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5‧01
變調的人生
(文:郭亞聖)
 
在基督化家庭長大的我,以為自己永遠就像被保護的孩子一樣,人生會凡事順利。
 
我未曾生過大病,我的健康使我自大,不懂得這是神的恩典,也不懂得憐憫別人的苦難,幼稚的認為別人發生事故是理所當然,因為他們不是基督徒。所以在我受傷之前,我是一個很好動的人,也是一個坐不住的人;對我來說「神」只是一個父母親的信仰,理所當然我也就這樣跟著,從來不覺得有多重要。
 
上了高中是我開始爆發的時候,就像被困在籠中的獅子想掙脫牢籠,開始了父母們擔心的「叛逆期」。我不斷做壞事傷害父母親的心,以此為樂,甚至鬧到要被學校退學。直到父母親來學校為我懇求,請校方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才下定決心,要認真把高中最後的半學期讀完,並且也參與電腦繪圖技術考試。
 
神恩待我,使我順利考上乙級執照。不過當時的我,只知道要離開父母親去外縣市讀書,開始過自己的人生。
 
大學考上系榜首,並沒有讓我想更努力讀書,反而讓我更驕傲,開始瞧不起別人。這樣的態度讓我完全失去方向,被各式各樣的誘惑牽著走,根本來不及思想自己的行為,漸漸過著不是基督徒該有的生活,越來越放縱.....直到出事的前一個月,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累,內心覺得很空虛、孤單,但就是沒有辦法跳脫。朋友一找就跟著出去,一天又一天,我的心對這樣的生活越來越反彈。
 
出事當天晚上,本來沒打算外出,但朋友要我騎機車載他到一個地方。我想很快就回來,電視沒關、門也沒鎖就出門了。那是2008/3/7晚上。
 
那一天,回程路上起了霧,看不到前方,為閃避後方來車,瞬間車子竟騎到田裡!我95公斤重的身體重重地摔在水泥柱上,連車帶人又一起彈起再摔下!這一摔碰,把我的胸椎4~7節摔斷,碎成爆裂性粉碎骨折,我因鼻子出血口裡吐血,痛到無法忍受,不知不覺昏了過去。
 
http://literacythroughphotography.wordpress.com/category/tanzania/
 
當我醒來,眼睛慢慢打開時,感到有一道好亮的光從天降下,由我的頭部慢慢熱到胸口。我呼喊著:「主阿!主啊!我的阿爸父神救我!」呼喊完後,雲柱光竟從我胸上慢慢上升,直到我看不見。
 
我被送到署立新營醫院,輸血後轉到有神經外科的嘉義基督教醫院,住進加護病房。這時父母已從台東鄉下趕來。母親說:「神非常愛你,你是神的寶貝,讓我們還能見面。」我想到對主的呼喊,於是對著父母微笑,安心地閉上了眼睛。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生命能留住,只是心裡想著:「主阿!若要用我,我在這裡,我將薄弱的生命交給祢。」
 
加護病房牆上掛著詩篇46篇,主的話大大的安慰了我。因著神測不透的恩典,護士小姐們特准媽媽每半個小時到病房內唱詩歌安慰我。她用詩篇71篇叫我多經歷神。
 
這一場的意外翻轉了所有的一切,連最基本的翻身動作都要依靠別人;在人看來,真是從雲彩般美麗的生命跌落到陰暗的幽谷裏。當我從醫生口裡聽到,說我一輩子都要坐在輪椅上時,瞬間我的視線全都黑暗,絕望慢慢的侵蝕著我。正當一個「結束生命」的念頭閃過我腦海時,看到病房另一面牆上寫著:「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又有一股熱熱的感覺從我的頭上慢慢下來。我所信靠的這位全能之神,祂賜下新的生命在我裏面。但我仍然覺得很羞愧,覺得我不配,過去的我是一個掛牌的基督徒,我的行為不配得到神的憐憫。這時又有一段話溫暖地進入我的腦海:「若有人在基督裡,祂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這幾句話,讓我的眼睛不停地流下淚水。
 
當時我的家人們,用3個小時在嘉基的禱告室為我不斷地同聲流淚尋求禱告。順著長者的禱告結果,由嘉基安排,用救護車飛快的轉到台北榮總。
 
車禍過了11天之後,3/19在台北榮總準備開刀。醫生這才發現,我內出血很嚴重,於是在胸部兩旁為我引流。想來若沒有神保守,那能內出血還可度過11天!
 
在3/19和3/24,我在台北榮總進行了開刀和修復手術。雖然手術非常的成功,但術後的我仍然無法自己行走,需要接受身體癱瘓的殘酷事實。從好動到無法自如行走,當時我才23歲,正應是年輕有衝力的年紀,竟因著一場車禍變得如此脆弱無助,心情再次從頂端墜落到底層,無望的黑暗遮蓋著我,頭腦不間斷地告訴自己:「未來好沒有希望!」這心情真叫我痛苦不堪。
 
我該如何面對人生的困境?我能飛越沮喪嗎?
 
思想和意念再次被苦毒充滿着,內心空虛鬱悶再次對生命失去盼望。當時的我心靈完全的破碎,連周圍的空氣都感覺非常沉重,就連一杯水的重量也能夠擊倒當時的我。原有的人生計畫毀得無影無蹤,我變得無法控制情緒,話語常深深的傷害照顧我的母親;但母親始終是微笑對著我,我知道她常在背後為我流淚禱告求主翻轉,但是苦毒、抱怨、憤怒沒有離開過我,漸漸的我感受到身體慢慢衰弱,連呼吸都是承重的負擔。
 
有一天母親有事出去幾小時,當下的我呼求主簡單的禱告,突然想讀經,就把母親留在桌上的聖經打開來,一翻開就看見一句話:「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我的心瞬間打開了,連嘴角也不聽使喚地上揚,這樣的喜樂持續到現在,因為過去那狹宰的心胸裝不下神真正的喜樂,而寬闊的心境卻能引來無限的平安。母親回來看見微笑的我,不禁喜樂地感謝主。
 
當我無法用兩條腿行走時,我在神的面前為自己不曾珍惜祂給我的健康身體認罪,求主不要離棄我,就如長者所說的,疾病自有其價值:當你平躺時你只能仰望神。從這個觀點來看人生,神讓我經歷這門人生課,自有另一種均衡的價值,就如詩篇所說的,苦難對我而言是有益處的。我每一天都告訴自己,身體雖麻痺,我的心絕不能麻痺;神關了一扇窗,就必為我開一扇最適合的窗。
 
我開始早上起床就先禱告、讀神的話,再帶著這樣的喜樂去復健。喜樂的生命會吸引神的恩典,祂讓我開始經歷到祂的同在。
 
每個月住院的開銷6萬,再加上吃的用的,對我們這樣的家庭來說是很大很大的負擔;又因健保的關係,每個月必須要換醫院。這些困難一個接著一個,感覺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但我和母親知道唯有感恩的心才能帶領我們越過所有風暴,就算眼前困難重重,卻更讓我們清楚看見神的恩典一個接著一個,祂從沒有忘記我們的需要。每一次要換院時,祂就引導祂的兒女拿著為我們的奉獻來到病房,祂完全知道我們所有的需要,就連還沒有說出來的,祂都直接為我們預備了,讓我們面對這些困難時總是微笑的看著祂的作為。我和母親不擔心未來的日子如何,因為在我們沒有路走時,神就降下祂的恩雨滋潤我們。
 
在醫院我努力的復健,母親則利用這段時間,很努力的把福音傳給陪伴病人復健的外傭們,希望他們能領受從神來的救恩,把這樣的種子帶給他們的家人。在台北1年11個月的日子裡,神用雲彩遮蓋著我們,使我們每天都有滿滿的恩典。
 
就在我們準備結束住院復健的時候,另一個困難再次臨到了我們:母親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做健康檢查後,發現身上有惡性淋巴癌,這樣的消息讓我們難以接受。從母親口裡聽到的時候,為了掩飾情緒,只說:「感謝主,神一切都明暸,祂必定顧念我們」「要先去復健了」,然後就趕緊離開病房,但我一個下午都在醫院外面哭著禱告說:
 
「主呀,我母親如此的愛祢,為何把這樣嚴重的病放在她身上?求主把她的病加在我身上,我可以忍耐承受這一切。」
 
我哭了一個下午,擦乾眼淚,想堅強回到病房陪母親。當我看到她時還是沒辦法冷靜,忍不住又哭了。然而我和母親知道更要緊緊的抓住神,唯有祂能帶領我!
 
我和母親回到家鄉。母親因為比較虛弱又要忙家務,而放棄了工作的父親和哥哥們則忙於為我建立家裡無障礙的環境,沒人有時間陪我或協助我生活上的瑣事,許多困難、痛苦、失敗、挫折,一波又一波臨到了我,每一次的擊打都讓我無法逃脫,也無法突破,因此不自覺累積了一些情緒。起初的一個月我甚至沒辦法獨處、無法面對自己。我掉落到自己的軟弱中,只好努力嘶喊著:「主啊!主啊!」
 
就在當下,我翻開聖經讀到羅馬書十二章12節:「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就這樣,我看見前方的道路,感受到一股來自神祝福的全備力量加在我身上。
 
另一個很美的神蹟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母親和我回家三個月時,有一位神的僕人(牧師)來到家中,為教會建築的工程找父親,也特別為我禱告。沒有想到神感動他,也為我母親按手禱告,禱告完就宣告說,我母親的惡性淋巴癌被神醫治了。當下我們都浸泡在喜樂的當中,看見神的作為和祂溫暖的光照耀著我和家人。過了三天,母親和父親前往台北振興醫院做檢查,因找不到癌細胞,確定不用做化療!現在,母親更在她的服事上常常幫助弟兄姊妹,在她每一樣的服事熱愛且忠心,往往比別人更早到場服事。
 
我們所經歷的改變,只有神能做到,神真是我們該用一生的生命來榮耀的一位主,就如詩篇23篇說的:「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缺乏,祂時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時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主如一顆明亮的晨星,帶給我無限的希望。
 
因著這樣的遭遇,讓我和家人的關係越來越緊密,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全家人互相幫助,每天都在餐桌上喜樂分享一天中所發生的事,從了解到彼此分擔與接納,像親密朋友無話不談。這甜蜜的關係是最美的扶持。我開始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倚靠神,不斷克服萬難,突破和解決困難。就算全身都是傷,也要向前邁進,哪怕只是一小步;因為唯有進前,才能看見與體會到神的恩典,若因害怕而停留或後退,將會失去進入迦南美地的機會。
 
                http://www.pinterest.com/jordanparnell29/
 
之後,凡有身心障礙運動比賽我就參加。從輪椅競速到三鐵、游泳,現在則在學射箭。這一系列的運動讓我身體更加的健康,每一個運動都讓我很享受,並領受到神的帶領。雖然有時會不小心受傷,也會沮喪做不好,但每次神都用不同的方式來安慰我;在每一次的比賽裡,也有神讓我學習的地方。這些經歷讓我越來越依靠神,而我也在比賽裡得到很好的名次,甚至還能在全國比賽裡得名!這是我原本不敢奢望的事。更讓我沒想到的是,我竟然被記者專訪報導兩次,這些是我在沒受傷前的期盼,神讓我在受傷後藉著這些來榮耀祂的名,也成就了我的心願,只能歡呼讚美這一位全能神,一切都在祂手中,也只有祂知道甚麼事在甚麼時間點是最好的。
 
車禍至今已過5年,祂常用祂自己的話堅固我的心,用恩典圍繞我,讓我在祂的裡面從不缺乏。每當想起車禍當時的那一曙光照在我身上,我漸知那稱為奇妙的救主、那為我被釘十字架洗淨我罪的神,祂把我放在想都沒想到的位置上,並且為我負責直到如今。透過各樣的事,神不斷的帶領我,祂說:「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此,我渴慕更多的經歷祂。
 
神不僅使用許多牧者堅固我,更多次在夢中啟示祂對我的憐憫,讓我看見我站起來走路奔跑的樣子,也讓我的家人、弟兄姊妹在夢裡一次一次看見我起來行走。感謝主!我相信祂是信實的,絕不改變祂向我們應許的事。在人看來,我是從雲彩般美麗的生命跌落到陰暗的幽谷裏,但神能再造一個全新的郭亞聖!這個變調的人生,成了我最大、最美的祝福,這是恩典滿溢的人生。
 
我的父母親在懷我時,就感動把我全然獻上給神,而明年,我願意回應最初的那份感動,把我的一生獻上,願神大大的使用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2152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要見證我與主耶穌之間的故事。 感謝主!我從小就在基督徒家庭長...
1970‧01‧01
投稿代發
 某天躺在床上,看著房間自己為自己買的歐式傢俱,突然問丈夫:「如果有天我不...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童年在苗栗一個淳樸的客家鄉村度過...
1970‧01‧01
何逸芸
1我是何逸芸,現在就讀輔仁大學義大利文系二年級。以前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