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2‧08‧16
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

 

出身軍人子弟的我,個性好強,要求完美,又多愁善感。

自懂事以來,就常想:人是從哪來?最後又會往哪去?對人生充滿了許多疑問。內心常有空虛、需要倚靠之感;但又不知誰才是真神?所以我認為只要是「勸人為善」就是好的,對於民間信仰也是來者不拒。
 
從深處來的平安
很幸運地考上新竹師專,但高中年紀就住校,必須獨自面對許多挑戰與變化,為了想抓住個安穩的力量,睡前就有向許多神、佛祈求明日順利的習慣。
 
學校宿舍窗外,就是南大會所「神愛世人」的看板,讓我想起幼稚園時所讀的教會學校,老師都帶著孩童謝飯禱告;既然都是勸人為善,睡前我也會向主耶穌禱告。奇妙的是,當我向眾多神明祈求時,覺得當我向主耶穌禱告時感覺特別平安,且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自然會想多說一點;事後,還刻意告訴自己要對眾多神明「公平」一點。
 
安穩在主裏面
畢業後,帶著好勝與理想去小學教書,學校颳起進修風,我就去進修;同事訓練學生參加競賽得獎,我也開始想得到上司和同事的肯定……。
 
就這樣,每達到一個目標,又有下個目標要努力。當夜深人靜,虛空的感覺一再使我莫名流淚。教書第四年,工作、感情和父母的關係都遇到瓶頸,甚至觸礁。同學介紹我去太極門練氣功,鍛鍊身體,修身養性,由於花了大把的鈔票,就自願當起內部義工,想深入了解其組織。也就在同時,學校同事介紹我認識後來的先生。
 
剛開始,我還以為自己遇上了一位傳教士,一開口就是「感謝主」,要不然就是「我為妳禱告」。每次約會都去教會,和一大群弟兄姊妹在一起,看到他們臉上親切的笑容,聽到溫暖和愛的關懷,看似一點都不浪漫,沒有風花雪月、電影、咖啡,更沒有任何甜言蜜語的約會,卻有一股平安穩定的力量,如清晨的陽光,一掃我多年心中的陰霾。
 
聽禱告的神
很稀奇的是,他們凡事禱告謝恩,弟兄姊妹口中的「主耶穌」,好似又親又近,真實無比。就在一次聚會中,弟兄姊妹圍在一起,問我有什麼需要代禱的?那時,我還是認為禱告只是一種精神寄託,自己努力才比較重要。盛情難卻之下,就說:「那就為困擾我許久,班上不守秩序的孩子們禱告吧!」散會後,也就忘了這回事。
 
第二天午休時間,我昏沈沈地將要睡著前,心想:「奇怪,今天班上小朋友怎麼不太一樣?……」由於太累,一下子就睡著了,直到班上平日最調皮的小朋友來叫醒我:「老師!上課了!老師!告訴你哦!從一到三年級,我午休從來不曾睡著,今天是第一次睡著!」想到昨天的禱告,我像觸電般想到:「主耶穌是真神!」驚訝的我,半天說不出話來。
 
之後,我要求弟兄陪我讀聖經,主的話新鮮又甘甜:「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舊事已過。看哪,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我真渴望有新的開始,將一切的消極、難處都埋藏。主讓我經歷不需任何代價,就能白白得到這位是愛的神;而另一邊的太極門,卻讓我看見每一個門檻都需要錢……。
 
alt
 
經歷主的醫治
是我主動要求受浸的,受浸後,和弟兄結婚,過著平靜的教會生活,隔年懷了女兒;但她一出生,卻得了敗血症併發肺炎和腦膜炎,弟兄和我對於突來的噩耗,陷入黑暗的深淵,實在軟弱,無力承擔。這時,馬上想到弟兄姊妹,當天全召會在禱告聚會中,為我們禱告;連兒童排的小朋友也禱告。師母們則輪流煮坐月子的食物給我吃,在床前陪我禱告、安慰我。醫師、護理人員的弟兄姊妹天天看望baby,為她禱告。
 
主用祂的話安慰我說:「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求,和耶穌基督之靈全備的供應,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我深感自己不配得到這麼多的愛和關心,卻有師母告訴我,主說的好:凡事都不可虧欠,唯有愛要常以為虧欠。這提醒我,神要我也用這愛,愛需要的人……。在神的愛和光中,我看見自己的驕傲和敗壞,我深深地向主認罪悔改。女兒奇蹟似的痊癒,而且完全沒有後遺症。讚美主!祂是活神,祂不誤事,祂是恩典和實際,我們深深經歷不能離開教會生活和愛我們的弟兄姊妹。
 
人生長跑,有主同在
很快的,女兒上了小學,「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常給我很大的壓力,因女兒的老師(也就是我的同事)私下告訴我,她的注音符號能力是班上最後五名之一。身為教師的我,實在難以接受,下定決心,天天訓練她,但卻天天和孩子為此爭執、摩擦,心中萬分苦惱,常到主面前禱告求問。
 
主感動我,找一位也有三個孩子的姊妹交通。她談到自己其中一個孩子有語文學習障礙,故小學就常考不好,勉強60分畢業;但姊妹不灰心,一路鼓勵、關懷、接納,並重視孩子的性格發展。成績方面絕不跟其他兄弟姊妹比較,且給孩子正確觀念:不管成績如何?考試與否?該參加的聚會不可不去,要把「主」擺在第一位!還說讀書是平時的,不是考前的。
 
而她的女兒國中時遇到一位給予學生許多練習機會的老師,故七十分畢業,高中八十分畢業,大學九十分畢業並保送研究所。現在在職正常聚會,且是盡功用的肢體。頓時,我的重擔全脫落,我清楚看見,我該把孩子——耶和華託給我的產業,帶到神面前,而非跟著潮流起伏。因為人生不是短跑,而是長跑,所以起跑點是贏?是輸?已經不重要了。
 
主有預備,恩典夠用
感謝主!大女兒現在三年級,最喜歡的科目是國語,平日主動複習,態度認真,一點都不用我擔心。詩歌248首:「我成何等人!是因蒙神恩;神恩今顯在我身,作我神人永分。」這一路走來,主為我鋪平崎嶇道路,使我恩典夠用,永不感力窮,又將祂上好的自己給了我,把我帶到平安、甜美的教會生活中,是神先愛了我,我要將榮耀歸給祂,讚美主!           
 
(文/裴王彬彬)
 
 
你一定也會喜歡的文章

圖片出處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361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真的,一個神就夠了 我生長在一貫道的家庭,父親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見證主在我身上所做奇妙的事。&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