分擔家務,或許這也是為了想爭取爸爸對我關愛的眼光。

我開始學著帶小孩,泡牛奶、換尿布、哄小孩、揹小孩、陪小孩玩,這些都難不倒我。自以為是的我,既然是班上品學兼優的好寶寶,自然覺得這樣做當然就是最懂事、也最應該的。

於是姊姊討厭我,罵我愛表現!吵架時,總會摔破媽媽為我錶框起來的獎狀,害得玻璃碎了一地,我幼小的心,也跟著碎了一地。

姊更常用言語刺激我:「妳以為爸爸為什麼要疼愛妳?是因為他要補償妳!因為妳出生時他就跟媽離婚了!妳根本很少被爸爸抱到!」

我一直認為,爸爸不愛我!我多麼希望爸爸是愛我,不是補償我!

我很難過,孩童時期的姊姊那句無心的話,使我一直耿耿於懷。我那小大人般的心靈,根深蒂固的認為,在這世上沒有人是愛我的!我覺得爺爺疼愛姊姊,奶奶和媽媽疼愛哥哥,而爸爸疼愛他那另一個家的小女兒。

而我只好多做點家事,功課好一點才能讓自己討人喜歡。我安慰地告訴皮膚黝黑的自己說我是「灰姑娘」,期待有天會有人給我穿上玻璃鞋,而那個人也會愛我,就像童話故事裡寫的結局一樣。

16歲那時我開始到爸爸那邊的家和阿姨同住,到17歲左右或許是叛逆期的階段,從父親打我的那巴掌起,我便決心離開家去外地唸書,讓家人管不到!我叛逆了不知有幾年,但爸爸始終沒說什麼!

當我渾渾噩噩的在外地讀書,總算也把個大專唸完,但後來的工作、情感.. 一連幾年都不順遂,使我更加封閉自己!

在負氣離家的那期間,我不知傷了我家人多少心?也不知我家人為我流了多少淚?我真的不清楚!明明是自己拒絕來自家人的關愛,但卻開始隨意給出愛,也接受不甚熟識的人所給的愛!更曾被那以為是童話故事中會永遠愛我的王子,騙了不知道多少錢、多少愛..

世上真有童話般的愛情存在嗎?不然,我怎麼一直找不到「愛」?

到底.. 是我不懂「愛」?還是,我其實根本不知道.. 如何「愛」?

就這樣傻傻分不清的愛.. 一直到我遇見了主耶穌,我的真愛。

是祂救了我,我才活過來。

原來.. 我是個..  不合格的大人,過期的大小孩。

有天小排聚會,我遲到了半小時,自責的以為自己破壞了聚會的氣氛..

怯怯的進到姊妹家中,弟兄姊妹們用那喜樂的歌聲唱著...「愛使我們相聚一起,彼此相愛,心心相繫,我們手拉手,讓世人都知道:這愛是在耶穌基督裡!」依然笑盈盈的迎接著遲到的我…

是的,若不是主,我真不知道,我還可以有人愛。

 遇見耶穌我才相信,有一種愛果真沒有條件,
 愛使祂來救我並住我心,背負我的軟弱,醫治甘甜。
 遇見你們我纔知道,我的產業竟是如此豐盛,
 弟兄姊妹如同雲彩圍繞,我真滿足活在幸福之中。
 祂的愛情不會磨損,祂的信實不曾短缺,
 生命供應全備、常新,帶我與祂身體聯結。
 為祂我願撇下世界,因我有更榮耀基業,
 主已應許我得生命,換來百倍就在今生。


結束齊聲同唱的詩歌,到我分享時,我實在無法將那種喜悅、和如何渴望到家聚會中間的情感用言語表達出來,但,那流滿我臉頰的淚水,是那喜樂的淚水,代替我說了一切。

 原來能夠永遠愛的.. 就是神自己。因為神,就是愛。

 感謝主,真的有一股「愛」在我們這群人中間流竄。讚美主不歇!


【看看聖經中關於 神如何「愛」的經節】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約13:0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祂既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路15:04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直到找著?
路15:05   找著了,就歡歡喜喜地扛在自己肩上,回到家裡,
路15:06   召齊朋友、鄰舍,對他們說,和我一同歡喜吧,因為我失去的那隻羊已經找著了。
路15:08   或是一個婦人有十個銀幣,若失落一個,豈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的找,直到找著麼?
路15:18   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裡去,向他說,父親,我犯罪得罪了天,並得罪了你。
路15:19   我不配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
路15:20   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熱切地與他親嘴。"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這是歐洲一個反性別暴力的廣告,但一點也不八股,由小孩的世界對比大人的世界...
1970‧01‧01
投稿代發
 與主相遇在一個夏天。結婚了七年,婚姻給我的感覺像一個牢籠,我被困在裡面,...
1970‧01‧01
Bonbear
以此篇故事獻給已婚以及即將進入婚姻的朋友們神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本篇以邦熊與多啦...
1970‧01‧01
谷靜仁
我在筆記本上寫下一句話:『我不知道自己活着到底是為了什麼?』就在那天,我遇見了一位久...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