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6‧03
台灣人在印度的故事(六)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美國有三分之一的軟體工程師來自印度;但另一方面,這裡有四分之一的人民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就在這個看似落後,卻又充滿機會的奇妙國度,有一群台灣的傳道人,正在那裏默默耕耘。水深之處所要刊出的,就是這一群台灣人為什麼要去印度,以及去了印度要做什麼的故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也是他們充滿了情感的家書。
 
現在我們要刊出第六個故事、第六封家書。這次的書寫者,是一位帶著孩子的年輕媽媽。
 
                http://www.missmoss.co.za/2014/05/23/andrew-jacona/
 
「因為神賜給我們的,不是膽怯的靈,乃是能力、愛、並清明自守的靈。」(提後一7)
 
我是個生性膽怯的人,不喜歡改變,害怕變遷。得救以後,從未想到有日會到海外開展,只想著:我若能在一處鄉鎮召會,做一輩子的兒童工作,那就好了!然而因著弟兄有海外開展的心願,所以我不願意向主的呼召說「不」。現在回頭想來,深深覺得是主高抬,否則像我這等人,怎能值得主這樣成全?
 
禱告,是真實的事奉
 
四年前,我們夫婦帶著兩個孩子來到印度時,一個四歲,一個八個月。住在校園附近一共三年。起初,我常常想,除了照顧好孩子,打理好家事,隨時準備好茶點歡迎人來家裡以外,我還能盡甚麼功用呢?
 
然而在一次的個人禱告中,主光照我,並且給我看見聖經中一位禱告的榜樣:但以理。於是我向主求同伴,能和我一同禱告。這三年之中,主果然年年都為我預備一同禱告的活力同伴,天天都能一同為著彼此,為著牧養的新人,為著福音工作爭戰禱告。
 
頭一年,一位印度全時間姊妹天天下午到家裡來找我交通姊妹們的情形,並一同為校園福音禱告。為著我的緣故,姊妹說話和禱告的速度都放慢許多,為著使我能聽懂還能學習。照我以為,姊妹是扶持我的一方。但在姊妹回家鄉前,她對我說,她聽過許多關於活力排的信息,但和我同禱告的這半年她經歷活力排的實際。所以她向主求,回到家鄉也要找著這樣操練活力排禱告的同伴。她的話非常的鼓勵我,原來人摸著的不是外面的才能,而是我們的靈!
 
第二年主預備的更好,我和同為家眷的姊妹在台灣時從未見過面,在印度第一次見面時就一同跪下,以禱告開始,這為我們的關係立下強的根基。往後的一年多,我們天天一起禱告,一同牧養人,也在生活中實際的照顧彼此的家和孩子。
 
第四年,我們家搬到新城市(Lucknow)開展新召會,起頭的三個月,手機常常沒動靜,沒同伴打給我,我也沒有新人或小羊對象可以打去。這實在使我非常傷心,後來主提醒我,我便操練天天打電話給一位不同的姊妹,請求她們陪我禱告。這時才知,我們都需要彼此扶持,而藉著禱告,我們都得著了加強,更被拔高為著主在各地的開展行動。和姊妹們的禱告不僅託住我的生活,使我有動力;也使我真實地和姊妹們在靈裡綁在一起,彼此背負。
 
牧養人,使我喜樂
 
頭一年,語言真的是我的大障礙。這使我不敢接觸人,只想躲在房裡和孩子一起。我向主禱告,只要天天都有進步就可以了。所以我常趁著孩子們午休時,或讀或聽英文信息。但進步仍是很少。到了第二年,所有英文好的配搭姊妹們都搬走了,我無處可躲。此時主藉著一位極渴慕主話的小羊來成全我,我們天天一同讀聖經,彼此分享,雖然起頭我常是讀得頭昏眼花,但也因此英文突飛猛進。
 
當時,我的配搭也是一位帶著兩個孩子的家眷。我們天天一同禱告:「主,你知道我們很受限制,很難出到外面去看望,求你將人帶來。只要你將人帶來家裡,無論我們在作甚麼,都必停下手中的工作。」後來,我們天天傳簡訊請人到家裡來,主果然答應了我們的禱告將人帶來!常常我們地掃一半,碗洗一半,飯煮一半,孩子罵一半,人就來敲門!雖然期間我們也常被放鴿子,枯等許久便乾脆去作家事;或是在家聚會中因為小羊英文太好,說得太快,我們聽得半懂而有雞同鴨講的結果;或是在禱告聲中夾雜著孩子的吵架聲、哭鬧聲、東西翻倒一地的驚嚇聲…;但我們仍是非常享受那一段忙碌又忙亂的日子。看見姊妹們對主有享受,對主話有羡慕,對召會生活肯擺上,有一點點進步,就足以教我們喜樂到天上了。
 
傳福音,經歷披上聖靈外衣
 
我的生性膽怯,再加上英文不夠好,就足以使我對傳福音這件事打退堂鼓了。然而在我們裡面的生命的確是結果子的生命。無論何時,我願意「反」自己的天然生命,主就有路藉著我帶人得救。並且每一次帶人得救時都是一樣的:首先,主賜給我確定的話與人分享,接著,主也賜我流利的英文能將話說得清楚,然後人就受浸了。常常都覺得說話的人不是我,連和我配搭的弟兄姊妹也覺得驚訝而說:「姊妹,妳又被聖靈充滿了!」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
 
最後我想說,主永遠知道要如何來擴大我們的度量。
 
作媽媽的,最怕孩子生病了。在印度的日子,最怕冬天。小小的感冒、發燒、拉肚子,現在看來都是小事。有年冬天,兩個孩子都生了一場大病。小女兒吐不停,不能進食,不能喝水,所以能接嘔吐物的衣物全用上了,連著幾天整夜不能睡,後來還是住了院。小女兒剛好,大女兒就接著拉肚子,每次排氣就拉肚子,只能包尿布,用水洗。又是連著幾天不能睡。
 
有日半夜我哭著告訴主,再這樣下去,我就得回台灣了。此時主問我:「你信我是那『我是』嗎?」
 
我又想起一處經節:「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來十一6)於是我向主說「阿們!然而我的小信,求你幫助!」這個經歷我永遠不能忘記,在我最為難的時刻,主是那麼親,那麼近。也因此確信,無論何種境遇,景況,祂必同在。
 
為著主所賜這一切在印度的寶貴經歷,裡面實在滿了感謝。
 
(林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91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億多,僅次於中國。&n...
1970‧01‧01
李俊輝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1970‧01‧01
投稿代發
印度,一個不可忽視的大國。國土面積排名世界第七,人口更多達12.1億,僅次於中國。&...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