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6‧10
我與主耶穌的三個人生交會點
在孩提時期,知道宇宙間有一位真神
 
 一九八〇年,我出生於雲林縣的小村莊,自小在傳統家庭長大,所看到的除了農村景色外,就是家家戶戶到了初一十五和年節時,向著神明燒香祭拜,因此,家庭灌輸給我的觀念,所謂的「神」就是木頭作成的偶像。
 
 記得有一次,和村裏的小朋友一同在田裏遊玩時,在我的心靈萌生一個想法,在天地間一定有一位創造這個世界的偉大人物,而且祂知道我的過去,更知道我的未來,也許在未來的某個時刻,我就會遇見祂。
 
       http://photohito.com/photo/2246907/
 
在求學時期,經歷了真神
 
 在我的求學時期,正值台灣經濟起飛的階段,印象中的父母親常常在外拚命工作,目的是要讓兒女有更好的生活,並且能夠有好的學歷,在未來能有一份好的工作。因此,我的人生似乎就是為了讀書而活。我也沒有辜負父母的期望,常在課業上有好的表現。然而,就在充滿課業壓力及一成不變的求學生活中,我第一次經歷了這一位神。
 
 在國二時,某一次段考的理化考的特別的難,在考完試的隔週,所有的學生都帶著不安的心情等待老師公布考試結果。那一次在公布考試結果前,我想起以前一位基督徒向我傳福音,於是我就向這一位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神禱告。奇妙的事就這樣發生了,在禱告完後,不僅緊張的心情平復許多,老師在公布兩位女同學的成績之後,就開始和大家說話:「除了剛剛兩位女同學外,全班只有三位同學及格,而第三位是唯一一位及格的男同學!」我就是那唯一一位的男同學,我也在全班的驚訝聲中領回考試卷!
 
 我自己也認為我能及格和禱告無關,但是很寶貝在我人生中考試這種小事,神竟然來找我,並讓我經歷祂。此後,我的課業進步得很快速,許多人認為這是我努力的結果,但我有時會回想到這個奇妙的經歷,總覺得這不是偶然發生的事情!
 
http://thecolorsofmymind.tumblr.com/post/25653521350/summer-afternoon-the-two-most-beautiful-words-in
 
在大學時期,接受了真神
 
 在上了大學之後,我覺得達成了人生一個階段的任務,覺得讀書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重要,想要嘗試以前沒有試過的事物,於是在大一的時候,我花了許多的時間去嘗試社團活動,曾經最多的時候,一個禮拜參加過五個社團的活動。
 
 經過一個學期下來,不僅我覺得精疲力盡又沒有滿足感,成績單下來,雖然全部的學科都及格,卻意外看見有一科「英文閱讀」只有60分,當下覺得我得到60分絕非偶然,應該是教師有加分的結果。果不其然,在開學的第一週,英文教師針對我們這些學期成績在60分左右的人,安排我們每週輪流上台報告,而我就在下週就要上台報告。經過一個禮拜的預備,在報告完後,老師給我第二高的分數,若非接下來幾週還有人要上台報告,她實在願意給我最高的分數。
 
 一面我很高興我證明自己在大學還是可以在學業上有出色的表現,另一面我裏面有個虛空、失落的感覺。我反問我自己:「社團活動不是你最想要的,學業你也可以有好的表現,但是你的人生除了學業之外,你到底想要什麼?」這時我才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意義。
 
 這時班上一位同學得救成為基督徒。她跟我一樣,在剛進大學時參加過很多社團活動,但不同的是,在她成為基督徒後,她不再參加社團活動,但整個人覺得變得非常的喜樂,這讓我覺得很稀奇。我向她請求,希望能到教會來看一看。
 
 我記得第一次到教會參加的聚集,是一場學生聚會。當我進到會所,沒有我印象中的十字架,建築物看起也很平常,卻看到一班喜樂的基督徒。在那天的聚集裏,他們告訴我如何呼求主名,並且帶我唱了許多詩歌!當我離開了會所之後,我的臉上滿溢著喜樂的笑容,因為我心裏的深處有一種滿足感,我知道在這些基督徒身上有著一個我所沒有的東西!
 
 在與他們接觸一個月之後,我清楚知道這位神就是主耶穌自己,在基督徒裏面有神的生命,並且這位神想要進到人的裏面,作人的內容,成為人的滿足。我也因此簡單的受浸成為基督徒。
 
約翰福音四章13~14節:『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人,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主耶穌才是能永遠滿足我的生命之水,以前我所追求的學業、社團活團,只能讓我暫時解渴,唯有我接受主耶穌作我的救主,我才能解我人生的乾渴!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8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時候不認識這位真神,從小到大每次遇上難题,都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