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5‧08
不怕跌倒的老姊妹

第一次看到她,斑白的捲燙短髮,整齊有致,清瘦的臉上戴著一付銀框眼鏡,氣質不俗。老姊妹總是在散會前就離開,回家給兒孫們作飯。我一直以為她是個退休教師。

偶爾在菜市場碰到她,總是親切的握著我的手,用字正腔圓的話語問安,然後稱讚我和我丈夫,年輕、愛主、常常服事聖徒,不像她又老又沒什麼用處。我總是笑著接受她這老師般的鼓勵和為人師表的謙和。

直到有一回聚會,常陪她坐一起的姊妹還沒來,我見她沒有帶聖經詩歌,連忙坐到她身邊,遞給她聖經和詩歌本。

她推著說:「不用,不用。你自己用就好了。」

我說:「沒關係。還有公用的,我可以再去拿。」

她一手拉著我,一手擋著口,在我耳邊輕聲的說:「姊妹阿,我不識字。你給我也沒有用。」然後有幾分無奈的,微微的笑了起來。

我真是楞住了!

好一會兒,我才回過神來!我才明白,每次她在菜市場對我說的話,是再真心不過的話了!並不是什麼禮貌上的謙遜。我感到很難受。我無知的觸碰了姊妹不願人知又感到自卑的地方。我好想說點什麼,但是我心中的羞愧大到塞住了我的喉嚨。

幾年前,她跌了一跤,而且跌得不輕,腳斷了。我準備了小禮物去看她,家中孫女說,她正巧回診去了。我留下了小禮物,說改天再來。

晚上,接到了老姊妹的電話,頻頻的道謝,還說要來看我,要來回個禮!這可把我嚇壞了。老姊妹腳上還打著石膏呢!她住的地方可是沒有電梯的老公寓啊!我無論如何不肯告訴她我家在哪。此後,我也不敢再去看她,怕只是給她添擾。

自然是好一陣子沒再看到老姊妹。從服事的弟兄口中得知,她恢復的很好,並且非常想念大家。只是家人怕她再發生意外,不讓她出門。

隔了好些時日,聽說,在家又跌了。弟兄說,老姊妹不希望麻煩大家去看她,所以沒說,他是聽鄰居說的。

後來,有一天,聚會前她來了!大家驚訝不已!她說非常想念弟兄姊妹,還說,出不出門還不是都會跌倒,還是希望出門來聚會看看大家,也來讓大家看看,其實她很好。她也顧及到沒有信主的家人,所以,是趁著他們都出門的時候才過來的。老姊妹總是這樣處處為他人著想,從沒為八十幾歲的自己想過。

那天聚會,大家都非常高昂的唱詩禱告,因為我們不能虧欠老姊妹!

找著了機會,老姊妹就會出現。她每出現一次,我們就被加強一次!

前陣子,她又跌到了!我暗暗的哭了。主啊,這麼一位可愛的老姊妹,怎麼捨得讓她一跌再跌呢?

主日,她來了!她身穿鐵衣,手持拐杖,雖因幾次跌倒,掉了顆牙,但她說話的樣子,滿了榮光!我看到了這樣的榜樣:我們有這盼望如同魂的錨,又牢靠又堅固,且通入幔內。(來6:19)!

親愛的主耶穌是我們最牢靠又堅固的錨,使我們的人生,無論是在哪一段路程,無論遇見怎樣的風雨危難,我們都滿了盼望,不驚慌。

老人家很怕跌倒的,但我們親愛的老姊妹不怕跌。跌倒了,持守信心再站起來!不像我這小信的人,遇見挫折跌倒就猶如船破。老姊妹雖自認不識字沒什麼用處,但是主的愛和恩力在她身上顯得何等的完全!基督徒的價值不在於能說、能寫多少聖經的話,而是能活出多少主的話!

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教會這個大家庭裡,我們真是有數不完的寶。他們不用長篇大道,乃是用一生的見證,成為後生晚輩的榜樣。我聽過很多人見證說,他們之所以會得救,是來到教會中,看到了某位年長的弟兄或姊妹,心中很羨慕,希望將來老了可以跟他或她一樣,所以就願意相信主了。

是的。我也期許自己,將來我老了的時候,也可以那樣,安靜地在信心中度完餘生,不怕跌倒,忠信直到路終。

 

持守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這些,就在信仰上猶如船破。(提前1:1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9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黃庸孜
感謝主!我是台北市召會59會所的韓宏駿弟兄。是主的恩典,讓我在這裏見證,我的父親在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從小生長在燒香拜佛的家庭中,那時我偶爾會去家裏附近的天主教堂,不過那時實在很頑皮。有...
1970‧01‧01
張證豪
 下面這幾張照片都是圍繞一個人,她是和受恩教士(MargaretE.Bar...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的主是一位活神,祂可以對話、祂可以談心、祂可以給你建議、甚至祂還可以很...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