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3‧12‧24
一個基隆人看小鴨「馬戲團」風波

alt

黃色小鴨漂浮在又濕又冷又灰濛濛的基隆港邊,對照之前在高雄豔陽高照的模樣,顯得楚楚可憐。展出三天了,今日報導說,雖然天氣不佳,參觀人潮也達到了十萬人次。

只是這些人次裡,有多少是基隆人出門路過,就「順便」被算進去了?因為展出地點就在基隆的交通樞紐、轉運中心間,只要是不開車出門的人,很難不經過這兒。而且來回,總要經過個兩次。這聽起來,實在有些淒涼。不過,小鴨在基隆算不上熱熱鬧鬧,也算得上是沸沸揚揚。

首先有「政治問題」。基隆的小鴨展,基隆市政府並不是主辦單位,只是協辦單位。基隆小鴨的「發起人」是議長先生,也是傳聞中的下屆市長候選人。他找來知名廣告人策劃,請他與基隆市政府協調,促成這次的展出。所以,當策展單位將邀請人印成基隆市長時,市長可是生了好大的氣,惹了不小一場風波。

還有「經濟問題」。小鴨受歡迎,帶來人潮,產生了周邊效應,帶動了經濟。這原本是附加價值,但這次的展出,卻把這個附加價值當成主力了!這引發了原創人霍夫曼先生的不滿,拒絕來參加開幕典禮。一場智慧財產專利權的論戰在媒體上開打。

雖然議長先生今日公開道歉,也極力配合原創人的理念,當初大力宣傳的旋轉小鴨也回歸簡單、安寧,不是授權的商品也加以開罰,但這一切風風雨雨,猶如基隆連日來的冷雨,已使小鴨蒙上了一層灰,失去了原本黃色該有的明亮。

有些人覺得霍夫曼先生太不近人情,不懂東方文化,或說地方文化。既然身為藝術家,就該學習融入當地的文化民情,不該挾帶著西方歐洲人的傲慢。

我自己對霍夫曼先生倒是很佩服。不是因為他創作了巨型的黃色小鴨,(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日光浴白兔』),而是他不妥協地捍衛自己的原創理念。沒有因為展出期間正巧碰到聖誕節和跨年這些歡樂的節日,和其他總總因素,就讓原本該是簡單、寧靜的小鴨變成「歡樂音樂盒」。哦,不,他本人的措詞更強烈,變成「馬戲團」了!

身為基隆人,很想說聲:「真是對不起啊,霍夫曼先生,真的是有點慘呀!不過,霍夫曼先生,最慘的原創人不是你唷。這樣,不知你會不會好過一點?」

最慘的原創人是耶和華神。

神造男造女,使他們管理地,賜福給他們。原創的理念是要人接受神,代表神,彰顯神。但是,人不僅不尊重、不接受這個原創理念,更是把原創人都否認了。人要政治、要經濟,要神給的附加價值,寧可接受是猩猩演化而來的概念,就算是從水母演化來的也沒關係,反正就是不要原創人是神就是了!

這真的是太慘了!

還好,耶和華神也一直捍衛著祂的原創理念。所以直到今天,有許許多多的人,是耶和華神的智慧財產,專利權是屬於神。在祂的捍衛下,不管在哪一個港口,遭遇什麼風浪,都簡單安靜的展出一種「彰顯神」的生活。

我,活在神的捍衛之下。你呢?

 

神就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乃是按著神的形像創造他;創造他們有男有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創12728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57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經過了情緒翻騰的週末,一年多來的紛亂終於暫時止息...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的新總統要就職了。聖經上說,「所以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
1970‧01‧01
陳舜儀
這兩天,台灣三組總統參選人的副手都出爐了,而且發表的過程高潮迭起。相較以往,這幾位先...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二以恩慈彼此相待,保守基督身體的一前文:青年基督徒如何看待政治運動(一)面對各種的紛...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