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3‧10
富翁的鑽石
有一位鰥居的富翁,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兒子。
 
為了排解這份痛苦,他開始學習釣魚、滑雪、衝浪、飛行傘。不幸的是,無論如何他都忘不掉那可愛的孩子。
 
一次,他吩咐司機不必等候,茫茫然走進了貧民窟。
 
不遠處的角落中,一個衣衫襤褸的女孩子正抱著膝獨坐。
 
看見這般年齡大小的孩子,富翁不禁又悲從中來;他尋遍口袋,想要給她一點錢,卻只摸出一顆鑽石。
 
那是他方才在拍賣會場得來的。他沒有收藏的打算,只是心情不好找點事情來做罷了。
 
不知哪來的衝動,他下了一個決定:把鑽石送給這個一無所有的女孩。
 
就在他彎下身軀,把鑽石輕輕放到她的腳前時,對方卻大聲說:「把它拿走!我不要!」
 
一隻金龜子好像被聲音嚇到了,從昏暗的路燈上掉了下來。
 
富翁也楞住了,他驚訝地問:「為什麼?」
 
「我要石頭幹什麼?石頭又不能吃!」
 
「呵,這是鑽石,妳可以拿去換錢買食物。」
 
女孩的眼神更兇狠了:「一定有什麼交換條件吧?像你這種有錢的老男人,到這種地方來找小女孩,一定有什麼目的吧?」
 
富翁又笑了。怪不得她。
 
「孩子,別胡思亂想,這真的是送妳的。妳可以拿去換點錢,照顧家裡人。」
 
「我,我沒有家人。」
 
女孩突然結巴起來,下一秒卻又狠狠地瞪著他:「啊,我怎麼知道那是不是假的?」
 
「那妳何不拿去,驗看看它是不是真的呢?」
 
「......謝,謝謝你。」
 
於是,女孩收下了那顆「石頭」和一封富翁的手書,並且賣給了某家珠寶店,那家店向來以公道著稱。
 
當富翁再一次看見女孩時,她穿得整整齊齊,站在他家的門口扭捏不安。他們相聊甚歡,在那之後,他們見面的次數更多了。
 
最後,女孩成了富翁的養女。
 
 
我們的神就像那位富翁一樣,願意將好東西白白賜給我們,但祂最想要給我們的好東西,不是物質的金銀珠寶,而是祂永遠的生命。
 
然而正如故事中的女孩,我們所求的,無非是自己的學業要順利、工作賺大錢,或是事事順心等等,都是一些次要的好處。
 
很少有人想清楚,生命遠比這些更好、更實在。因為有形的禮物都會過去,唯獨永遠的生命不過去,反而要帶我們進入永遠的榮耀裡。
 
神的這一個禮物,如今已經準備好放在每個人的裡面,不需要任何代價。
 
相信就是接受。面對這份大禮,何不爽快接受下來,自己花時間去經歷、證實,並藉著讀聖經或禱告來進一步接觸神?如果因此錯過了,不就太可惜了嗎?
 
請你收下這禮物,將永遠的生命接受進來。
 
約6:47「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遠的生命。」
約1:12「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圖片來源:http://www.pinterest.com/kitschycupcakes/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48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lfenbein
今天是喬治十八歲的生日,可是他不能為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天慶祝。 因為,今天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小男孩看到一隻非常貴重的花瓶。他把手伸進去,結果竟拔不出來。父親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正如標題,這是一個很離譜的故事。 西班牙有一個年輕人,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爺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輕的企業家,因為太過打拚,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不管是運動、針灸、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