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4‧06‧25
一切神學、倫理的終極依據──{神的話語-聖經}
《一切神學、倫理的終極依據──{神的話語-聖經}》
神學辭典;聖經辭典;聖經註釋;聖經專題;系統神學;聖經神學;教會手冊,皆要依據,“神的話語─聖經”,來作解釋&彙整&規範&尺標。
 
若與「聖經─神的話語」違背,就當再深思、再考核、再修正,不能採用“後人”(就算是屬靈偉人也罷)的神學思想來指正「聖經裡的命令、或教導」。
例如:採用某位神學家之教導,指正(或推翻)聖經中─“保羅的教導”,這是本末倒置的呀!
 
倘若要”指正”、或“申明“,妥當的作法,是完全依據新約使徒們寫在聖經中所有的相關教導來作彙整。
其實,有時候也當依據保羅“當時為何寫這樣的教導“來作考量,根本不須將後人的神學思想搬岀來以求指正,難道「全本聖經的全盤教導;彼此的相輔相成」還不足以解釋、或作為「教會倫理」的終極依據(依歸)嗎?
(註:試舉“女人講道一例”,康來昌牧師就有很精準的解釋。參:http://word.fhl.net/cgi-bin/rogbook.cgi?user=word&proc=read&bid=6&msgno=2)
 
再為“女人講道”提前二12,舉出一個討論詳盡的“研經文章”﹣﹣書名/還我伊甸的豐榮﹣從聖經、歴史和社會問題探討婦女的身份與角色;作者/邱清萍、劉秀嫻、吳淑儀;出版者/中國神學研究院;1997/07。(附錄五)P.351-364,劉秀嫻:提摩太前書二11-15—學道、行道與教導。《“女人講道”提前二12》其小結語如下:
女人的特殊問題既是被偽教師牢籠及傳播荒渺的話與閒言閒語,很可能她們就被利用,成了偽教師傳播異端邪說的工具,以導致男仕們的爭辯,甚至偏離真道。如果這假設是對的話,保羅所禁止女人教導(和合本翻成講道,正解應是“教導”)的就是這些煽動男人犯罪的異端邪說!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82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前情提要:女孩的25個問題福音連載小說報告,我帶了一位同學受浸!親愛的耶利米博士:最...
1970‧01‧01
李俊輝
【帕斯卡留給世人一句名言:人只不過是一根蘆葦,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他是一根有思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對你們的旨意。-帖撒羅尼...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看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繙出來,就是神與我...
文章標籤: