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4‧07
戒指的價值
 
有一天,一個武術道館的師父將手上的戒指脫下來,交給了他的看門弟子。
 
「咱們欠的債已經淹到屋頂了,我別無選擇,只好變賣這枚戒指,你拿著它去市集一趟吧!記得,無論賣多少,就是不可以少於一枚金幣。」
 
男孩收下戒指,策馬來到了市集。由於他身著練武的服裝,引起許多人好奇前來圍觀。
 
當他開出五枚金幣的價錢時,在場的所有人立即哄然大笑。
 
有人搖搖頭,有人離去了,只有一位長者耐心地跟他解釋,這枚戒指並不值一枚金幣;如果他願意,自己可以出五枚銀幣跟他買下來。
 
男孩拒絕長者的提議,充滿挫折感而回去了。
 
「師父,我很抱歉!」
 
他一進門就喊道:「大家都說,這枚戒指沒辦法換金幣,因為它沒那麼大的價值。」
 
「真的嗎?」
 
出乎意料,師父竟微微一笑:「那麼,你再去某某珠寶店,找店家問問,並問他願意出多少錢買下來。」
 
拗不過師父的堅持,男孩又重新來到了城裏。
 
燈光下,珠寶商仔細檢視著戒指,口中嘖嘖稱奇,許久以後才放下放大鏡,轉向身旁忐忑的男孩。
 
「我想,你還是去把你的師父請來,我們可以坐下好好談。」
 
至終,這枚戒指以五十八枚金幣成交。
 
   圖片來源:http://www.etsy.com/listing/59374985/silver-gold-ring-with-blue-goldstone
 
 
一枚戒指的評價,為什麼前後差異如此大呢?當市場上的眾人都輕視它的時候,商人卻視如珍寶。
 
其實,只在於一個人有沒有眼光。
 
就如同故事中的戒指一樣,今天神也正在尋找人,要賜給人永遠的生命,就看人有沒有這個眼光,對祂說:「好珍貴!我要!」
 
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估價,不妨聽聽基督徒的說法;這些識貨的人都會告訴你,又活又真的神,乃是一個無價的寶貝!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3:8)
 
(故事:朱敏華提供)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97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Elfenbein
今天是喬治十八歲的生日,可是他不能為自己人生重要的一天慶祝。 因為,今天放...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小男孩看到一隻非常貴重的花瓶。他把手伸進去,結果竟拔不出來。父親費...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正如標題,這是一個很離譜的故事。 西班牙有一個年輕人,去醫院探望住院的爺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個年輕的企業家,因為太過打拚,健康狀況越來越差,不管是運動、針灸、氣...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