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3‧17
四個公主和她們的種子

有一天,國王率領大軍,要出遠門弭平叛亂。

他把四個寶貝公主叫來,每一個人都給了一顆種子。

「幫我保管這些種子吧,直等到我回來。」

說了這話,國王就坐車離去了。

大公主哭哭啼啼的,看了看手中的種子,沒好氣地說:「一顆種子,有什麼了不起的嘛。」於是就把它扔了。

二公主倒是高興得很,因為她可以放心和情人幽會。於是,她隨手把種子放在自己的梳妝臺上。

三公主找來一個精美的珠寶盒,小心翼翼地將種子放進去。從那時起,她每天都會打開盒子看看那顆種子,想念遠方的父親。

只有小公主出到皇宮外,買了一塊地,將種子埋進了土裏,細心澆灌。

                      http://ryeeebread.tumblr.com/post/19553654322

兩年後的某一天,國王回來了,他吩咐女兒們晉見他時,必須帶著那顆種子。

大公主的種子早就丟了,因此只能厚著臉皮,拿了別的種子晉見父王。

「胡扯!這明明是綠豆,不是我給妳的種子啊!」

二公主找了半天,怎麼也找不到她的種子。她告訴父親,她藏得很好,大概是被老鼠找到吃掉了。

只有三公主笑咪咪地把珠寶盒打開,將完好無缺的種子放在父親的手心裏。

小公主卻領著國王出到皇宮外,辮子甩啊甩的。

「小寶貝,妳要帶我去哪裡呀?」

國王被領到了一個花園,小公主指著其中一株會唱歌、會搖擺的小樹給他看:

「父親,這就是我的種子!它好愛唱歌!」

看著眼前的奇景,國王笑了。

他罰大公主下鄉耕田一年,又罰二公主閉門讀書三年。然後他笑咪咪的,賞給三公主一個美麗的莊園,和許多昂貴的珠寶。

只有小公主,既不罰,也不賞。

又隔了五年,他突然宣布退位,將整個國家傳給小公主。

                      http://jesuisperdu.tumblr.com/post/19918033071/ye-rin-mok

在聖經上,使徒彼得曾說過:「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而常存的話。」

今天,神已將祂生命的話作為一顆種子賜給我們。

你我是怎麼「保管」這顆種子的呢?

是輕看它的價值,還是因著眼下的人生太精彩,而不意忽略了它呢?

對待這顆種子,僅僅是欣賞、珍藏,也遠遠不夠。

路加福音8章15節說:「但那落在好土裏的,就是人用美好善良的心聽了道,便持守住,並且忍耐著結實。」歌羅西書3章16節也說:「當用各樣的智慧,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裏面。」

這才是對待「生命的話」唯一正確的態度。

今天,你準備讓神的話住在心裏了嗎?

 

(故事:朱敏華提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77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長的基督徒,做甚麼事都規規矩矩,準時聚會,聖經和詩歌本一定帶上,皮鞋一定擦得...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某一個歐洲的城市裡,教堂前的廣場上,一位音樂家偶遇了一位從中東來的難民。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網路上流傳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位國小老師已經步入晚年,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基督徒,常常會問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也常常為這些問題所苦惱。 比如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