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4‧03
從無神論者成為基督徒:一位醫學博士的見證
觀察力敏銳的我,天生適合作偵探或科學研究的工作。由於好朋友得了自體免疫疾病,是目前的醫學所無法醫治的,這使我立志從事醫學研究,希望將來朋友有機會因此得救。這個信念也支持我經過漫長的學習,一直到完成博士訓練,過程都蠻順利,也獲邀到美國報告博士論文內容,之後進入國家衛生研究院工作,經常拿獎金旅行各國,發表研究成果。
 
每年只要回故鄉屏東,我都會去探望那位生病的朋友,我雖已如願從事醫學研究,但她的身體卻一年比一年更差。這在每年年底回想自己過去一年那些快樂的、傷心的、成功的、失敗的重要事件時,每想到朋友被疾病殘害的情形,只能督促自己更努力於手上的工作,彷彿那是我唯一能做的。
 
對於朋友認為她的病是要償還前世的債,我感到無能為力,即使我討厭她這種想法,這種使她喪失活下去勇氣的想法,我卻無法幫助她。而我自己的日子,似乎只剩探索不盡的科學知識,作不完的實驗。我慢慢也懷疑自己這許多年的努力到底成就了甚麼。
 
那時我開始重新問自己: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所努力的有什麼價值?
 
雖然我是在愛的家庭長大,也談過幾次戀愛,但我觀察到人的愛,包括我的愛都是有限且有瑕疵的,所以我心裡一直疑問:有沒有一種愛是永遠不會改變、沒有瑕疵的呢?
 
我沒有讓這些問題輕易過去,而是認真面對、認真找答案。五年前我經過一段段奇妙的經歷,從無神論者成為基督徒,也開始了兩個愛的羅曼史。
 
          圖片來源:http://seekingthesouth.tumblr.com/post/50680077537
 
有一天我聽到伊甸園的故事,神跟人說:「善惡知識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創 2:17) 這讓我大為吃驚!因為我一直追求善惡分別(朋友都叫我女俠),一直追求叫人有力量的知識,為何這是禁果呢?難道這是我內心感覺虛空的原因嗎?
 
在大大的疑惑中,有個學妹邀我一起讀聖經。我心想正好,希望她能解開那個使我不知如何往前的疑惑。然而,她帶我讀的是新約聖經馬太福音,並不是有伊甸園的舊約聖經創世記。感謝主,這開始了我與耶穌之間愛的羅曼史。我在祂的傳記裏,不僅找到善惡知識樹的解答,更找到生命的解答,讀的時候常驚呼:太厲害了,人沒辦法說出這種話!是神!
 
結果馬太福音還沒讀完,我就自己要求受浸,與主耶穌「結婚」了!
 
成為基督徒後,我禱告說,要過更享受基督的生活。主聽了我的禱告,半年後使我離開一度眷戀、整天賣命的工作,又奇妙地給我現在這個薪水更高、卻不必再無限期加班的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山明水秀,充滿森林的芬多精。
 
去年我的朋友過世了。還好主耶穌先來到我的生命中,不然,我自己也無法想像如何能承受那種痛楚。
 
主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10~11)得到祂永遠不變且無瑕的愛,使我願意為祂改變性格。逐漸從老虎變成羊咩咩後,祂也為我準備了一個愛神並愛我的弟兄,使我們組成一個有耶穌基督一同生活的家;這使我的人生轉離了善惡知識樹的虛空,在生命樹的享受中更為豐盛。感謝主!
 
 

延伸閱聽:This Divine Romance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5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Richard Liu
  自醫學院畢業後,兩年在外島的服役,縫合了許多傷口。於是決心進...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學我著迷於哲學與心理學,自認信仰的是真理。「宗教那是給心靈脆弱的人的逃...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